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飛機、小飛機飛到天空去-哥倫比亞
2013/07/10 23:25:10瀏覽1049|回應3|推薦20

一直在工作上當個破冰者一些別人不要或不想去的國家.往往都落在自己身上有時候不計較反而收穫更多!

 

隨著旅行次數的增加相對搭飛機的次數也增多,但很少搭小型機,有首兒歌叫造飛機:”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但真的搭到小飛機的時候….就不太想飛到白雲!

 

 

幾年前開始拜訪哥倫比亞這個國家,陸續到訪過四次….非常喜歡這個國家,因為人民真的很友善十幾年前第一次到哥倫比亞確實當時治安不好.連機場到飯店全程都是軍警開道到飯店,飯店周圍佈滿持槍的軍人跟軍犬確保安全無虞

 

以人口數而言哥倫比亞是拉丁美洲是第三大國,僅次於巴西跟墨西哥.因為前任總統Álvaro Uribe Vélez大力整頓,這幾年已經脫胎換骨煥然一新雖然在首都波哥大(Bogotá)還是會看到很多軍警,但是相較於前幾年跟這幾年中美洲治安日益敗壞,哥倫比亞相對是比較安全的國家!

 

2012年夏再到哥倫比亞,因為不曉得哥國民情,有時候宗教節日跟著周六日連續連著休,常常星期一也是休假的!所以被迫臨時更改行程,之前買的內陸段機票只好放棄..麥德林(MEDELLIN)有兩個機場,較熟知的是麥德林國際機場José María Córdova International Airport,另外還有個國內線機場Enrique Olaya Herrera Airport,專門只飛國內線,只能臨時買國內線機票從這個機場出發..這個機場最大的特色是飛機全都是螺旋槳小飛機,且機型都是偏小的!

 

 

(機場候機室…)

 

 

(飛機起飛時間跟時間表,航空公司可能除了LAN CHILE外其他航空公司應該不常見到吧!因為都是國內線航空公司…)

 

到底有多小呢?看看圖片就知道囉!這架飛機全坐滿包括機長,應該不滿20人吧??行李到飛機登機前再次確認由工作人員提上機….當然也沒有空姐服務囉?登機前閘口有準備礦泉水,服務人員會遞一瓶水給你!

 

 

之前也在此機場搭機過,不過機型稍微大些,至少感覺安全點,航空公司不同使用的機型也不同當天放眼望去,我搭這架該是最小的吧!

 

 

 

(這是我搭的飛機…)

 

 

(該有的安全措施還是要有的…)

 

在此搭機的好處是….內陸點對點是比較方便也比較快速,飛機機型小機票價位也較便宜;壞處則是你感覺自己是坐在玩具裡面噪音比較大些,起飛離地的那一刻總覺得腳底毛毛的心理因素吧!看著窗外刮痕滿滿的痕跡只希望趕快飛到目的地但心裡不斷浮現幾個問題?機長有沒有酗酒??昨晚有沒有睡好?玩具真的安全嗎??

 

總之,約莫一個小時抵達布加拉曼卡(BURCARAMANGA)上空,飛機在機場上盤旋,當日風和日麗可以看到幾架飛機陸續降落但為什麼一直在空中繞呢??.終於繞了幾圈輪到我們搭的這架飛機降落當降落那一刻心裡才真的放下,真的是菩薩保佑….

 

 

不是啦也沒有那麼糟啦!全程飛行狀況也還不錯啦,也沒遇到亂流什麼的….只是搭乘小飛機心情難免七上八下

 

 

(從佈滿刮痕的往外看可以看到飛機的引擎還是搭大一點的飛機心情比較安穩些)

 

 

客戶開著車來接我,一路上聊到剛剛在天空盤旋之事,他說

這個機場沒有雷達,機長必須要目視進場,所以天氣狀況不好的時候飛機就得盤旋等候在降落而小飛機更需要謹慎,所以才會在天空盤旋幾圈,這是正常的!”

 

其實在中南美洲旅行,有聽說過有幾個機場是沒有雷達的!初聽到會覺得"蝦咪...詫異"但聽多了也麻痺了...反正也只是聽說,也無從求證.只是,不管有沒有雷達,可以一切平安就好!

 

(這是降落後拍的另外一家航空公司,這個機型比較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920493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23:55

窗外的刮痕...是冰雹打的嗎?還是撞鳥造成的?懷疑

小飛機最怕亂流,一晃起來時感覺像是自己在飛一樣!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老黃貓(rubio) 於 2013-07-19 08:48 回覆:

Hello花蔭深濃

那刮痕是存在於窗戶上的...或許是材質的問題....??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12:43
連哥倫比亞都去過。

你是超級業務!
老黃貓(rubio) 於 2013-07-19 08:47 回覆:

Hello寄居者

還好啦,哥國真的不錯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飛機坐過四次
2013/07/11 00:12

每一次都在飛機上不時禱告

稍有風吹"機"動就心驚膽顫

前幾天發生韓亞航空墜機意外

看來不管坐什麼飛機

還是多買點保險

起碼有事不會白白犧牲.....無奈

老黃貓(rubio) 於 2013-07-19 08:46 回覆:

Hello酷媽

搭小飛機真的心理感覺比較不安,我這趟旅程說真的飛的還很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