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膚潰爛、閉經近三年,順利懷孕生產,中醫排寒保暖處置紀實(後記)
2020/06/23 18:52:25瀏覽8385|回應0|推薦2

2019/10/21上午10:21
Q:李醫師!!!!!我因為昨天莫名的吐了,男友覺得還是檢查一下好了,於是我們就買了驗孕棒,我發現我懷孕了。我現在好慌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這陣子也喝了很多藥。我有點沒辦法冷靜,太感恩醫生,同時又覺得孩子來得太突然。醫師,現在怎麼調整藥才好呢。
A:沒關係。不要緊張。中藥只是活血,不至於影響胎兒。
Q:謝謝醫師,我試著儘量冷靜!但真的太讓人難相信了!真的太謝謝醫師了!像我這樣的體質懷孕初期飲食有什麼需要避免嗎?實在太難相信了,第一個就是告訴李醫師,我還不知道,要不要跟家人說。
A:遵守12字箴言、大熱補不吃、通經活血不吃,其他都可以。好事啊,別緊張。
Q:好的、好的!我一直都有遵守著,謝謝李醫師!真的謝謝李醫師!如果沒胃口或是像現在這樣天冷就會好想吃辣(現在東京很冷)。
A:吃一點無妨。
Q:醫生我剛剛已經去做檢查,確定6週,我男友(應該說老公,上禮拜我們註冊結婚)在診間放聲大哭,我們兩個泣不成聲。連婦產科醫生都很驚訝我這樣的月經史,還能懷上小孩,他說真的機率很低,要我們好好珍惜跟照顧身體。一切都要感謝李醫師一路的幫忙,謝謝醫師。真的是排寒改變了我,讓我免受那些西醫的摧殘,什麼人工受孕、排卵針!都免了!而且6週已經有心跳了,婦產科醫生說目前看來胚胎很健康,要等下一次在檢查會更準確。
A:藥若快吃完趕快說。
Q:我的藥要調整嗎?目前很嗜睡(就是因為嗜睡才覺得不對勁,發現懷孕),這幾週也出現排便困難。對了!醫生~黑糖薑茶可以持續喝吧?很喜歡喝黑糖薑茶。
2019/10/22上午10:30
Q:對了,醫師~不好意思,剛有了小孩一下實在太多問題。昨天的婦產科醫師要孕婦初期補充葉酸什麼的,我應該都不用吃吧?好好排寒吃養胎丸就足夠了吧。
A:應該不用。
Q:我應該會有一場很硬的仗要打,我的家人,還有婆家的傳統想法,加上婦產科醫生,一定有很多要我吃要我補充或是配合的!我要加油撐住!
A:應付就好,不要硬著來。
2019/10/24下午6:04
Q:醫師好!我婆婆一聽到我懷孕就立刻來看我,煮了很多的牛肉海帶湯(有加些微的韓國芝麻油、薑片等等),但我不確定這算不算太補?還帶了很多香蕉說孕婦要吃香蕉?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香蕉能煮了吃嗎?擺在那我都不好意思不去動。
A:牛肉海帶湯還好,香蕉設法滅掉,沖馬桶之類。
Q:因為我不太清楚韓國芝麻油是不是跟台灣麻油一樣,所以怕吃了太補,可以吃就太好了。香蕉真的很可怕,聞到我都怕,謝謝醫師給的建議!
Q:基本上我都沒有太多懷孕的不適(孕吐等),我覺得很順利,心情也很好!老公對我很照顧。唯一只有很疲憊很想睡整天都在打哈欠,晚上一過11點身體自動關機─上一秒還在說下秒直接夢鄉!然後,脹奶脹到很痛很痛,乳頭很麻痛這樣而已。是不是只能靠熱敷舒緩而已?
