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醫排寒發舊症,排三年前打的抗生素點滴─案例分享&李醫師評釋
2018/06/22 14:46:50瀏覽12844|回應1|推薦15

我們每天的行為都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希望所有相信李醫師理論的信徒,
要有信心,堅持下去;知道12字箴言和李醫師的理論是我們的福氣,
但能不能確切履行和堅持,卻是另外一回事了。
   有幸成為李醫師的病人已經三年半了,從開始到現在,身體也起了不少變化。
   12字箴言我是「盡力」遵守,人在職場和很多場合,不太可能可以完全做到百分百的程度,你去訪問客戶,不可能叫人家不開冷氣,甚至連冷氣叫人家調高一點也不太可能。
   我是儘量帶著圍巾,冬天帶厚的,夏天帶薄的,小丸是隨身帶,從不離身。看了很多人在網路上發問,我倒是很少問李醫師什麼,一方面是我知道李醫師醫治上基本原理就是防寒、排寒;另一方面其他網友的發問也夠多了,我不想煩李醫師。我知道,自己的身體還是要自己守護,自己的健康是自己的責任。
   三年多以前,一開始是泌尿道問題,吃了N種抗生素也不見好,西醫看了五個,中醫看了一個,完全是無助的狀況,上天垂憐,在我最灰心的時侯,看到李醫師的文章,也「等到」她願意看我了。
   我到現在都記得她回答我的內容,雖是「李氏簡答」,但對我來說就像是黑暗中看到曙光一樣。即使給李醫師看,前幾個月也是反覆無常的,有時甚至比原來病癥更嚴重,但我們只要靜心觀察,就會明白身體是在排寒,排寒和生病其實還是不同的。
   這一次,我就是要來分享我讓李醫師看了兩三年,身體竟還在排舊症的過程。
   大概是這一年,其實已經二次了,第一次把我嚇了一跳,我在小解時尿出我這輩子顏色最漂亮的尿:「粉紅色」,非常淺的紅,所以顏色真的很「漂亮」,當下我當然是嚇壞了,我知道這是血尿,但我身體之前並無異狀,李醫師的藥也沒有做大幅的調整。我仔細看了,沒有血塊,但尿的時侯尿道口真的好「酸」,真的就是「酸」痛的那個酸,我沒有痛,但很酸,那種怪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酸到我尿時都皺眉了。
   更離譜的事來了: 尿有個味道,覺得好熟悉,我還很不死心地在馬桶邊多聞了一下(行為怪異),一直在想這是什麼氣味?我真的很熟,但就是說不上來…然後,我想起來了!!!!
    是我前三年泌尿道發炎時被一家很可惡的西醫泌尿診所(在台北晶華酒店附近,一個自視甚高的老醫生),他們讓我打抗生素點滴治療泌尿道細菌,一打下來一個小時快兩個小時,一次連拿藥是2000多元,我打了約10天(想到真的很生氣,但當時真的走投無路,什麼都試),那個點滴的味道我一直隱約記得,竟是那個點滴的味道!!!!
