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葵祭-阿災的旅行
2013/05/23 12:49:54瀏覽904|回應1|推薦15

故事如上篇文章所述那樣開始的

 

幾經修改機票,終於成行,於是開始我的旅行! 該怎麼形容呢.?OM大哥那邊找到了詞彙,”阿災….” 或許是我這旅行跟這些日子的寫照!

 

旅途中的起點是從大阪開始,然後再到京都...其實我真的對日本沒有概念之前我還傻傻地認為東京跟京都是同一個地點真是有夠

 

 

京都的住宿費用看來比大阪貴,所以我刻意避開周末假日也特定選擇GUESTHOUSE的民宿,跟大家SHARE衛浴.但還是堅持自己一間房間...

 

民宿老闆很客氣,也沒要我的信用卡先確認房間...只叫我早點到因為五月十五日預定抵達京都剛好碰到一年一度的葵祭,他叫我早點到,行李可以先擱著,先去葵祭瞧瞧!(ps.葵祭在此不在多做解釋怕誤導各位,網路上打上葵祭兩字可以找到很多清楚的說明...)

 

我其實也忘了他寄給我的資料該慶典是從哪裡開始?"阿災"...,何時開始,"阿災"??反正說早點到我還是照我的步驟走....但一切就是出奇的順...從旅館CHECK OUT,JR列車到京都.抵達火車站買票剛好趕上車,又很順利的比預定的時間早到京都.又轉搭地鐵拖著行李找到民宿.

 

老闆娘客氣地開了門,連忙叫我放了行李她叫我趕快去看,搭到哪一站...其實還想喘口氣慢慢來...但她盛情難卻的一直督促我出門...她講的地名我哪聽得懂...跟她要了地圖...就照指示"京都御所就搭到哪一站..列車上就擠了滿滿的人...出了車站那們多出口."阿災"走哪個方向..然後就"阿災"的跟著人走...

 

御所前有許多日本大叔很熱心地幫旅客解說..但我日文完全"阿災"哪知道他講什麼...大叔幫大家引導到另外出口的方向,但看到更多的人龍往裏頭走..所以..那麼..那個然後呢....我又跟著人"阿災"混進去...

 

抵達到此時間10:30AM,典禮正式開始,只聽到有人一直在廣播,反正也聽不懂 也沒人跟我解釋...然後自己就"阿災"的找位子拍照...

 

 

 

(京都御所除了樹被修剪得很整齊,連園裡的小花都很漂亮...)

 

覺得最近的人生都在"阿災"中度過...但一個人的旅行,或許不用知道那麼多,也是種樂趣....

 

 

(坐轎子的最輕鬆...)

 

(這差事最累,得扛那麼重的大傘遊行...給我再多錢我也不幹...好辛苦喔...)

 

 

(這匹馬其實很不受控制,一直想脫韁逃走,拉馬首的兩位人員拼命的控制這馬,中途還這馬還打橫或甚往後,辛苦了這兩位人員...不過若脫韁那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因為到處滿滿都是人...)

 

 

(來小朋友典禮結束該回家囉...許多幼稚園老師都很辛苦的帶小朋友戶外教學...)

  

(結束後就隨著人龍慢慢走...那就阿災的走到那個遊覽車停放處...那個阿伯阿嬤是搭遊覽車來看的...這次阿災的跟錯人龍囉...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660696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45...
2013/06/01 08:08

總共有12個 阿災喔~ㄎㄎㄎ))))

日人的親切與熱情 讓人感到溫暖與舒服(安心)

不少祭典(儀式) 都有其特色 值得一看

可惜 前往日本五次 都未曾遇見..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