A:是。
Q:好的,好的。
2019/10/26下午2:42
Q:謝謝醫師,我的確現在通便困難,明明食量滿大!對了,醫師,我之前因為配通經丸吃,都有喝到滿多熱紅酒、熱清酒,去登記結婚時,也跟他家人喝了不少酒,小孩會不會怎樣?有點擔心,當時不知道懷孕。
A:沒關係,不一定會有影響。別擔心。
Q:好的。
2019/10/28下午2:50
Q:醫生好,我正在吃自己煮的南瓜花椰菜燕麥粥,吃一吃開始流了鼻血,是那裡需要注意嗎?目前還在流,鮮紅色的,流的量比平常多。
A:應該是排寒,不要吃過於溫燥之物,炸烤辣不吃。
Q:我飲食還滿清淡的,昨天也只吃了公司附近的泰式料理店半碗飯淋上一些綠咖哩,剛剛有流出稠稠的血。應該是排寒,我在慢慢觀察,謝謝醫師
A:不提重物,不讓人拍肩膀。床位房間位置不搬動。
Q:謝謝醫師提醒,今天剛好休假在家,一直在耙有關產婦病患相關的紀錄,看到一些生產的不好經驗,有點讓人害怕(包含西醫生產全餐)等等,很怕有漏看到分享,要讓自己早點做好萬全準備。如果醫師有想到的建議及資訊,也請多多和我分享~
A:沒事,害怕什麼。
Q:我要儘量讓孩子出生,避免西醫過多不必要的那些疫苗啊…等等。還有抱我孩子的寒冰掌,想到就怕!畢竟自己走過那麼辛苦的排寒路,真的很不希望小孩出生跟我一樣吃這種苦。但是還是心存很多感謝,小孩真的是我想也沒有奢想過的禮物。
2019/11/1下午4:57
Q:醫師不好意思打擾囉!想請問醫生有沒有推薦什麼能喝飲品,溫熱醋或是熱豆奶之類的我能喝嗎?實在很想喝的酸酸的熱飲,有沒有什麼是勉強偶爾可解解饞的,有時孕吐完實在沒胃口。
A:可以蜜梅汁,杜仲茶加蜜梅汁。
Q:好的,沒問題。另外想問如果有便秘的狀況,哪個藥適合補充呢?非常冷~現在就很冷了,我都是皮衣外套再穿大衣。還是因為我這幾年天天吃粉藥吃習慣了,感覺沒吃早上就沒精神。
A:體氣不夠也會便秘,可喝蜜調芝麻油,溫熱喝。
Q:蜜調是指蜂蜜嗎?
A:是。
Q:好的,謝謝醫師!再麻煩您幫我看看粉藥能否調整加強體氣解便祕了~
2019/11/4下午7:43
Q:啊啊~想問醫師!「梅精」我可以吃嗎?就是一種很濃稠的像果醬的東西,可稀釋泡水或直接含著吃的。自從醫師介紹喝蜜梅汁,我找遍市場上的梅子汁~發現應該還是梅精最酸最沒添加物。
A:流很多汗,可以吃一些,口渴時可調蜜喝。
Q:汗倒是沒有流很多,但時常口乾舌燥。
A:可以喝一些。
Q:好的,謝謝醫師!
A:藥丸多吃些。
2019/11/5下午8:11
Q:醫師好~我最近三天兩頭還是在流鼻血,昨天也流,我今天也流兩次,一早起床一次,剛剛吃飯中又一次,懷孕流鼻血算正常嗎?
A:不要吃太補太燥。
Q:我倒是沒吃到什麼補或燥的。
A:流鼻血也是排寒,你聖丸多吃些,吃點蜂蜜水之類。
Q:好的,謝謝醫師。
2019/11/19下午11:14
Q:醫師不好意思打擾了,我今天晚上在餐廳用餐時突然痔瘡大爆發,在餐廳廁所痛到足足30分鐘上不出來,全身大爆汗,痛到快死掉。好不容易忍到家兩個小時前趕緊喝了一包湯藥加暖丸兩把,還是沒上出來,差點痛到哭死在廁所。痛到昏睡了30分鐘,用盡全身力氣起床洗澡,剛剛洗完澡再喝了三分之二包湯藥跟暖丸一把,現在用剩餘的力氣趕緊跟妳報告情況。我現在躺在床上冷靜,剛剛耗盡了所有體力,看看能否睡覺補點精神回來上出來。像這樣痔瘡這麼用力,會不會對肚子胎兒有什麼影響呢?