    可是已經過了三年了,竟然現在才排出來,我馬上簡訊問李醫師,她還是老神在在,說血尿是在排寒,排出來就好,沒事。老實說,看到那個顏色,馬桶裡是完全的粉紅色,一般人早就去看泌尿科醫師了,我因為看過李醫師的文章,血尿排寒我是看過分享的,所以我當下還算不太擔心,只是那個味道真是讓我不得不信,三年前的點滴竟到現在才出現,西藥餘害,可見有多深…。
   接下來尿色愈來愈淡,點滴味是時有時無,但尿道口「酸」的感覺(真的酸到眼淚都快掉出來)大約是持續了三天,三天後真的就沒事了。
   大家想想,我吃了李醫師的藥三年了,竟還走舊症,每個人身體曾受的西藥+寒氣戕害程度不同,若不信此道,早就放棄了。也許有人還會愚蠢地說,這醫師怎麼「治了三年」還這樣?我倒是高興,身體可能「清淤」到較深處了;然後前幾個月,又來了一次,但整體輕微很多,我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前二年我去李醫師那回診時,遇到一個李醫師的舊識,身子聽來問題很多,李醫師當下也提醒他很多事,但他的表情一看就知道很有疑慮,而且只肯拿少數幾天的藥試試。正好與他同時離開診所,就聊了一下。果然,他對於李醫師給藥很有意見,他問為什麼很多病人毛病不一樣,卻都幾乎拿相似的藥,為什麼醫師沒法跟他說看多久會好、多久會排寒,為什麼我看了一年多還在看?是要「花多久的藥錢」? 我當下語塞,驚訝他是李醫師的朋友,竟那麼不信任李醫師。
   我只跟他說,每個人的身體歷史不同,有的人快,有的人慢,而且李醫師也沒有要我一直吃藥,是我因為身體一直在變化、在改善,自己願意遵守12字箴言並配合服藥來輔助。
   看得出來他根本聽不進去,只跟我說這樣看病沒個「底」,那行得通…我笑笑,就不好再說下去了。
   這樣的分享,完全只是我親身的經歷,當作身為李醫師的病患,能做的一點回饋。我自己覺得我只能算是個「及格」的信徒,因為我還沒有做到戴帽子,也是最近和小哥聊天才決定要真正開始泡腳的(因為平常太忙,真的懶),但水果是完全不碰了,生冷也是不吃的,曾經貪喝了一杯去冰的珍奶(朋友招待),半夜就胃痛了(活該)。每個人要為自己的行為、健康負責,李醫師只是提出她的理論,並無法強迫每個人都履信。
   我自己家人和朋友重病,也不敢請李醫師看,因為我知道她只看信徒,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會是堅持到底的信徒,病人求診容易,堅持卻很難,12字箴言看似容易,但要完全做到也沒想的那麼簡單。
   我明白李醫師的難處,我只有不吃水果這項就面對太多家人的壓力和朋友異樣的眼光,不吹冷氣更是不「合群」,全office就只有我一直穿長袖,重要場合不能穿襪子,因為要穿高跟鞋,腳丫子在幾個小時的冷氣摧殘之下,真的很難受。有一次白天整天穿高跟鞋待在強冷氣房,當天晚上睡覺腳就一直抽筋了,痛到睡不著,這要李醫師負什麼責呢?
   我們每天的行為都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希望所有相信李醫師理論的信徒,要有信心,堅持下去;知道12字箴言和李醫師的理論是我們的福氣,但能不能確切履行和堅持,卻是另外一回事了。(2017年6月1日 12:53)

李醫師評釋 
   這篇文章我放一陣子了,沒即時PO出,是因為百感交集,欲說還休啊〈氣到心肝結成球〉。 
   先說熟人,熟人因為有舊交情所以讓他來,但他不理解這套治療思維,更不願花時間做功課,所以我得到教訓:管你天王老子,不是信徒絕不理你,根本是來亂的。
   同樣的藥給不同的人吃?中醫「異病同治」古來即有,同樣的藥,在不同搭配、劑量的改變下,可以發生不同的效果。不究細節,你究竟以為自己看到什麼? 
   請問你,林某人! 
   多久會好?請問「好」的定義是什麼?像這位作者,三年之後還在排之前打的抗生素,她該算三年才「好」?這中間她當然有「好」過,而且越來越好,否則誰會傻傻吃三年? 
   可以這樣講:如果是急症、新症、表症,有的馬上、立刻好,有的是一帖兩帖就好,你可以很快回到你熟悉的平衡態。但是如果是延宕一段時間,甚至10年、20年積累所致的病癥,或許如文中作者,又經誤治,那麼你若想要「好」的速度,可能得考慮幾個因素:1.你是只要消除表面症狀呢?2.還是要根本治癒? 
