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忌口與改變生活習慣,皮膚頑疾不藥而癒
2018/08/30 16:31:45瀏覽25222|回應1|推薦10

注意:以下這些分享者,沒有一個是我的病人,在沒給我看診的情況下,他們用這套理念與方法,治好自己的許多病。臨床證實,這是一套安全有效的自力養護痊癒之道,當然你必須身體力行,付諸實踐,排寒以年計功,日久自會見到成效。
 
10年前開始我像圖片那樣,抓一抓,身體出現一條條的紅腫,越抓越癢,越抓整個癢的範圍越大,然後整條腿、肚子,都抓到紅紅腫腫的才有辦法停下來。持續了幾年加上身體也變得易累啦、大小毛病很多。看了其它中醫師,但緣份不夠,發生一點恢復反應後,怕了不敢看下去。
 但中醫也讓我了解,並接觸到飲食這一塊,了解很多原因是從飲食不正確引起的,於是我開始了這條路。從戒奶茶開始,然後變成戒甜食麵包餅乾,儘量吃原型食物、到接觸了李醫師的文章後,戒掉炸辣和水果,開始不吹冷氣、保暖。
 我的皮膚癢了好幾年,但我也說不上來什麼時候開始不那麼癢,大約是完全戒掉奶茶,癢的程度就輕許多。忽然有一天我發現,皮膚情況好到不行,除非我破戒亂吃,會癢個幾天(自找麻煩),不然平常都沒什麼問題。
 如果只是想馬上看到效果,這套路真的不是你要的!我自己也是花了好幾年才到現在這樣,還不是完全很好,偶爾也是會有小毛病出來,但我理解到它是怎麼發生的,我可以怎麼渡過。
 只能說,文章多看,醫生有部落格,從你最在意的兒科百症開始看。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article  
 臉書這邊,也是多看,很多臉友的回應,都是親身經歷!
◎光是從食物下手,身體就可以改善很多很多
 PS:從小學開始,我就很愛牛奶。甚至高中怕胖,就一天一顆蘋果+牛奶當中餐想減肥。結果肥沒減到,才這樣吃3天我就手沒力,是真的沒力到嚇到,才恢復飲食。大學後,我是一天一杯珍奶、或把鮮奶當水喝,甚至是天天熬夜…。年少時沒感覺,一直到256歲,什麼皮膚癢、過敏和下體長痘、落枕、扁朓腺發炎都是家常便飯了,身體搞得很糟呀……能及時回頭真是太好了!也給小孩正確的飲食觀念,讓他們從小就知道要怎麼選擇對身體好的,用身體去判斷你吃下的每一口東西是不是對的,而不是營養師或大眾怎麼說就怎麼吃。
 話說我還是很喜歡牛奶呀現在。但偶爾喝一次、還加溫喝,都可以脹氣一個星期不會好……
 其實呀,先不管吹不吹冷氣,現代人的飲食偏差得很嚴重,總是喜歡精緻、過多調味的食物,並且稱之為美食。到一地旅遊,總是說要吃當地的「美食」,蠻多人把它當成一個遊玩的重點。
 光是從食物下手,身體就可以改善很多很多,我自己煮飯、怕外面的食物調味放很多添加物。當有一天發現陷下去(身體變健康)後,就會想更進一步。就開始慢慢認真排寒。
 一切就是慢慢來的~但你一定可以看到成果。
 我們家去日本第一次,被超多食物雷到(冷便當啦、生菜啦…)。第二次就自己帶小鍋晚餐自己煮熱湯喝…沒在研究美食…只要有飯都是第一選擇XD
 家裡飲食最遵守12字箴言的是兒子,他從3歲會表達自己想法開始,就完全不吃水果。去年中他腳上泛疹,腳踝到大腿,長了一堆莫名的疹子,長達半年。會癢,一開始也不理會,只有喝杜仲茶。後來長輩開始說話了,常常見面就問:這是過敏嗎?<--聽起來是「不看醫生嗎?」的修飾話語 xd="" br=""> 其實記得薑+溫半酒水這件事,想說不理會也會好吧,但長輩說話了,就勤奮的幫他睡前擦一下。擦了之後,疹子收乾變快了~(但還是會再長,再抓到有點破皮),擦了約一個月後,疹子慢慢不長了。然後就好了~~還他一雙漂亮的長腿。
" 最近開始從頭和尿排,油頭且味重;尿的味道真是什麼都味道都有…感覺是很久以前西藥味或是重口味食物混合的刺鼻味耶。魏嘉儀

◎反覆耙文,自會理出頭緒
 認真讀認真思考,妳需要反覆耙文,第一次看不懂再看第二次,這一篇看不懂找下一篇看;李醫師的文章都有貫連之處,自己要找出邏輯,一以貫之!加油!