Q:剛剛再蹲了一次依舊上不出來,連小便也是。
2019/11/20上午7:30
Q:李醫師早,整個晚上我上了10幾次廁所但沒有一次上出來,整個晚上我都在冒著全身的大冷汗,頭髮都是濕的。真的痛到覺得這次熬不過的感覺。清晨五點左右痛到我用些微的力氣趕緊煮了杜仲茶,兩包一起煮,喝了一碗後就去昏睡,剛剛又起床上了兩三次廁所依舊上不出。小便也排不出,剛剛再用杜仲茶配了粉藥吃,現在躺回被窩試著睡回去,讓自己有力氣上廁所。
A:冷靜,慌張不行。情緒影響非常之大。還有一小碗溫的油加蜜,有什麼油跟我說。
Q:我只有橄欖油。
A:也行,最好是麻油。溫熱喝。
Q:韓國芝麻油有!
A:也是體氣不足,痔瘡才會發,多半氣足就消了。會整個消失。
Q:再調油來喝。
A:放輕鬆,不會怎樣。
Q:我快要痛到死掉了,到現在全身還在發冷汗。
2019/11/20上午10:26
Q:醫師好,一個小時前服了油,剛剛又被便意吵醒去上廁所,還是什麼也上不出來,都被痔瘡卡住。我晚點還要上班根本無力了,全身濕透。
A:剛懷了孕,要小心。
2019/11/20下午12:17
Q:醫生我還是上不出來,痛到我只能一直哭。我如果跟公司請假又怕他們要我去醫院看病拿證明,要繼續加強喝哪個水藥好呢?
A:放輕鬆,平靜,不然怕影響胎兒。
Q:我儘量放輕鬆,但是好想尿尿也尿不出來。隨時都可以再補充嗎?我現在是有泡一壺杜仲茶喝。我今天只能像個廢人,睡睡醒醒,再拉再痛到昏睡,再拉再痛昏再拉,但什麼也拉不出。因為有寶寶我也不敢壓肚子出力,我老公也不在家,我很怕我就痛昏過去。
Q:李醫師好,剛剛在廁所奮鬥了30分鐘,終於衝破痔瘡大便出來了。雖然感覺應該只出來三分之二,但已經很感恩了。雙腳顫抖不停,雖然很痛很痛,在廁所裡還是一直謝謝孩子一起陪我努力熬過,希望他可以陪我度過這個艱難的時刻,感恩醫師,又陪我走一次鬼門關的感覺。
A:杜仲茶,有尿嗎!
Q:有尿了!但還無法輕鬆排尿,需要用力!屁股撕裂傷會跟著痛。
2019/11/20下午7:05
Q:醫師好,謝謝妳在百忙中還抽空回覆我,我已經可以尿尿了!謝謝妳!但是肛門口還是很痛,我有再把杜仲茶泡點蜜喝,有一直在排氣了,謝謝醫師!
A:你可能有受寒,想想看。
Q:一定是累積下的寒氣!最近冬天實在太冷,汗也出得少。在這邊吃食很難不受寒,但我已經很努力去避免,例如便當從外面買回公司吃,已經都涼了(公司沒有微波爐可以加熱)等等,所以都得自己帶很重的便當盒,可能又冷又累,累積起很多寒氣,孕期也一直沒睡好。
像這樣我睡前補喝點什麼藥適合呢?我今天已經累到睡了整整一天,一餐都沒有胃口吃。
A:一定要能睡,不然去買鈣鎂碇,2:1的比例,睡前半小時吃兩顆。能睡很重要。
Q:我可以睡,只是易夢淺眠(老公打呼)所以我都帶耳塞睡,孕期清晨很容易被尿意吵醒,或是肚子被餓醒。我會去找找,李醫師說的鈣鎂碇。
A:簡單的,就鈣鎂。淺眠,還是睡不好?
