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預知煞機記事,中國
2005/09/10 21:16:43瀏覽1986|回應2|推薦7

在上海的最後一晚,做了個很長很長的惡夢,夢中的我搭著飛機,飛機要降落,卻遲遲降不下來,每每要下降,突然又急拉起來…飛機就這樣忽上忽下飛了好久,自己一顆心也懸著上下的節奏飄忽,一直想尖叫卻又不敢叫出來…終於,飛機平安的降落,自己也從夢中驚醒,但卻久久不能自己.

或許是搭飛機碰到太多狀況,自己也被嚇過很多次,當時只覺得下意識不愉快的經驗作祟,雖心中感覺毛毛的但也沒多想.

隔天,第一次到蒲東機場搭國際線準備轉機回台.下午的班機,中國國內的航空公司,飛機機型屬中型767-300的飛機,外觀看來還不算老舊,況且當天的人不多,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更開心的是,要回家了心情挺愉快的.

飛機緩緩的滑向跑道,空姐已經做好逃生說明,坐回座位.雖是搭經濟艙,但剛好劃在商務艙後面,不僅前面空姐一派輕鬆樣看的一清二楚,旁邊還有一兩個當地穿金帶銀的大腕,還繼續使用他們昂貴的手機撥打著電話,但卻也不見空姐出面阻止…

終於,飛機就位準備起飛,引擎聲開始大聲做響,撥手機的大腕們這才死心的關機…這時心理突然罵起這些財大氣粗的大腕,不是不怕死愛打手機嗎??愛炫燿嗎??這會兒怎麼不撥了呢??...

飛機開始全力衝刺,當時只是呆呆的看著窗外,期待往上爬行時好好鳥瞰一下這個新穎的國際機場.

經過一陣猛力加速衝刺後,突然所有的人無預警的重重的往前傾…原來飛機沒往上拉,卻在加速衝刺了大半跑道後突然來個緊急的”煞機”.

不曉得是當時機長不小心尿急抖了一下,還是有其他的原因..這莫名其妙的緊急煞機讓所有人都傻眼了彼此面面相覷,探頭探腦的往前看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說實在的,飛機也是”煞”了一些時候才停下來….當時等飛機一停下來,空姐們就起身將布簾拉上,不讓乘客看到前面的狀況,我後面的一個戴墨鏡高壯男生突然起身惡狠狠的站到前面去面向大家….

“煞機”?”戴墨鏡的男人”?這是怎麼回事…此時機內空氣凝重….沒有聲音,我對著這個怪怪的”戴墨鏡男人”打量,才發現,他也在盯著我看,彷彿我是什麼可疑份子或是…一會兒我才發現我裝扮的也很詭異,原來….我忘了我也帶著墨鏡…不過”煞機”甘我什麼事?幹嘛這樣看人…

不一會兒飛機又動了,不過不是馬上重新起飛,而是重新滑行回登機口附近….

機上的人都很納悶彼此對望,但都保持沉默沒敢出聲,大家都摸不著頭緒不曉得現在的狀況是怎樣?

等快到登機口前的停機坪,從窗外看到約莫十位機場技工在停機坪守候…突然,我發現…或許是狀況太緊急,也可能是修理飛機心情或者壓力太過沉重,一位機場技工,突然獨自遠離人群,面向機場跑道分隔的水溝,對著廣大遼闊的蒲東機場起降跑道,拉開他的拉鍊,”掏出”他無比的熱情,大大的”解放”起來…

傻眼了??怪怪的飛機??怪怪的煞機??怪怪的墨鏡男??最後再加上怪怪的”溜鳥俠”??這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啦…. ????我要回家啦!!!!

這時,機上廣播終於發出了聲音…”我們因為機件問題再重回機場,請各位旅客稍候,我們將會盡快安排重新起飛…”

廣播的不清不楚,真的有夠簡短的…有說等於沒說,接下來的等待不曉得要多久的時間…

無奈的望向窗外飛機旁的一群技工,蹲著的蹲著,聊天的聊天,溜鳥俠也解放完,重新融入團體中… 看他們一派輕鬆散漫的樣子真懷疑是否有人在檢查飛機??要是真的是飛機零件有問題,那那那…等一下飛機是飛得了還是飛不了??

這時心中不僅犯嘀咕,還得擔心等一下是否會再來一次??飛機拉不拉的起來才是個大問題??

所以,我們就在等待中過了一個小時,不過好像也沒看到什麼人修理飛機,機上跟機外也沒什麼人太著急,真佩服咱們這些大陸同胞…碰到此等狀況倒是不吵不鬧,而那些大腕們又開始撥打手機…真是敗給他們了…墨鏡男偶而跑去跟空姐串串門子,偶爾又跑來監視大家,他肯定是秘密安排機上的空警…不過這樣子做也太蠢了吧…全世界都知道他的身分囉…

面對機上眾生的百態,可能當時心中在唸阿彌陀佛的只有我一個吧!真的是很”阿彌陀佛”勒…無奈啊~真的被他們徹底打敗!

終於,飛機又重新滑向跑道,重新就位…

第二次的重新起飛倒是飛的平順,一路上到降落也飛的安穩,只是起飛後許久從窗邊還可以看到蒲東機場,好似飛機在機場上空繞了一下然後才飛離上海…顯然飛機真的出了些狀況,機長也多所顧慮確定沒問題了才飛走…

回到台灣,事後回想當晚那個夢,雖跟實際狀況有些差距但亦不遠矣…是本能第六感的警告還是有其他因素我不清楚??但是經過許多年搭飛機經驗清楚的知道搭飛機出狀況不見得一定是飛機老不老舊的問題而已,但選擇比較少出事的航空公司肯定是比較安全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60127

 回應文章

sinaoldm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空姐無敵
2006/09/28 00:35
來看看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怪不怪!
2005/09/12 19:58

聽說中國大陸搭機, 誤點是家常便飯,

沒想到機場裡也可隨地大小便,  真沒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