 排寒之路很苦,要有心理準備。我的汗皰疹快3個月了,其實第二個月感覺快好了,卻因為某一天去銀行吹了一小時的冷氣,一個晚上又長出來了;然後眼睛也排寒發紅,加上腰痛(也是排寒),真的沒有過人的意志力很難撐下去啊!Isabelle Chang
 了解你急切想讓孩子恢復健康,不過如果你想走排寒這條路還是一步一步來,心不要太著急,先安定下來,要不很容易造成反效果。皮膚病絕對可以不用服藥,只靠忌口跟改變生活方式,就會痊癒的!加油!麗麗
 Yi-yen Wu  Isabelle Chang 真的!我兒子就是汗皰疹那次吃了好久的抗生素及擦類固醇,所以後面出現白斑時,我真的崩潰,今年一直都在治療他的皮膚,現在我懂了,我之前就開始要求他食療治他的異膚,現在才明白一切是因為身體的寒氣與濕氣引發的,也開始天天叫他泡腳了,我明白是一條艱辛的路,但是只要能醫治好兒子,我一定會努力走下去!
 Yi-yen Wu  麗麗 因為是白斑,我才會害怕,因為大家都説只有愈來愈嚴重,或是控制住,不可能痊癒!我才會怕,如果是一般的異位性皮膚炎,我就不緊張了,因為我已經努力過一次,我知道那個過程是怎麼樣,我有信心可以將異位性皮膚炎靠食療治療好。
◎知道這都是排寒,還需要看皮膚科嗎?
 只要去過皮膚科治療,會付出雙倍代價,不只要排寒還要排藥毒。現在不是妳願不願意付出的問題,當媽誰不愛孩子,而是排寒反應來時,妳能不能撐得住,看孩子受苦(排寒),這是一條練心力的路。但走過會是一番美麗的風景。有空就翻舊文,重點在留言處,有大家的經驗。Jeru Chien
 天啊!媽媽妳知道汗皰疹有多痛苦嗎?手癢到睡不著,抓爛到水泡全破了,血跡斑斑真的辛苦孩子了,一定要幫他在飲食上忌口,幫他的環境安排好,別讓他再惡化了Isabelle Chang
 自從看了李醫師的文章,我再也沒讓自己和孩子碰過西藥了。謝謝醫師分享給我們的觀念和定位。Macy Chen
 站樁是李醫師貼文中提及的。我本身是長期皮膚病患者,使用類固醇、抗過敏藥物很多年。自從56年前開始遵從李醫師12字箴言,一步步戒水果、冰冷食物、注意保暖,皮膚狀況越來越進步,只是改變飲食跟生活習慣狀況就差很多,希望你的孩子也能慢慢改善!
 「我從來沒給李醫師看過診」,只是反覆看她的文章/貼文,守12字箴言注意保暖,皮膚狀況就漸漸地好很多。現在長針眼、發燒、皮膚長疹子、腰痠腳痛,腳底長水泡流湯,我都不會去看西醫,因為我知道這都是排寒的狀況,也知道要怎麼處理,這就是反覆耙文帶給我的信心。 如果只是想讓李醫師看診,那排寒這條路會很難走下去,很容易會走回頭路。你知道服藥後可能會有很多排寒狀況,例如:持續高燒不退或突然痙攣,全身長滿疹子、眼睛腫如核桃、咳嗽不止、鼻涕狂流,而且可能持續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月,這樣還有辦法再堅持嗎?若其他家人(長輩)對你質疑,堅持要將孩子送西醫急診,還有辦法堅持下去嗎?所以李醫師才說要有鋼鐵般的意志,才能走排寒這條路。先堅定妳的信心,才能陪孩子走下去。加油加油!麗麗
 Yi-yen Wu今天讀了好多篇李醫師的文章,真的很希望可以帶孩子去給李醫師診治,這兩天給他泡腳排寒,都一直發脾氣,我直接拿李醫師的文章給他看,他才安靜下來!
