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SUMI SUMI炭火將軍食記-泰國曼谷
2013/07/07 22:17:47瀏覽4006|回應1|推薦25

 

不知不覺來過曼谷好幾次了,十年前出差過境曼谷機場只為了一嚐泰式酸辣湯.但自從三年前自己第一次自助到曼谷旅遊,覺得這是個方便又友善的城市.怪不得它被旅人評選為最適合旅遊城市第一名!

 

 

吃在曼谷,是旅人來曼谷一項很大的誘因之一,尤其對於嗜辣的朋友!不管你要到價位較高點的泰式餐廳吃泰國菜,還是到路邊攤吃一碗40塊泰銖的泰式丸子麵解決一餐,在曼谷都很容易找到!

 

在小攤吃麵,有時衛生條件及用餐環境難免沒有館子好,不過幾次看到幾目小攤的用心真令人感動!因為我確實看到熬湯的湯鍋裡面放了幾隻雞,或者幾塊大大的豬肉熬煮,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攤位桌上總是有幾樣生菜隨你加真的不用加錢!至於來來往往個車輛跟旅人製造的空污跟粉塵則是免費加料,不加價….開玩笑的啦….不管旅人或當地人大家都是這樣坐著吃的,這是很有趣的感覺,有時入境隨俗也不用擔心太多!

 

太愛泰國菜的壞處就是,若是吃辣不節制如我, 幾次吃完飯都得含冰塊離開很快就會有報應就容易上火冒痘痘加上嘴乾喉嚨痛….但又嘴饞愛吃辣….泰國菜的辣通常是辣椒直挺挺的辣真的是潑辣來著

 

 

許多部落客對於曼谷多有介紹,每個人都寫出他們的經驗.但今年到曼谷物價方面都漲了,不管是吃的,用的或者是按摩,價格都較去年貴了!或許跟年初泰銖升值跟通貨膨脹有很大關係….

 

 

每次看到部落客寫到哪裡吃大排檔,多便宜多好吃,可惜等我找時不是找不到或者是關門了!真是殘念….

 

我愛吃泰國蝦,碩大肥美的泰國蝦,那個肉的韌度跟口感屬上乘,是嗜蝦的我的最愛之一…!(有太多最愛了太難抉擇了…)

 

 

網友大大推薦的一間店SUMI SUMI炭火將軍,是間燒烤餐廳,燒肉跟大頭蝦吃到飽所以對於食量大又愛吃肉的饕客,這是個好地方!

 

 

SUMI SUMI有好幾間店,不過對於不懂泰文的旅客BTSASOK或者是可在MRT SUKHUMIT站下再走過去這家SUMI SUMISUKHUMIT 16 SOI店應該是最方便去的!但需走約15-20分鐘路程!網站上說在有家開在BTS某站百貨公司裡面,但應該已經撤掉,找了幾次找不到!

 

我沒有事先預約,但我自有自己的方法,到可能會訂不到位餐廳用餐我會盡量避開熱門的六日或者選擇在開店就馬上去,如早上十一點或者下午五點,通常可以不用預約就可以有位子!

 

SUMI SUMI的位子算是有點偏僻,而且要有一定的腿力,或者你在捷運站附近搭嘟嘟車進來!據說店家有接駁車服務但需事先預約,但因為不懂泰文所以還是靠兩條腿比較可靠詳細住址網站google一下可以找到,照片上店家門前住址跟名片也拍給大家參考….

 

 

SUMI SUMI 的用餐環境不錯,服務生很客氣有禮貌.比起有些泰式餐廳有時候生意一好,不曉得是語言不通還是服務生個人因素,有時候他們會愛理不理的…SUMI SUMI的服務算很好的!

 

 

SUMI SUMI吃到飽價位有三種,詳看圖片一般選449的就可以了!其實449泰銖一餐對於泰國人來說已經算是高消費了!

 

 

吃燒肉,當然得自己來...服務生會給你小碟醬料,桌上有兩瓶沾醬而沾料可以再自己加,自己調和所有泰國小吃攤或餐廳一樣,一般都會擺上四種醬料辣椒魚露,辣椒醋,辣椒粉跟糖….這邊沾醬料則有如底下圖片,除了蒜頭外其他三項都是跟辣椒有關就是辣辣辣辣辣

 

泰國人吃很鹹,但也很甜!但很少不辣的!有時候跟餐廳或小販要求不要辣,但通常還是有點辣,有個性點的店家跟他說不要辣他會回….好的,但是還是有點辣….很堅持....一定要放辣椒…free style.照自己的良心走不受客戶左右也真的夠固執地啦!你就想像你若到四川或湖南飯館吃飯不點辣味的菜,這也很奇怪!

 

 

SUMI SUMI 449的價位就可吃到大頭蝦而網友大大推薦是它還有蝦蛄可以選擇…!根據照片跟網友的描述,本滿心期待要來吃大頭蝦跟蝦蛄,尤其是蝦蛄…BUT等端上桌來才發現蝦蛄好像有點兒發育不良….個頭都不大….照片拍起來好像很大隻,但實際跟蝦子一般大小有的比蝦子小,尤其烤過後又縮小,沒什麼肉了遺憾!.

 

大頭蝦店家給的不手軟,但非活跳跳的生猛大頭蝦!還算新鮮,但有幾隻蝦肉偏軟偏少這個就不要碰了!

 

因為不太愛吃肉,所以肉點的少,加上牙口不好,有些肉的筋多咬起來有點兒費力且會黏牙,所以還是主力主攻大頭蝦跟蝦蛄,生干貝跟淡菜(孔雀蛤)也是很好的選擇!

 

 

這邊店家準備的幾種飲料是含在價格裡面的.標示很得清楚,若沒有要喝酒或其他的飲料,其實是不用擔心再額外付其他茶水費用.

 

若喜歡吃燒肉跟大頭蝦的旅人, SUMI SUMI算值得推薦跟品嚐的店家,用餐環境也好有空來曼谷不妨來試試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896844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21:45

記得泰幣和台幣好像差不多是一比一?

五百塊台幣吃這樣還算合理。


老黃貓(rubio) 於 2013-07-10 23:09 回覆:

Hello寄居者

對阿 這價位在台灣 算合理但在泰國算貴的囉

所以去吃的多是 中港台等觀光客居多

誰能拒絕 泰國蝦吃到飽的魅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