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家有女(一)
2007/01/26 05:24:20瀏覽1177|回應7|推薦40

今年八歲。

她在法國的公立醫院出生,才一出娘胎,醫生就將她放在我的懷裡,連臍帶都還沒剪。那一直都守在一旁的孩子的爹,拍下了一張相片。

紅嬰仔。她真的是紅紅的,軟軟的。暖暖的,濕濕的,就在我的臂彎裡。原先在啼哭的,馬上安靜了下來,我想她聽到了熟悉的心跳節奏,感覺到了周遭的安全溫暖。我不記得什麼時候她被抱走了,只記得抱著她時,接生的助產士跟我說,還沒結束,胎盤還沒出來。

我很清醒。也許是因為打了無痛分娩的針劑,既沒有當初生兒子時那樣撕裂般的劇痛,也沒有生產後虛脫的昏厥,連兒子出世的第一面都沒參與。我還記得護士把女兒的身高體重告訴我們時,很清楚的計算知道她比哥哥出生時還重16公克。之後,實習生拿針線的手在我眼前一上一下的晃動,我知道她在縫合會陰,可是我沒有半點疼痛。她縫得很慢,大約也很仔細,後來醫生來看過,誇她縫得好但是動作可以再快一些。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我的生命被一雙兒女填充得如此飽滿,於是充滿了意義。學陳之藩的話說,謝天吧!除了謝天,我還能如何將那對小生命來臨的感動表達得更圓滿?高中時寫作文,老掉牙的題目「我的志願」,我不就寫了我長大要當媽媽,要全心照顧自己的孩子,看著他們長大?!我胸無大志,沒有能力或慾望去讓人類全體之生活更進步,但是我的生活的目的,在許多的瑣碎裡體會甜美,在日復一日的腳步中實踐我當年的志願。

Cool Slideshows

<寶貝>  by 張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674037
 引用者清單(1)  
2007/09/03 22:20 【簡單的複雜】 september 4th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生幾個
2008/05/29 10:48
好可愛ㄉ娃娃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07/03/24 17:50
忘了說: 那"寶貝"歌 - 真妙!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24 17:48

小學六年級, B也同樣寫下這樣的志願.......
年華似水溜去, "賢妻良母"卻只實現百分之五十

不為養兒防老; 但最是遺憾, 未能經為母的"心肝寶貝"過程!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喂!
2007/01/28 21:49

你還記得~

很令人感動ㄋㄟ!


簡單的複雜


2007/01/27 09:33

這麼大的娃兒,她會說話走路喊爸媽了嗎?

(有人第一次到醫院探望娃娃的第一句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可愛
2007/01/26 13:59

好感人!

這放映方式很美好,看你家女兒沒五秒鐘圓圓地成長,超可愛!

服了妳,總是找到很棒的資訊!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這樣幫孩子做紀錄
2007/01/26 06:20
您一定是個超級好媽咪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