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砍樹
2013/04/14 00:42:23瀏覽1178|回應12|推薦2

這棵樹原來長得小巧玲瓏卻枝葉繁茂,開花落葉結果,全都照著時間規律進行,偶爾有小錯,但是從來沒誤過大事。

樹齡漸大,開始顯露出疲相;先是樹皮長苔,葉片在不對的時候大量枯落,然後又開始有病蟲害,本來秀麗的枝幹開始有凋萎現象。

敲敲樹幹,是中空的。

摸摸已無生氣的葉片,頹然下垂。

滋養老樹的大地逐漸乾涸,老樹身上的蟲搶走了所有的養分,連老樹周圍的花草也開始受害。

……

嗯,也許該是砍樹的時候了……

但是,要怎麼砍呢?

是要連根拔除?

還是齊貼地面砍掉樹枝樹幹就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75016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
2013/04/14 10:50
我們家以前有松樹得病,第一年枯死的松樹,連根拔除。
第二年隔壁那棵同樣情況的又枯死,再連根拔除。
第三年果然玩接龍下去,旁邊那棵又枯了,園藝店的店員也說不出所以然,我先生決定這次只切掉樹幹。終於停止了害蟲病。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3-04-21 04:51 回覆:
真奇怪,只切掉樹幹反倒解決問題了。前兩棵樹挖掉之後有補種別的樹嗎?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齊地面再高些
2013/04/14 09:09
若真回天乏術,若樹幹夠粗,也能當..椅子?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3-04-21 04:52 回覆:
這棵樹原本小巧玲瓏的,即便留下樹幹恐怕也沒啥子用處,也許只會……絆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