 麗麗   告訴你的孩子,皮膚病患者一定要忌口,冷飲冰淇淋水果最好都戒掉,一開始不習慣,可以先從加熱水果(烤、水煮、放在熱水泡),改吃水果乾,喝常溫飲料,然後再水果減量、少喝飲料,改喝熱水。看孩子可以接受的範圍慢慢一步步來,一下子都改掉,孩子也受不了,會反彈的。 
   Yi-yen Wu謝謝大家的分享!今天他也配合穿長褲和外套,雖然他不爽阿公阿媽笑他,我告訴他總比將來身上都佈滿白斑來得好吧!他就懂了,現在我只讀到李醫生的文章,須要兒子配合的,我都轉貼讓他自己看,就是希望他能明白為何我這樣做!
   水果我家本來就少吃,反而是零食、巧克力,但是自從我們一起努力異膚的時候,他就有節制了,現在要努力的是冷氣,及烤肉、雞排。
 以上,是熱心臉友回應與鼓勵新入門Yi-yen Wu,雖只是分享自身實踐經驗,回答得很好。其實我們翻來覆去,講的都是核心概念,還是那句老話:信者行者得至
◎參考
沒有穩定的心理素質,如何走排寒這條路?
 你兒子的狀況,不過是最輕淺的風寒邪,極好處理─看皮膚科,保證沒用。越搞毛病越多。請耙文,不然你眼淚哭乾也沒用。
 白斑是你多年累積的結果,要整體治療,不是吃一次藥兩次藥就會好。
 藥是診所開給病人使用,但是對於一心求治,卻不願意安靜下來耙文實踐的人 ,我是不會理會的。沒有負起基本的責任,我如何幫你?何況,早說過,可以不藥而癒,為何一定要躲懶吃藥?
 先耙文,先不要亂問。文章淺顯,回應都很直接,你看得懂的。不仔細且反覆耙文就發問,完全曝露你的慌亂。這樣的心理素質,如何走這條路?你撐不住的。
參見:
癢,已是最外層的寒氣,發汗即解        
Q李醫師您好! 奉行您的12字箴言,前幾年異位性皮膚炎不藥而癒,但是這幾天得蕁麻疹,雖知排寒,但有些慌張。因為您這一篇中醫治蕁麻疹,不必吃一輩子的藥 
 寫到要早期治療,所以想懇請您,能否看您的初診?
 我是護理專修科畢業,剛從學校護理師退休一年多,一是為了帶孫。一是以前在學校工作,奉行您的12字箴言卻也有些矛盾,也覺得再用冰敷等方法去照護學生,對於學生的外傷骨折的緊急處理是rice,實在冰不下去呀,又各種疫苗的施打也是情事所逼。實在不得已~乾脆退休算了。
 以前常吃西藥,也以西醫觀點吃五蔬果,吹冷氣---但是練功後的幾年就不再吃西藥,也自動不吃水果。後來有機緣看見您的部落格,才發現有點自動實踐您說的12字箴言。
 雖然種種的行為被認為怪異,但是卻一直奉行,依您的文章,字字皆奉為圭臬。
 懇請您指點是否可以去看診?或是繼續痛苦奮鬥,與癢為伍? 2018813 16:09
A:癢,是寒氣排放的症狀,是最清淺的表邪,已是最外層的寒氣。只要努力發汗〈也有各種止癢方法─薑米酒刮、熱敷、吹風機吹‧‧‧〉,保暖,汗太多就稍微補液,喝米油、杜仲茶,自然會改善。這很容易,所有方法都在文章裡。只要切實照章執行。
 吃中藥當然可以很快消散,但是我後來發現,其實只要用對方法,完全可以不藥而癒。2018825 16:36
Q李醫師,謝謝您!收到訊息以為是可以去看診哩!聽您說可自然改善,這很容易。猶如吃了定心丸,倍增信心。真是感謝萬分!
 十幾天來,真的是自動實踐您說的:努力發汗,保暖,補液。但是沒有喝杜仲茶,卻也一天天的改善,本來是夜夜奇癢無比,每一、兩小時會癢醒,其實是沒有睡著。到昨晚只癢一次,算是睡得好的一晚。再來細看您的文章,努力執行,等到痊癒時,與大家分享。最後再次感謝您!真是何德何能有此榮幸得到您的字字千金! 2018825 22:38
A這就是啦,除非碰到瓶頸,再來尋醫。這套方法是可執行且臨床運作證實有效。有空去內觀,心無怖畏,疾症更快消解。20188266:37
◎參見:
蕁麻疹癢極治壞,中醫排寒復原紀要&李醫師評釋  
想排寒,沒有鋼鐵般的意志力甭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14683964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1 12:49
現代人被西醫洗腦,多數人沒有寒熱的觀念。這兩天也覺得皮膚癢,喝點薑湯便改善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