Q:不過淺眠易夢是我從小一直沒間斷過,尤其是這幾年喝了李醫師的排寒藥,時常都做很多很內心深層的夢,到現在依舊時常哭著起床。謝謝醫師今天不斷要我冷靜,我才能又再度熬過一次,現在回想起疼痛度,還是很害怕。李醫師忙碌中自己也要保重!
2019/11/20下午9:01
A:淺眠多夢。再加鈣鎂碇應該會改善。不會在日本生吧!很貴,不是?
Q:我沒有計劃在這裡生!畢竟日本人沒有在坐月子,我可是要好好做足一個月!所以之後回台灣再給李醫師看診!當一個很健康的建中堂寶寶。
A:上飛機之前要喝水藥。
Q:好的,我大概是6月12生,四月中旬左右回去待產。不過還不知道台北有哪裡的產科醫師可以讓我溫柔生產,不做多餘的治療,醫師有聽過建中堂的孕婦推薦嗎?
A:有,你住那裡?新莊有一家。
Q:我住石牌,月子中心目前選在在中山區。本來想說馬偕或振興生。
A:我幫你問。
Q:太好了!謝謝醫師!太感謝了。
2019/11/27上午9:55
Q:醫師好,我被同事傳染感冒大概了三天了,前兩天都喉嚨痛咳嗽,沒什麼大礙,都有喝杜仲茶,但是到今天還是沒有好轉,喉嚨還開始有濃稠的綠痰。我應該吃什麼丸會好一點呢?我沒有醫師的感冒藥。
2019/11/27下午5:58
A:之前早上的粉藥加暖丸。
2019/11/28下午7:24
Q:醫師好!我之前產檢抽血的報告出來,他們說我嚴重貧血,但要再確認是缺鐵性貧血或是遺傳性貧血,但應該是遺傳性,因為我媽媽嚴重地中海貧血,他們說我這樣不是缺鐵性貧血的話生產會危險,要隨時準備幫我輸血的可能,像我這樣地中海貧血雖然不影響生活,但生產時有可能要輸血,聽起來有點可怕,我有什麼辦法改善嗎?
2019/11/28下午10:17
A:就是補血。食物可以吃紅蘿蔔、紅鳳菜、牛肉、南瓜等…。
Q:我現在就是一天吃半包了!早上起床上班時都覺得好累好倦,上次妳說累就吃半包,然後到了公司我就午餐前空腹時吃養心丸。
A:這樣可能很快吃完。
Q:醫師,我有個問題,想聽聽妳的想法,寶寶出院之後轉月子中心這段路上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嗎?除了加強保暖及防風這些基本的,還有我自己生產完後要注意什麼?不曉得醫師有寫過產後的排寒衛教之類的文章嗎?比方洗澡洗頭幾天不洗,什麼多吃,然後初生兒怎麼個排寒照護好,真的很擔心自己漏了細節。
A:《病從排寒解》就有寫。
Q:好!我再讓我媽媽寄來,我的書還在台灣!謝謝醫師!我是不擔心自己貧血,只是想避免不必要的治療,比方輸血之類的。
2020年2月22日下午5:09
Q:李醫師好,不好意思又來打擾您。今天早上睡起,發現喉嚨腫痛,身體痠痛,體溫大約在37左右(我很少發燒,甚至低溫燒也少)。所以37對我來說算滿高的體溫,本來已經到公司了,後來還是拉下臉跟主管說要回家休息,因為日本人真的不覺得這個肺炎很嚴重,打了所有診所跟機構都叫我自己觀察,因為尚未37.5高燒四天以上,他們都不列入篩檢。一般診所若是看到我這樣的情形,也是會說感冒而已,開藥讓我回去。我目前只覺得全身無力。我現在會先睡一覺太不舒服了,起床後洗熱水澡,試試發汗,不曉得醫生建議我晚上怎麼運用手上的藥比較適當呢?2020年2月23日下午4:14
A:設法發汗。吃粉藥、喝粥。
2020年2月23日下午5:35
Q:謝謝醫師的回覆。我昨晚洗完澡後有喝湯藥跟杜仲茶,在睡前喝了葱白薑清雞湯後,睡覺發汗,今天睡了一整天有好很多,但體溫還是在36.9左右,會再觀察看看。
2020年2月28日上午2:31
A:後來呢?
