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便當囉!
2007/02/11 00:32:31瀏覽2865|回應9|推薦59

看捏捏介紹便當,也來寫寫便當好了!不過便當內容可沒捏捏大師精彩~

幾月前跟朋友去香港出差那一趟,站秀展期間就只能在展場買便當。當然一個港幣45元的便當,精采度可差咱們多了!深深的飯盒盛著約一碗半到兩碗飯量,配上少許的菜,比較像給重體力勞動人吃的!所以我相信港星說台灣的便當很好吃,所言真的不假!

忘了這便當的名稱,就是魚肉燴奶油炒的糊糊的,口味真不習慣!

幾年前大陸參展,午餐便當總有大陸同事張羅,會特別挑他們心目中好吃的點。不過對於臺灣同胞而言,那邊的口味可偏鹹了些!還有菜色總炒的深深ˋ黑黑的!吃完飯得配上許多礦泉水。

可是恐怖的不是菜色。想當年老貓還是貪杯之徒(現在也是,不過收斂許多,嘿嘿);一次大陸同事邀請老貓晚上喝"小糊塗仙"(大陸的一種白酒),那當然是開心的囉!我與他徒步走到飯店旁的餐廳包了幾樣小菜下酒,回到飯店打開嘿嘿,便當盒外面的保麗龍都融了一大片進去菜汁裡面了,這可傻眼?咱們大陸同胞還是藝高人膽大,他看我臉色大變,連忙說:

"沒事,沒事,把那外盒撕掉,湊和著吃沒關係…”只見房間內幾位大陸同事,爭先恐後的吃著,不一會兒就見底了,我則是看的從心裡整個人毛起來

當晚老貓當然喝掛了,不過就算喝醉也不敢沾那盤"保麗龍汁之烏漆媽黑小炒"

前年到德國出差,同事算是第一次到德國。他習慣吃米飯,所以參展期間中午我得幫他張羅便當。離開的最後一天,因為老是吃隔壁攤老闆的果汁啊、啤酒來著!亂不好意思的,想想也該回報一下;因為他們有幾個老外,點個春捲啊、炒飯來著該是很好的國民外交。所以就點了七個便當,外加春捲還有涼拌白菜之類的小菜。等便當送來,怪怪差點兒跟中國餐館的老闆翻臉,總共好像200還是250歐元來著。我勒,真的在異鄉吃中國菜或叫便當可得看清楚價格再下手,不然真的看到帳單可是會抓狂的!飯店老闆並沒有框我,在歐洲吃中國菜真的很貴的啦!

付了那這餐,秀展結束前我可是拼命的賣樣品掙點銀子回來平衡一下超支的費用,不然對老闆可無法交代啦!

那次到西班牙巴塞隆納五天,當然一定得去朝聖高第鬼斧神工的"聖家堂"。歐元漲的兇,出門在外想解饞可得精打細算。普通歐洲小點的餐館一個人套餐加小費,20歐元總跑不了!那次在小巷中鑽,居然碰到一個中國餐館有不到10歐元的套餐!主菜還是一碗熱呼呼的麵。這可樂了很,那餐還點了啤酒喝加上小費付了15歐元。唉呀該是個人在西歐吃過最便宜的中國菜囉!那一刻,心情可是快活的很,走路都輕飄飄的。(哎呀,台灣一碗麵才多少錢,還到國外吃,回國想想也真是..蠢啦!)

春節快到了,又得老一歲囉,又得吃大魚大肉了!不過暫時可以告別一下便當了!送上我們台南"福記肉圓"給大家,希望大家來年都福福氣氣,健健康康!

流口水嗎?記得到台南來吃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37057

 回應文章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人的中國便當是真的有許多地方不合我們口味
2007/02/26 14:17
二00一年到佛羅倫斯參加室內射箭賽,也嘗到了歐式中國菜便當的滋味,吃到差些喊救命。難吃不說,量少又貴。飯硬菜粗,就算四十年前的台灣農村也吃得比它更不差。真不知這些中國餐館的老闆怎麼經營的。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便當囉!
2007/02/13 00:07

原來老黃貓和我一樣膽小鬼

去大陸太奇怪的都不敢吃

因為前幾次都是天天跑廁所 天天吃正露丸

對了 你的照片便當看起來不怎麼樣

別咬我 了不起送你條魚吧

午餐 酥炸溪蝦 晚餐 烤魚排 晚餐 酥炸苦花魚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想念
2007/02/12 09:46
現在倒想念控肉便當,雞絲飯便當呢....排骨便當雖然吃過一次,不過口味當然無法與台灣相比,連肉燥都大大差一節啦><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南人看到才要我勒!
2007/02/12 06:03
你最後那張台南福州肉員
怎麼變成"黑小炒"?
還有
在"姊姊"們面前不可提到"老"字!
繼續叫賣:
便當便當燒便當~~~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便當好吃
2007/02/11 22:46

還是台灣的便當好吃

過年,我可能會從台南騎單車到高雄

不知貓兄有沒有建議

可能從仁德出發,一路騎到高雄左營

下午大約有3,4個小時時間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排骨便當
2007/02/11 18:26

瑞士的中國菜更貴

我在蘇黎世中國餐廳吃一盤宮保雞丁 約六百塊台幣

超級想念台中法院附近的排骨飯便當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sinaoldm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便當
2007/02/11 17:31
我在上海看到最強的阿姨是直接把寳麗隆放到微波爐裏面熱,出來的時候盒子也在冒煙,她把白色膠汁的部分挑開,照樣吃的津津有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
2007/02/11 12:34
好個陽春的便當~港人在台灣開的燒臘店有改進!

>>保麗龍汁之烏漆媽黑小炒<<
聽起來就亂可怕一把的!我也有碰過這樣的,有經驗的店家會在保麗龍上放置塑膠袋,成果如何,就.......不曉得了!有時候外食真得閉著眼才能把一堆東西給吞下肚。XD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貴的便當
2007/02/11 10:14

德國的中國便當真是好貴啊 ! 要那麼多錢!

回到台南, 可以塞台南內圓, 塞到肚子爆炸 !

香港不是應該有很多燒腊便當嗎 ?

捏捏在寮國, 還曾吃過路邊攤, 荷葉包起來的叉燒飯便當

像早年台灣賣豬肉攤子那樣, 荷葉一包, 草繩一捆.

味道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