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花開
2012/03/15 07:27:27瀏覽1034|回應12|推薦41

最近整理了兒子小時候的錄音,把錄音帶轉成數位檔。

我戴著耳機工作,花了許多時間把錄音剪輯成小段小段的檔案。聽著他稚嫩的聲音,時常自己一人傻傻地笑著。

當媽的沒有不愛自己的孩子的,以前總以為所有一起走過的都會在腦海留下印記。不過有的錄音我卻真的完全不記得了,初聽到時還真是詫異無比。下面這一段21秒的唱念,就是一個例子。

時間是1998年五月,兒子當時三歲半。

 

冬天來了梅花兒開。

哪裡開呀?

山上開。

怎麼開?

小朵地開,滿山地開。

小朵小朵地開啊,滿山滿山地開。

開!開!開!

.

三歲半,剛剛學會騎後面有兩個小輔助輪的腳踏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62171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也太厲害了
2012/03/15 08:49

妳更厲害

我從來都沒有替女兒留下錄音

更不知如何轉成數位化


blue phoenix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2-03-16 05:44 回覆:

我是那種什麼都留的媽。臍帶、乳牙、塗鴉……最近開始想著要把那些到處堆積的畫作「數位化」。不過想到工程浩大就發懶了。

兒子最早的錄音是1997年,不過那一卷我還沒開始整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可愛
2012/03/15 08:36
那稚嫩的童聲
還帶捲舌的耶
天啊
愛死他了
真的難以跟現在酷酷的帥哥
連在一起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2-03-16 05:40 回覆:
得意我也覺得他好可愛欸!當時他還不太會說話,用唱的居然流利多了,哈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