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位性皮膚炎九年,自主排寒解痼疾-荷蘭母子親證,不需藥也能治病
2018/10/03 19:44:02瀏覽23583|回應0|推薦10

 李醫師您好, 自從五年前得知你的部落格後並且有幸加您好友,今日鼓起勇氣寫下這五年來的轉變與心得回報!
 首先自我介紹:信徒-陳Χ,年齡45歲。與荷蘭老公及兒子(14歲)長居荷蘭,只每年暑假會舉家回台探望父母親以及家人。
 是在什麼因緣下得知醫生的部落格並開始瘋狂的執行?
 從兒子在荷蘭出生後的第一天起,頭上滿是皮屑,眼睛都是眼屎,還有黃疸以及異位性皮膚炎。滿月後雖只剩下異位性皮膚炎,卻也折磨了我們母子倆九年,直到五年前,我終於有福份發現醫師您的部落格後,我們的地獄生活總算才結束。
◎名醫都開類固醇乳膏,無法保證何時病癒
 從兒子出生到九歲,這九年間我帶著兒子看遍荷蘭以及台灣台北各大醫院的皮膚科「名醫」,開的藥全都是類固醇乳膏,試過無數洗的/擦的/吃的/有機的乳液或食物,沒有一樣有效!沒有一個醫生能保證這種病何時會結束!
 有一次在兒子四歲時我帶去台大看有名的異位性皮膚炎醫師,他告訴我一件事,他說,「他觀察到學歷越高的父母,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比例越高!」現在想想,是啊,因為我們都太寶貝唯一或者唯二的孩子,從小到大也只有西醫的知識,自己當父母了,當然照西醫的「好方法」養自己的孩子。
◎水果疫苗牛奶冷氣,正是皮膚病溫床
 第一好-水果,從兒子四個月起每日餵食(因為荷蘭的醫生建議從四個月大就可以開始給副食品)。
 第二好-疫苗全部打。(荷蘭不打不能上學,不過當時也從來沒想到過疫苗可以不打)。
 第三好-麵包、牛奶、優格、乳酪每天吃,(是荷蘭人每日不可少的食物)。
 第四好-冷氣。每年回台灣都是暑假期間,他抓得更厲害,雙腿都流血,當然更是待在冷氣房,出門也都找有冷氣的地方去,百貨公司常是我們母子倆度過暑假時光的好地方!現在每次想到過去這些事都頭皮發麻,但是在當時(完全沒有中醫知識)卻以為這樣是對孩子最好,都想把「最好的」給孩子!傻呼!
◎小兒尿床,寒氣為害匪淺
 兒子小時候還有一件困擾我們很久的事,就是他每晚尿床尿到六足歲,牙齒也長得不好看,小時候的頭髮髮量也少,現在才知道是腎氣不足!都是我長期餵食水果,吃冰、冷飲及吹冷氣的寒害,我的無知害了我的孩子多深啊!
 還有兒子大概從三歲或四歲起,夜晚睡覺會牙,但也在不吃水果、不吹冷氣後,隨著西醫所謂的「異位性皮膚炎」的消失,也一併不藥而癒了
◎母親也是水果餵大愛吃冰
 再來說說我自己:從小父母親愛我們的方式就是讓我們吃喝個夠!水果總是一箱一箱的買,每日飯後必定有大量水果!年輕時候愛漂亮要減肥,甚至以水果餐為主食。夏天在冷氣房待著還都只穿無袖洋裝或布料越少的衣褲越好!當時(約十多歲)已悄悄冒出白髮,加上國中開始就每天熬夜念書,夏天必定每天吃冰,難怪脾氣暴躁,頭腦越來越不是聽使喚!國中起成績一直都不好!
◎擦類固醇乳膏處,發白斑排寒
 自從開始遵守12字箴言以及不吹冷氣電扇後,兒子的改變─異位性皮膚炎竟然在一年內好了!長期擦類固醇乳膏的地方出現一塊一塊白斑,經過約兩年時間才慢慢轉變回原來的膚色,他才敢再穿上游泳褲與同學一起去游泳。個性溫和,學校功課從不讓我擔心,做事情有計劃並堅持下去,他在這三、四年間變得成熟穩定,忽然覺得,我的好日子提早來臨了!
 現在只要回台灣在外面餐廳吃飯,他自己一定都穿厚長褲連帽的長袖,但是吃完飯後回到家,還是會狂抓膝蓋後方,直到回荷蘭沒有冷氣的殘害之後,皮膚癢會在一個月以內,完全恢復!
◎顴骨肝斑,排寒後消失
 現在說說我自己這五年內的改變─首先是顴骨的肝斑消失了!(但是還是有其他的小黑點仍然存在)
 本來月經差點就沒了,到現在可以有四天,雖然只有第三天的量是稍多,肚子也不會痛和悶!
 夏天在台灣可以兩星期洗一次頭髮,冬天在荷蘭可以三個月洗一次頭髮。頭髮也全年不油不癢,會想洗頭是因為覺得,啊,好像很久沒洗頭了,來洗一下吧這樣。洗澡或洗頭髮再也不用洗髮精以及沐浴乳,臉上身上也不再像從前一樣買一些保養品來塗塗抹抹,也不覺得很乾燥了。
 脾氣變很好,不愛生氣,家人間關係自然就變好了。唇色由暗轉紅了些。由每晚一次夜尿轉為零。
 未接觸12字箴言前,常半夜醒來後至少兩小時睡不著;現在即使半夜醒來,也可以很快再入睡。
 以前的休閑生活就是逛街,購物和吃美食;現在自覺物慾降到前所未有的最低,百貨公司與我絕緣了。喜歡在家粗茶淡飯,也儘量不去餐廳吹那冷死人的冷氣及一大堆地雷食物!
 這五年來努力遵行12字箴言,避冷氣電扇如避箭,更加強保暖,自己身體有很多小小的變化並且是好的改變,但是白頭髮還是繼續以倍數增加及臉上的小斑點還是很多,深知這一切都是自己過去四十多年來種下的因,得用一輩子來償還吧!2018年9月13日 18:01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1711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