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福料理-紅蟳稀飯
2013/08/25 14:15:13瀏覽2105|回應0|推薦14

 

人生在這個時候又轉了彎,放下一切也是另外個選擇.於是又開始了旅行,這是給自己的禮物.以前旅行是為了工作,可以多出一天轉機的空檔走走看看或者是旅途中可以拍拍幾張照留念已屬萬幸.

 

在外的遊子對於異國料理初嚐總是新鮮,但日子一久,三、五天過了不嚐點家鄉食物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於是泡麵成了可以止飢跟解心理的渴的食物之一.

 

五月份日本行回來,暫留幾日在新竹.竹北的餐廳轉換快價位也高,更怕嚐到料少不實在,還有不見得很友善的服務但價位還是貴的餐廳.幾經考量,好久沒吃紅蟳稀飯,於是就央求兄長一家帶我到竹東再嚐口福的滋味!於是跟著一群人又到竹東口福聚聚.

 

竹北的繁華似乎沒有影響到周邊的鄉鎮,還是保有客家庄的古樸.雨濛濛的天氣,顯得竹東的小巷弄格外的冷清.不好停車是這間店很大的遺憾,可以看得出老闆臉上的笑容隨著來客數的減少而顯得憂慮.畢竟是小鄉鎮本身的消費族群就少了

 

但雖然來客漸少,但老闆給菜還是給得很大方.看著看板上菜色的價位多屬100-200,超過300的菜色其實不多.用料實在、價格公道、口味也不錯,或許該衝點人氣給老闆打氣一下

 

喜歡這裡的紅蟳稀飯.就是很質樸大紅蟳熬粥,但平凡、實在的味道就很吸引人了!每次總是得嗑上兩、三碗才過癮.

 

生魚片每次都給的豪邁,大塊又新鮮!

 

客家小炒,應該可以再煸久一點,口感會更好.

 

烤的這條魚的名稱忘記了,因為本五月份就要發文,但圖片太多找不到圖片,一直到這幾天才發現.

 

日式炸物,維持一定的水準.好吃!

 

 

這是炸小魚,去年來的時候就有點,這次還是點了因為好吃,整條魚都可以酥脆吃下.

 

 

前兩次的文章做個連結給各位參考,好怕下次去沒得吃紅蟳稀飯了!

 

客家庄吃海鮮2007/7/29發文

到口福享好口福 2012/4/17發文,詳細住址跟電話在此

 

其實停車問題再往前開有學校可以臨停,或者跟店家講一下臨停,街坊鄰居都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823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