   看病,其實根本涉及到複雜的人性哲學範疇,這個人基本的生活生命態度,他是一個草率淺薄的人,還是一個要求精緻的人?我作為一個創發、思考型的醫者,面對這樣完全不對盤的病人,只能肝氣鬱結。其實我現在有時病人根本不多,但我實在沒體力也沒能力對付這種天兵,寧願繼續「開小門」。
   這套理論從初萌到成型,已歷數載,照旨奉行的人也日益增加,成果昭昭在目。
但進得了門的病患,有些也中途跑掉,何故?新寒迭加,無力一直奮戰。這也是我後來特別強調「保暖」的主要理由。
   還有些病人說是因為經過我的治療,喜歡上中醫,所以特地去學中醫。這看起來很好,合情合理,不是嗎?但其中隱藏一個盲點:幾乎所有的中醫都在處理當下的問題,有是症用是藥,中病即止。是的,當下的危機立即解除,你又恢復舒適的平衡態,這很好啊。但這跟我的核心思維相距何其遠。
   我的方式是儘量讓身體自己去運轉,儘量不橫加干預,只有在身體太弱或瘀塞太嚴重時,才出手推拉疏通一下,一旦危機解除,還是給身體自然運轉的時間。有些體質太弱或年紀太大的病人,也只能將息養護,並不會勉強讓他排寒,根本虧空太過,沒有自然運轉的本錢。
   所以不少病人也是「中病即止」,沒有持續往下深掘,只有那些沉痾在身、有心且體氣尚還未見底的病人才會想根治。說真的能在生活中落實這一套,並且持之以恆,根本就是在修行,確實不容易。
   只是這套從根本治理的思維,開啟不同的視野,也蒙受莫大冤屈,許多人完全不想深入理解,只是把他自以為是的「設想」套進來,到底什麼跟什麼啊,我從不看那些什麼都不是的狗屁「批評」─馬的,你有本事也來創一個學說,也讓一群人風靡如何?

◎參見
中醫排寒,根治泌尿道感染與頻尿—案例分享&李醫師評釋
李氏排寒,亙古未有,踐覆親證方知可貴
中醫排寒須忍苦,別被身體反應嚇壞—親歷排寒逾年半,且聽信徒說分明

◎李醫師有話說
*臉友回應
Panda 請問李醫師: 
1.如果出現咳嗽、流鼻水的症狀,脈象會有感冒脈象嗎?
2.如果是排寒症狀用藥(中醫)會干擾排寒流程嗎?(2016年11月23日 12:11)
李璧如
1.應該會有表證脈象;至少是外排的勢。2.排寒症狀時用藥,要看該醫師如何理解「排寒」?看他是否從一個整體的面向來看待這個暫時的現象?還是只是把它當作一個新發的臨時症狀來處置?
   基本我們是不太處理症狀,因為那非根本,症狀是幻象隨時在變,抓緊主軸就好。只是專注臨床,毋須太多頭腦裡的東西來干擾。(2016年11月23日 15:19)
Panda 難怪二小一天到晚在「感冒」 (我們每周會固定看診)而用藥後(症狀藥)卻覺得會干擾排寒 >"<
   繼上次一個月前,妹妹排寒脹氣夜哭鬧三周後,這幾天又開始起疹子,夜肚痛哭鬧,目前用藥並未改善他的症狀;這是因為排寒的脹氣無法用藥改善,只能讓寒氣自行排出嗎?因為妹妹還小1Y2M+一哭鬧就全家不用睡,目前只能半夜繼續抱著安撫,等待流程走完XD
   目前這家中醫是以整體加論症給藥,所以還是以症狀治療為主。(2016年11月23日 15:23)
李璧如 Panda 排寒的脹氣無法用藥改善,只能讓寒氣自行排出(頂多加速流程,可配合使用手法)。這我寫過很多。你沒見有人在網站上諷刺,說我把人治成「烤雞」、還有臉被治黑了,這些有的沒的。
   這是因為都還在過程,那個排的勢根本無法立即煞車。讓他走完就好了,不是有失明半年痊癒的案例擺在那,不知在gy什麼。
不清楚我們的治療思路,請勿以管窺之。(2016年11月23日 15:40)
叮噹 (說我把人治成「烤雞」、還有臉被治黑了),哈哈哈!李醫師,對不起我大笑了! (2016年11月23日 15:46)
李璧如 烤雞是說皮膚在排寒最盛時的乾裂狀,這過了就好,緊張啥?此刻用一卡車滋陰藥也沒用。別的醫師就說,怎麼把人治成這樣?是怎樣,還有人瞎半年呢。臉黑手黑腳黑,是底下一層的寒氣又浮上來,也是過了就好。若只知一般治病要立刻好、禁不起反覆的思維,就不必進我的門。(2016年11月23日 16:01)
李璧如 叮噹 之前病人也這樣說,你手怎麼這麼黑?就反反覆覆啊,因為是活人,不是死人塑料人,好嗎?一堆天兵來考驗你。(2016年11月23日 16:05)
嘉儀 我很同意李醫師的話!藥不是隨便給的~你怎麼知道吃了會不會有更大的排寒反應,但你應付不來呢?