2020年2月29日下午8:14
Q:醫師好!不好意思昨天沒看到訊息,後來我就在家啊躺了整整三天,每天晚上杜仲茶當水喝,泡溫水澡發冷汗,目前已經都沒事了,低溫燒也退了,每早起床鼻涕多,擤出來就好多了!
其實平時有排寒的習慣,我對於症狀是不害怕的,連我那個生在韓國嗜冰如命的老公都知道,一有狀況要我趕緊泡澡流汗,排汗就沒事了,對我的排寒治療很有信心。我只是對日本的醫療體制及態度,大大的感到無助以及失望而已
A:日本疫情如此嚴重,你要保重。
Q:要連續發燒37.5度以上四天才願意幫人篩檢,我就被各大醫院及機構當人球一樣踢,沒人要收我,只叫我自己觀察,有超過四天再來說。正常人燒一天就不得了了,還要四天。日本都不願意正視真正有可能的感染者,只想壓低疫情。像我這樣感覺不舒服也不被接受篩檢的潛在感染者。一定一大堆。日本真的會是未爆彈。醫師也請保重。
A:少外出。何時回台?
Q:我五月會回去待產!
2020年3月9日下午3:02
Q:醫師好~我從上周二開始屁股中間到大腿根部的骨頭非常痛,抬腿跟翻身都痛,我已經有儘量泡熱水澡、每天喝杜仲茶顧筋骨、吃鈣片,開電熱暖墊睡覺熱敷,還是很疼痛,有什麼建議方法可緩解嗎?我在網上查應該是「恥骨聯合分離」造成疼痛。
2020年3月9日下午5:51
A:吃養胎丸,吃多些。
2020年5月13日下午2:20
Q:醫師好~不好意思~我想讓您看一下生產計畫書,看看哪些地方我有疏失或遺漏交代:)因為我打算明天產檢時與接生醫師討論~
Q:有一個部分有一點疑問是~小孩出生後適合立刻尋乳嗎?還是等檢查完推回病房再嘗試也可,是否要稍微休息以免我體力不支呢?
A:立刻抱著小孩,很重要,撫慰,溫暖。檔案晚點看。
Q:沒問題,謝謝醫生
A:就抱著休息。
Q:我是想讓她可以立刻靠近我的乳頭尋乳喝母乳。話說我現在就開始有乳汁在分泌了,這正常嗎?
A:正常。
Q:那就太好了,她應該不怕沒有奶喝了。
2020年5月13日下午9:01
A:寶寶用溫熱水擦拭。不打疫苗。體重秤上舖毛巾,儘速讓寶寶裹上毛巾。母親不打無痛。
2020年5月14日上午12:26
Q:好!我補充備註上去,謝謝醫生。
2020年5月14日上午6:04
A:預產期何時?
2020年5月14日上午11:47
Q:6/12預產期,我有看到醫師的休診消息,應該五月底前可以的話會再回去給李醫師看一次。最近晚上開始變得很難入睡,左翻右翻,早上即便睡很久精神也不太好。
A:買2:1的鈣鎂碇,晚上吃兩顆。
2020年5月14日下午10:12
Q:好的,剛買到了,今天開始試試看。
A:可以泡腳,氣往下帶。
Q:好的好的!
