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門市場-日本大阪遊二三事
2016/08/13 02:02:53瀏覽935|回應0|推薦26

大阪住宿碰到了大地雷.脫序的民宿老闆住中國,遙控著自己的親人在大阪.完全不懂日文跟當地的地標,我們就這樣拖著行李等了他耗了三個多小時,只有一聲不好意思沒說什麼..一台冷氣不能開,遙控器找不到讓這趟旅行第一天火氣就很大

 

這次旅途中讓我最驚豔的地方或許是黑門市場.上次在大阪待了六天,逛了許多地方.善用大阪周遊券讓我體驗了許多景點這次只有五天四夜,加上被耗掉的幾乎一下午,去的景點又少了一些.第一晚在心齋橋,觀光客匯集的地方,旅遊書上的餐廳都貴了,碰上周五晚上,又得排隊等候

 

第二天睡到飽快到中午才慢慢出發,睡到自然醒是自助旅行的好處..搭地鐵到日本橋,黑門市場不難找,看著人潮走動跟指標不費吹灰之力,輕鬆抵達.忘記昨日的事情今天好好地暴吃、怒吃、用力地吃、拼命地吃...要給他吃到個天荒地老,無怨無悔….(描述得太超過了…)

 

黑門市場有著太多生猛海鮮供觀光客任君挑選.生鮮蔬果,現烤燒肉肉串,日常用品與觀光客小禮品,應有盡有..對於愛煮菜又愛吃海鮮(但不愛吃魚)的我真是太興奮了.

 

 

先筆直地走著,太多的海鮮向我招手烤海螺,烤蟹腳,大大的海蝦跟剝好的黃澄澄鮮甜的海膽..哇賽.要我一天都待在這裡也行,實在是太誘惑人了.

 

 

有間店面擠了滿滿的人,冷凍櫃上中擺著是已經煮好,烤好,處理好的海鮮..大批的觀光客拿著提籃,一盤一盤的拿著,連旁邊座位的擠得滿滿的.連擠都擠不進去..

 

 

觀光客有時不是理性的,我想這店家應該結帳都結到手軟吧.(看到這麼多美食我也差點失心瘋...)

 

我們看了看還是因為人太多還是找別家先,人擠人實在是失去吃美食的樂趣..

 

不過越往後走,幾攤大大的生蠔攤實在太誘人.想起在澳洲吃的小生蠔,泰國吃的加含羞草及香草混著辣醬吃的生蠔,西班牙馬德里市場的歐洲零污染生蠔..實在是太想嚐嚐日本生蠔的味道.

 

於是很豪氣地買了四顆,四個大人各一個,不是選吉賽小顆的喔,..是選黑吉”L SIZE 大生蠔..   實在是想 XL超大顆的,不過實在是價位又差了些些,先選L好了..已經是次大的,吃到第二大的已經可以了..夠值得安慰了

 

看年輕老闆認真剖開生蠔的神情,真是專注這就是專業吧

 

大大的四顆生蠔,我本想應該是雪白的顏色,但有點兒偏綠..總之應該是安全衛生的看這誘惑的顏色,若真沒吃到真對不起自己.

 

一點點檸檬汁,一點點醬油或許加點兒TABASCO…我喜歡這種吃法或許檸檬汁換成新鮮檸檬會更好

 

這味道入口一點都不腥,而且肉紮實又飽滿,有點兒脆口的感覺這實在太讓人意外了….實在是太銷魂太美味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02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