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聖節的南瓜
2007/10/19 05:08:55瀏覽1992|回應11|推薦72

十月份才剛開始,就已經接到萬聖節活動的邀約。最近幾天,學校也發出通告,準備在下星期五下午,給孩子們過節,希望家長們踴躍幫忙、擔任義工主持攤位,或者捐南瓜、糖果飲料等等。這個節日除了孩子們裝神弄鬼到處要糖吃之外,也是大人開趴踢狂歡作樂徹夜飲酒瞎鬧的大好時機。街上的商店早早就已在櫥窗裡布置上陳年的蜘蛛網,放上一枝竹掃帚和老巫婆。租賣戲服、道具的小舖更是進入備戰狀態,忙著迎接一年中第二次的大日子來臨(另一次是年初的嘉年華會 mardi gras)。

我們雖然只是個尋常人家,但是我喜歡過節的感覺,每年都會應景買個南瓜來雕刻玩耍。刻南瓜是在試刀法,也是在練習刀尖穿刺堅厚的南瓜皮、進入南瓜體內時,可能失控的高音尖叫。刻好之後擺放在廚房窗口上,在十月底暮色早臨的黑暗中點上蠟燭,微弱的燭光在沈黑的夜裡,顯得特別的耀眼明亮。

以前沒有數位相機,刻過的南瓜都沒有影像紀錄。最近這幾年來有相片可供回憶的,除了曾經刻過一般常見的呵呵笑臉、加上口中僅剩的兩顆牙之外,也試過驚悚的貓,還有對月嚎叫的土狼(結果看起來比較像狗!)。那隻貓放在窗台上好幾天之後才想起沒拍照,因此拍的時候已經燒得縮水變形了。那年正好孩子們也剪了幾個圖案套在原本裝優格的玻璃空罐上,一併點上蠟燭,讓他們在秋涼的暗夜裡悄悄發光。

今年的南瓜還沒買,買了之後,應該刻個什麼好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1276745
 引用者清單(1)  
2008/10/30 07:12 【簡單的複雜】 今年的巫婆南瓜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才不上當
2007/10/19 07:09

我刀工不好

會流血

才不要玩咧~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7-10-20 01:16 回覆:
呵呵,珍珠反應好靈敏,我本來都沒有想到說!
你們那裡連刻好的南瓜都買得到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