   我好幾年前,還沒遵守12字箴言,什麼都吃的那個時候,因為有感於身體越來越差、易倦、很多小毛病困擾,就去看了同事介紹的調整體質蠻厲害的醫生。
   那個醫生列了一串不能吃的食物,叫我吃飯吃菜吃肉和喝水就好。當然不了解原理,醫生照看,結果還是吃自己想吃的(只有比較克制,但沒有完全遵守)。
   藥吃到第三周,血壓升高、呼吸不順、肚皮肌肉會抽搐、胸悶,問醫生,他說我根本就沒有乖乖聽話。
   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心裡怪罪是吃中藥的關係,還覺得醫生好兇,沒誠意解決我的問題,就沒再去了~而且停藥後,血壓就降下來了,就讓我加深是用藥不對的關係。
   但多年後的現在,看了李醫師關於排寒反應的文章,我才了解我之前的無知,而且身體沒有準備好(沒忌口),就剛好遇到了一個厲害的醫生,我身體反應不過來根本只是剛好,然後又怕又不了解情況,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只能說也是白費了這三周的看診。(2016年11月23日 16:28) 
李璧如 嘉儀 身體反應不過來,根本只是剛好 ....很多這種狀況。真是冤....(2016年11月23日 16:31)
嘉儀 李璧如 現在遇到什麼都能平靜以待了…但現在看中醫也沒再發生以前那種血壓上升的事,頂多就是長一排痘痘10幾顆在肚皮上、咳出濃痰…這些比較普通的,居然還會覺得很興奮 XD。(2016年11月23日 16:39)
李璧如 嘉儀 這是因為你身體比較沒那麼緊,淤塞少了,所以輕舟易過萬重山。(2016年11月23日 17:10)
嘉儀 我也這麼想耶,而且光是忌口保暖後,很多小毛病自己就不見了。所以才想順便跟很多臉友說說,李醫師的藥,不是吃了有病治病,沒病強身這麼簡單,你的身體承受得了嗎?醫師的病人都是給他看過,身體怎麼樣該怎麼吃,都是醫師吩付過的~
所以重點還是不要放錯地方,整個生活態度和飲食習慣都要改變才是。(2016年11月23日 17:41)引自新生兒發燒,保暖發汗即安

參與正道,務必養足強大的內在力量
  埋頭寫了幾年排寒實證的分享,累積一段時間,臉友力踐後也有了領會,於是交相激盪,逐漸輻射出一股能量。
  幾年前,出版社編輯拿到病人幫我整理歸類的電子檔文稿,很興奮地說,這可以出好幾本書。我心想,你是在割肉嗎?這是大腿肉、那邊里肌…
  你一個編輯,你有本事安靜地深入地看完這些用生命用靈魂寫出來的文字,然後再好好歸類嗎?還是你只看到市場、看到$$$?
  老實說,這就是癥結所在,我需要懂我生命情調的幫手,而不是只是想來抓取的人。
  既已聚氣,必然有人想來魚目混珠、想來收割。排寒族裡,也有更多人只是想「抓取」,他根本看不到、看不懂我靈魂的深度與高度,所以他會想要權威、想要替代品。這也算是人性之常,現在市場打著排寒名號的,越來越多唷。說來這也不是壞事,大家都注意到這問題,我也算功不唐捐。(是不是與我排寒復返理路一掛,那就另當別論)
  不過,我說過,我從不被逼迫、被威脅,我會按照我心的步調前進。
  所有原創的東西,都觽刻著靈魂的密碼,具備無可替代的質地與樣貌,我給的是這樣的東西,這豈是市場尋常人等,給的出來的?