A:刮頭後連項。
Q:好的我上網查查怎麼刮,今天產檢時,產檢醫生有看我的生產計畫書,跟我提到孩子一出生是用油清理初生兒的胎脂,再用熱水擦拭。我很擔心小孩會有跟我一樣的異位性皮膚炎,她剛出生的話身上的胎脂要怎麼讓醫護人員處理呢?用油是可以的嗎?
A:胎脂不急著清,也是保護。用熱水擦乾淨就好,不必用油。
Q:好的!我會再跟產檢醫生說一聲。
A:快速趕快包起來。古時,那有這一套,想太多。Q:好的!
2020年5月21日下午1:55
Q:醫生好!水藥我可以晚上喝嗎?我常常下午不在家就沒喝到,如果晚上喝會不好睡嗎?
A:不一定,有人反而好睡。你試看看。不要太晚。
2020年5月25日下午6:18
Q:醫生好~那天看診忘記問您,我生完作月子時泡腳包拿來擦澡ok嗎~
A:當然沒問題。
Q:好的好的。
2020年5月26日上午11:59
Q:醫生好~不好意思,想再跟您確認一下臨產前的用藥。開骨散—有產兆(規律性產前陣痛)吃,上產檯再吃一次,臨產水藥—有落紅、破水喝下第一包,上產檯前喝第二包。因為有些人落紅或破水是上產檯才發生,如果撇開那些產兆來判斷,應該會是開骨散先吃,再喝第一包臨產水藥對嗎~
2020年6月3日下午5:42
Q:李醫師您上次交代排惡露的是「生化湯」喝三天且不加黃耆,對嗎?
2020年6月3日下午7:50
A:開骨散,上產台前全吃完。臨產水藥,規律陣痛、開指,確實開始產程,先吃一包。上產台前,要生了,再吃一包。對,產兆確定,先吃開骨散。生化湯,無黃耆,不要亂七八糟的藥。然後一天喝一次生化湯,可以喝六天。一帖煮兩次,三帖。
Q:好的!謝謝醫師!目前38週4天還沒有任何產兆,希望順利!
2020年6月4日下午2:51
Q:醫師好~我剛剛產檢完,產檢醫師說我的子宮頸看起來還沒開,可是小孩已經3000公克,建議我早點去催生,不然擔心我太嬌小,小孩太大隻不好生。李醫師你覺得呢?我跟我先生是覺得應該不用催生,只是沒經驗,不知如何判斷。
Q:產檢醫師怕我撕裂傷太大,需要縫合手術
2020年6月4日下午4:14
A:幾天?
Q:現在是38週又5天
A:再等幾天,瓜熟蒂落,陰道是有彈性的,很多人是沒傷口。40、41周都可以。
Q:產檢醫師也是這樣說,她也推崇自然的時間小孩自己出來,只是考量到我本人的身材瘦小、以及骨盆嬌小才建議我考慮看看催生,擔心小孩太大隻。其它的產婦也許3000克的寶寶算還好,但她說我有點過瘦,擔心我辛苦而已。(產檢醫師也很驚訝怎麼寶寶長打這麼扎實)
A:沒信心的話,去抽籤或卜卦。大龍硐保安宮或那裡。
Q:我前幾週感覺有卡到東西怪怪的,一直都睡不好失眠整夜,後來有去霞海城隍廟拜註生娘娘(迪化街那)求順產,狀況就有好一點點,睡得比較好!這幾天看看狀況,如果真的沒信心我再去求籤!
2020年6月4日下午7:13
A:永和有位林老師,女,70幾歲,隨喜,也可去找她。
Q:了解!~謝謝李醫師!
A:有要催生嗎?
