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倫敦!
2009/03/18 07:25:44瀏覽1464|回應12|推薦93

我離倫敦很近,我離倫敦也很遠。

近,因為坐上飛機一個半鐘頭就到了,比坐上子彈列車三個小時到巴黎還快。

遠,因為以前去英國得要辦簽證,勞民傷財,意願不高,何況英鎊奇貴無比。

所以我雖然在英吉利海峽對岸的法國住了十幾年,在這次去康橋之前,唯一的英國經驗是在倫敦國際機場轉機。

難道都不會想要去英國嗎?想啊,很想啊!可是很多事情不是想做就可以做得到的啊。我想去看濃霧鎖住的倫敦,想去看金光燦爛的大笨鐘,去瞻仰西敏寺,還要看看大英博物館,泡泡夜晚的酒吧……最好還能去湖區看朝陽升起,群鳥振翼齊飛;去有名的巨石陣等夕陽西下,萬籟俱寂時看星星在被巨石撐住的夜空中閃爍。

更好還是個蕭索的冷天,加上淒離的迷霧籠罩著大地,穿戴上厚重的長大衣與一頂捲邊呢帽,在水氣氤氳的泰晤士河畔慢慢地走……

卡!

這個夢境要實現可難了。李四你以為你待在英國能有多少天啊?

唔,人家什麼不會,就是最會胡思亂想編織美夢嘛~不是都說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嗎?我的許多夢想就讓我覺得我非常非常偉大ㄟ!

咳咳咳,對。其實當媽媽就是最偉大的了。帶著兩個孩子去英國,你就帶他們去泰晤士河畔吧,看他們要不要跟你去散步。





這次去英國完全是臨時起意的。

行程安排去康橋,在倫敦的時間只有一個日夜,不可能去很多地方。我想見網友的慾望又開始蠢蠢欲動……何不去問問LindaMa?她也有一男一女兩個孩子,也許孩子們會玩在一起?

LindaMa很爽快,我們後來不但見了面,聊得投機,孩子們也真的玩在一起。我母子三人還受到他們全家無微不至的照顧,簡直是要把我們寵壞了。(謝謝LindaMa!

可惜的是我們要去倫敦市區玩的那天,他們家的小朋友得上學,所以沒能同行。LindaMa帶我們搭地鐵進城之後去辦事,我們就自己走逛了。

我們真的走了一整天。

    

這一整天我們幾乎就只在河的兩岸穿梭慢行。

看到巨型摩天輪的倫敦之眼,也很有耐心的排了好久的隊,坐上去繞了一圈。

經過莎士比亞紀念館時我想進去,兒子撇撇嘴說,「我在學校看的莎士比亞已經夠多了」,一句話就把人送進冷凍庫。

經過電影博物館的時候,我沒興趣買那麼貴的門票進去看一堆道具,女兒卻一直撒嬌加哀求,看著她充滿期盼的眼睛,心腸實在也狠不下去就這樣掉頭離開。

我們從早上走到天黑,看人看橋看街。

我喜歡看河水的流動;不論是悠緩或是疾奔湍流,總是讓我駐足。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倫敦,也沒有任何一項人事物符合我腦子裡預演過幾百遍的場景。或許我的想像全來自文學名著或電影,即便理性上知道這是個國際大都會,卻一心以為從街角走出來的人群都應該帶著古典的優雅。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高興的,因為我終於踩在倫敦的街道上了。

I will be bac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27245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放自己一個假
2009/03/18 13:01

保證愛去哪就去哪~

說不定我們會在英國見面唷!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9-03-18 18:38 回覆:
是喔,你又在發奇想了。請你來法國都嫌遠了,你什麼時候會去英國?不過如果能跟你在河畔散散步應該是很不錯,泰晤士河不行的話,就淡水河好了……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3/18 11:58
看你愛的勒, 這篇應該改成 "狂戀英倫"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9-03-18 18:32 回覆:

對啊對啊,真是愛死英國了,可是不敢那樣寫,怕法國會吃醋。哈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