  這三年我個人經歷生命的谷底,還是努力不懈、未曾脫離崗位,持續臨證、持續發文、持續滋養大家。如果這是一條值得灌育的正道,就讓我們秉持這樣的初心,持續惕勵彼此吧。
  惟有明確的思維路線,才能確立清晰的行動綱領,我說過無數次:正確的思維才能導向正確的方向。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抓緊正確的方向,以免大家跟著迷途。
  在兼顧大家的情緒與我個人步調的前提下,我要聲明,這是一場寧靜的意識革命,戮力剷除的是人心沉腐的陳寒積習,絕不僅止於簡單的生活層面。
  如果各位將來想參與這條正道,尤其我排名優先的國中小幼教師及褓母,請務必抽空前往參加十日內觀研習,沒有足夠強大的內在力量,這條路根本走不下去。這雖是為眾生,更是為了你個人的利益。2017年6月13日 ·

沒有比實證更權威,臨床就是硬道理
Q:我一直很想問的問題是:除了李醫師您的衛教觀念之外,有沒有其他具權威性的書籍可以介紹給家長?希望這本書裡包含您所有衛教理念,因為~
  我只要一想到,告訴小朋友不要吃水果,我就覺得自己會被認為是一個瘋子老師,實在講不出口。(如果,給我足夠的時間,我還是有辦法慢慢宣導出去的。但是,真的很慢)
  每當我跟小朋友講述了排寒理念,心中另一個想法就是家長的反應:請不要隨便誤導我的小孩好不好!(因為排寒理念和主流幾乎是背道而馳)
  雖然是這樣,我還是一有機會就宣導~
  所以,我很希望,除了告訴他們李醫師的部落格之外,還能提供給家長其他具權威的文獻之類的指導標竿~謝謝您!
A:這本書裡包含您所有衛教理念→如果有完全一樣的,那我就不用寫了。
  這套理念一路跟著實證臨床而茁壯成長,日積月累逐漸成形;許多發現也是經過病患或臉友親歷而確認,大都鉅細靡遺呈現在網路上。還有什麼比大家的現身說法更真實更可貴?我朝乾夕惕寫了這幾百萬字,其中包括眾多臉友的親證與分享,如果還讓你無話可說、無可依據,那是不是表示我白寫了?還是我就是不夠權威?
  實在告訴你們,穿西裝打領帶的權威人士,必定是站在主流那一方。怎麼可能做這些討罵被圍剿的事?再說,他們也未必有這種原創的腦袋跟膽氣。我生生世世就是一直站在非主流這方發言,這已經成為靈魂的印記。
  在非主流觀點討權威,這是什麼跟什麼?過河拆橋還是什麼?我花這麼多時間跟病患相處,甚至半夜還在on call,這是用生命換來的紀錄,卻被貶為非權威?告訴你們,沒有比實證更權威,臨床就是硬道理!如若認為這套觀念執行有效,卻還需要權威幫襯,我覺得是你體氣不足、寒氣還很多。
  很多人是先寫書才紅,只有我這個傻瓜,拼命在做實證記錄,很多東西若不抓緊寫,馬上就淡忘了。我也因未及記錄,錯失很多好的靈感,感覺沒了就寫不出來。
  寫書跟寫論文一樣,需要歸納整理,跟平常這種隨興的演繹式書寫,是兩套思考方式,我可以切換,但也需要足夠的沉澱與反覆辯證。
  出版社隨便也可以從中擷錄出幾本書,那或許是你們要的,卻不是我做事的方式,我討厭粗糙,也從不被逼迫、被威脅。
  可以給一點時間嗎?好的東西應該是值得等待的。2017年6月11日

排寒意涵易遭誤置,識者勿入歧途
Q:李醫師好,自從拜讀您的排寒衛教,遵守12字箴言開始,一系列的過程:喝溫開水、長袖長褲、加戴帽子、睡覺時再加襪子手套,今天再加上內搭褲,每個階段都是逐步加上一個個裝備。
  每加上一個裝備,其中層次感分明,箇中滋味恐怕只有當事人方能知曉;今日加上最後的內搭褲階段(穿兩條褲子),頭腦更為清明,注意力輕易便能集中,不再像以前的昏沉混沌不明,前後之落差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我想。。要到達排寒的最高境界尚遠,但至少已進入門檻;今日內人給李醫師看診,我在樓下顧幼兒及看車,個人有個好奇的疑問,無法當面請教。。我看您的FB,打從您開始看診,冬天也是短裙照穿,是何因緣讓您想到,排陳寒要先杜絕新寒氣入侵,全身要做好防寒防護(全副武裝)?身體自然會啟動排寒機制?