2020年6月15日上午8:51
Q:李醫師,哈囉!我成功的等到40週預產期當天小孩子自己出來囉,上週五(0612出生),沒有打到催生。很神奇的在40週的前幾天流出粉色果凍狀分泌物,而在滿40週的那一早10點開始陣痛、落紅,開始吃開骨散,後來12點到醫院,當時內診開半指,1點住進樂得兒病房(待產生產休息同一間)喝了一包臨產水藥,三點時已開三指,等到五點時已將近全開,我就喝下第二包臨產水藥,6點開始出力,6點15分就生了~醫生跟護士對於我的產程快感到不可思議,他們說照理正常來說我第一胎應該會痛個一天還生不出來的。我才花不到一下子就擠出我女兒,是氣色非常好的小嬰兒!一點都不像猴子那樣哦!
Q:不過我實在太不耐痛,陣痛時我感覺自己快要死掉了,所以打了無痛分娩,我怕我痛下去會沒體力生孩子,還有乙型鏈球抗生素也有打。產後這幾天有稍微覺得體氣退減,但還算可以,晚上有儘量流汗排寒,溫水坐浴泡痔瘡。小孩出生就會立刻尋乳,親餵也沒問題很聰明!還會認我一直看我,第一天就是膨皮,大家稱讚到不行。我媽之前還說我一直喝中藥怕孩子會黑,結果意外皮膚超好。但今天開始脹奶硬奶,可能一直親餵有點累到了。
A:所有藥丸,若還有就繼續吃。你可能這幾天補一下濃縮版水藥。也要排一下寒。回家了嗎?若塞奶都是寒氣,暖丸感冒藥發汗熱敷。小孩任何問題都是寒氣。
Q:我目前住月子中心,月子中心餐飲非常好,不濫補,非常的精緻口味不過濃過淡。沒有任何補湯補藥亂加。空調都可自己控制。
A:若藥丸吃完拿養心丸,預防產後甲亢以及縮奶。
Q:孩子也可以母嬰同室,有時太累就交給他們。好的!那我目前的藥丸就先都吃完,晚上加吃暖丸!
A:很好。母嬰同室吧!
Q:我的藥要喝完了。
A:交給她們。怕寒冰掌,還有冷氣,洗澡溫度要比較高一些。
Q:但我有點過累的感覺,從她出生我沒有好好睡過,一直在顧她、學習等等,每兩、三小時就起床餵奶。眼睛都爆血絲了。有,我還交代一定要熱清水洗就可。
A:產程順利,沒開刀,很好。先生回去了嗎?
Q:先生會陪我一整個月,一起回日本。他也是很認真的幫我很多,從來沒讓我自己顧孩子。
A:日本疫情嚴重,先待台灣吧,最安全。
Q:好的。
A:你之前月經好像是兩年多沒來?
Q:謝謝醫生幫忙很多,讓我生產的這麼順利!對,兩、三年,久到忘了多久。
A:我們有緣,想你這一路多辛苦。以後我老了,帶小孩來看我。
Q:太謝謝醫師了。孩子也沒有像我的體質這樣過敏。哈哈哈!一定的,皮膚非常漂亮,而且已出生4天,無黃疸。
A:當然,人家可是建中堂寶寶。還很小,不要隨便讓人抱。
Q:我是親餵照理說易有黃疸,但黃疸數值都是在安全正常範圍,不用照燈。
A:現在健康生寶寶,真不容易。
Q:真的真的,特別感恩,看著孩子真的會覺得不可思議,非常感恩。
A:我們的小孩,很少黃疸的。
Q:真的,我真的一直在驗證李醫師教的所有種種~
A:小孩好好保暖,很好帶。她也要排寒,可能等回家之後。
Q:我會慢慢來,好好加油!現在又只是一個新的剛開始了!
我現在大概在排無痛、抗生素的寒氣,加上餵奶,自己都還虛虛的。
A: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138575099
 寒氣少了,汗自然就減─再度見證「有一分寒氣,就有一分蒸汗」
2020年6月18日下午9:16
Q:哈囉李醫師好,寶寶出生已經一週囉,很健康的一路無黃疸、餓了就吃奶,吃完立刻昏睡,一次吃奶都可撐4個鐘頭起床再吃,不會吵,很機靈。護士們都說好可愛!表情很多!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3950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