  題外話,白天上班的環境在冷氣房,我只加了件帽T外套,保護頭頸(自知當然是不及格),同事個個好奇,來問我是怎麼了,身體變虛了嗎?等等的疑問。
  已經知道戴帽護住頭頸的重要性,平常及假日在外已能不在意他人眼光,大熱天帽子照常戴著,但是在公司尚無法突破戴帽子上班(萬綠叢中紅一點,太突兀),只能穿戴帽T外套稍微護住頭頸。
  目前水果早已斷,冰過的食物吃了身體馬上有反應。2017年9月9日 23:39
A:就是從臨床中發現的真相與道理。2017年9月10日4:32  
  這套理論從發現、確認到建構成形,為時不過五年,這五年我也經歷人生的谷底,即使如此仍持續臨床,格人致知,幾乎同步分享我的發現〈還不確定的,當然會暫緩發表,等累積夠多案例,才會踏實認定〉,四、五百萬字欸,有時想想真是瘋狂─可是我很清楚,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現在不寫,這個案例或發想就會從宇宙中徹底消失─所以我只能拼命寫,寫到在鍵盤前打瞌睡,起來繼續寫,真的是耗盡心頭血。
  我以前也跟大家一樣,喝精力湯吃水果還喝牛奶,一年到頭短裙涼鞋,可是等我從臨床中發現這套道理,幾年時間慢慢調整,身體恢復感知與靈敏度,你就知道自己回不去了。
  可是,基本上,我還是想把這套理論定義為,未病時自我保養與調理的知識與方法。之所以花這麼多時間把病理病因寫得這麼清楚,無非是想讓大家透過理解,消除心中的恐懼。拔除恐懼,便可靜心等待症狀走過,從而消弭許多不必要的誤治,以及因此產生的諸多糾結。
  雖然臨床上,我還是在治療病人,這是必要手段,只有透過這個過程才能讓我深入病理核心,從而發現疾病的原貌。初期的排寒像解凍,表層寒氣釋放後,底層包覆的陳寒就慢慢釋放出來,而這過程因為個人過去生活史、病史、治療史的差異,而產生各種複雜的變貌。有時寒中帶熱,這個熱〈西醫說的慢性發炎,光譜系列不一,也有一定廣度〉其實還是寒氣的變形,寒極鬱熱,這時可能會想吃點涼的、衣服不想穿那麼多,種種一般寒氣重者的反應,這也不足為奇,想怎樣就看著辦,始終要記住:仍要守住大綱,不要脫軌太遠,待這個階段走過,這些熱氣消釋後,身體的反應會更上層樓,那是何境界?屆時即見真章。
  這整個排寒過程確屬不易,是個人心性極大的考驗,要能恆持、要能不畏流俗,某方面其實是反人性,人性本從眾、好逸惡勞,改變、拔除根性,這是多大的工程啊。但是若為長遠計,這條貌似孤獨辛苦的路,卻是一條最是簡單明白的康莊大道。
  這幾年我一路忙著發現、整理、記錄,無暇他顧。我當然希望更多人了解並且運用這套理路,尤其是正式行使醫療行為的醫者以及一些正派施行自然療法的同道,若能配合這套作衛教,便不致醫一半,療效更為持久。
  有臉友告知,有人跟著起舞,口稱排寒,可其中良莠不齊,打著「排寒」旗幟,裡頭到底賣的啥膏藥,恐怕只是充滿以此附驥、作為招徠,收割荷包的私心。
  儘管我一再說,排寒始終必須靠自己,從生活中點點滴滴著墨,而非處處粗心,一有狀況就找醫生。可還是很多人迷信找排寒醫生。再說一次,有理論基礎,由淺入深鋪陳排寒理路的,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你若非要找掛羊頭賣狗肉的,那是你自己的執誤,日後萬一出事,可別說排寒誤了你。2017年9月10日
參見:排寒永遠是自己的事,醫師只是備位


◎臉友回應
李璧如 *參加講座學員必讀
  這篇:中醫排寒發舊症,排三年前打的抗生素點滴─案例分享&李醫師評釋
  這篇放了一年多的文,終於等到它熟了,我有力氣面對,並且整合;這篇我指定:所有參加講座的學員都要反覆讀過幾遍。
  有的人根本胡裡胡塗好的,他甚至無法領會醫者治療的路數 。幸好我有一些頭腦清楚、心思細膩的病患,可以清楚地扣緊我的治療思路,抓緊核心旨意,而且願意分享。這非常不容易,這遠比我寫的更有說服力。
  同時藉著這些文,我可以把理路闡釋得更清楚,點明一些癥結。總之非常感謝,感謝這一路以來的不棄。
  千里獨行,誰怕?美景清風長伴,足矣。
Jessica 覺得您是讓我找回自己的入門老師,應該很久以前就是了吧~這幾年人生很多低潮,卻也很豐盛,你的文章你的人一直都在,對我而言是一個安穩的力量與啟發。修行真的在個人呀,即使我慧根淺薄,依然時時提醒自己踏實的當一個信者行者。
豫彥 很感謝能認識李醫師,猶如一盞明燈。
秀娟 看了很感動。李醫師自身的用情與決心,排寒同修們的真切自我覺察,譜成了這樣的段落。
雅淇 從高中身體垮掉後,我便一直無法聚精會神地閱讀。每次拿起書本想要專心閱讀時,便開始精神渙散,注意力總是無法超過一小時,而且維持得很辛苦。最近卻有兩次很深刻的體驗,第一次趁當天精神好,趕快讀我的資料,40分鐘後精神又開始渙散了,我下意識拿起幾百年沒用的薄荷棒往鼻子跟額頭抹(高中時的習慣),約15分鐘後,原本只是聚神不易而已,竟轉變成整個精神都潰散了,精神怎麼都聚不起來,我大驚,趕緊穿上毛襪、兩件長褲、兩件長袖,漸漸地神又回來了。
今天下午又是,閱讀到開始疲累時,穿上上述裝備,慢慢閱讀的疲累感就稍減,神又慢慢聚回來,能專心閱讀的時間也有拉長。我真的不知腦袋聚神跟寒氣的具體機轉為何?但這兩次體驗真的很深刻!
Sugar 保暖真的很重要~堅持十二字箴言三年了~偶爾會貪嘴~但水果已經完全不吃了~前兩年的這個時候的上半身通常會佈滿滿滿的汗疹~今年只有前陣子長了一次~持續保暖一陣子就退了~今天戶外32度~依舊是長袖+背心+褲子兩件,襪子三雙~帽子絕不少~每次進冷氣房除了穿外套,還會包到只露出眼睛~雖然這種穿著引人側目,但以前因進出冷氣房而頭痛的症狀不藥而癒~離開冷氣房只要流流汗就舒暢了。
衷心感謝李醫師總是透過文章傳達排寒的理念~雖然沒給您看過診~也不敢去~但光是十二字箴言和保暖,就對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了~
Kevin 現正值炎熱的夏日,我是冬天的裝備不離身,從頭包到腳(下半身三件褲,六雙襪),不管在室內(有冷氣)或是戶外(大太陽會滿身汗),都怡然自得,新寒氣不得其門而入,現下我正在排陳年的寒氣,李醫師說排寒要以「年」計,正期待經過幾個夏天之後的「我」會變成什麼模樣!
素珍 的確是不容易,如修行一樣,是一輩子的事!加油!各位伙伴們!
李璧如 不過,我說過,我從不被逼迫、被威脅,我會按照我心的步調前進。
所有原創的東西,都觽刻著靈魂的密碼,具備無可替代的質地與樣貌,我給的是這樣的東西,這豈是市場尋常人等,給的出來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08542465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敬
2018/06/23 11:03

你好 李璧如醫師

這篇文章

可以引用嗎?

李璧如醫師(rubyskylark) 於 2018-06-23 20:16 回覆:
當然可以,您眼光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