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ey! Money! Money!
2006/12/16 22:33:58瀏覽2219|回應21|推薦56

之前幾次匆匆入出境香港,領教過機場商店小姐的勢利嘴臉,對這個城市沒什麼好感.

這次停留香港晚上看電視時,有個劉德華拍的公益廣告,大抵主題是這樣的服務還不夠”…類似希望港民可以將服務做的更多更好些.看到這廣告,不停的狂笑,因為這樣的宣導似乎也說香港人的對顧客的服務似乎還有更大的空間….

那幾天翻開香港的報紙也報導,有大陸旅行團遊香港被丟包,因為他們不願意被導遊宰割帶到特定的商家消費,導遊就威脅或甚至放下旅行團在香港不管.同篇幅也有個大陸導遊因為良心過意不去,出書報料從事導遊期間同行怎麼剝削客人.

哎呀!真是佛心來了!宰了不是….從事這麼多年旅遊工作賺飽了大陸客,再出書….有良心啦!咱們台灣最近不也是報得沸沸揚揚大陸客怎麼被宰,便宜的茶葉怎麼被當作高山茶一斤上萬塊賣給大陸客不過反過來看,台灣人到大陸去還不是被當呆胞敲竹槓

想當年老貓到姑蘇城外寒山寺旅遊,大白天到訪沒得聽到夜半鐘聲到客船的光景,倒是在旁邊小店買的只近兩百多塊人民幣名家茶壺,店家還附贈壺者的照片、簽名跟品質證明書,以資證明.當我興沖沖拿回台灣送老哥,被笑半天,評為:”大概台灣路邊99塊就買的到的品質

氣的勒!真不甘心,那時幣值換算大概花了千把塊台幣,還小心翼翼的呵護它轉機回台若當時買大一點就乾脆把它拿來當夜壺心裏也舒服些….

你看嘛光上面碰到的例子就可以了解,兩岸三地的人多有佛心來著還不就是一個樣

記得之前在香港轉機,有次在機場商店閒逛,自己慢慢看化妝品區想買個東西給家人,但該專櫃小姐瞧不起人,看我逛了不到一分鐘左右不買,雙手插腰橫眉一豎,生氣的撂下一句話:”要看你慢慢看說完高跟鞋趴搭趴搭的蹬走了,嘴巴還唸唸有詞真不禮貌又瞧不起人,我又不是賴著不走又沒要求你跟著我更沒跟你問東問西,還只是看而已連商品都沒摸.這態度真的惡劣!氣的我馬上到隔壁商家看到東西就買,買了好幾樣自己用不到的化妝品、保養品.還故意提大包小包走過小姐的面前示威,再進去給他閒晃一陣子膽敢瞧不起人

不過這樣的行為愚蠢極了!後來機場多走了幾遍才發現,隔壁也是同一家商號;..後來回台灣又心痛,因為信用卡帳單很快就到,當時不理智的結果造成的遺憾代價真不小.唯一高興的是老媽,之後每次出國總會叮嚀:”記得幫我帶個面油什麼的...”因為我把買來的保養品化妝品都給了老媽….哎呀真是損己不利己”….

這幾年香港機場商店的服務有改善,服務人員比較有笑臉也願意講國語.再次逛機場商店時,有個笑臉迎人的小姐就對我推銷:

買這個好,又有打折,送給大陸女朋友剛剛好…”

哎呀,冤枉啊大人!雖然曾立志包八個奶,但是身體沒那麼好也無福到大陸長期工作,只不過轉個機,這樣體貼的服務似乎該怎麼說哎呀,也不是天下烏鴉一般黑,我只不過是轉機啊,大姐您可別誤會!

去年跟朋友去參展,最後一天我們到一家叫金莎什麼來著的餐廳吃飯.當天叫了一斤白灼蝦”,蝦子端上來只附上只有鼻屎大的哇沙米.我們倆相視一看,對這小氣的行為我倆倒抽一口氣,朋友把服務生教來,:

我們叫一斤蝦子,又不是幾隻蝦子,你這一點兒芥末我們怎麼吃!”

該餐館拍的大蝦,還有龍蝦!

這香港大佬倒是有點誇張喊冤的說:

哎呀!你不知道,芥末很貴的耶!這些都要錢的!”

說完我倒是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他誇張的表情跟小氣的言論.朋友已經到過這邊吃過幾次,況且這也不是便宜的路邊攤,還是有名的餐館,價格可是不便宜.只能跟他說,不管啦你再多給我們一些.

說完沒多久,這服務生心不甘情不願的拿了個超市有販售的軟管裝芥末醬,又擠了一小鼻屎大在小牒中,邊擠還邊嘮叨:”這個很貴的勒,都要錢的耶!”

唉呦!那種人工製的芥末醬,又要不了多少錢,整瓶買可能台幣五十元都不到!又不是現磨芥末…不過在他搖頭的時候我也笑到快翻過去

忘了去年的這件小插曲,今年我們又回到這餐廳用餐.因為有點啤酒,我們就沒點茶喝.但是我跟朋友輪流去上廁所之際,服務生送來了白開水.

等吃完飯時結帳,奇怪的是怎麼多了份茶費.剛好餐廳經理在旁邊,找來服務生問.他們一陣廣東話交談後,經理開口了:

你們有喝熱開水啊!我們是餐廳,進來就要給錢囉,當然喝熱開水也要錢囉!”

他們的菜其實還蠻好吃的啦!不過菜名我可忘記了!這個好像叫:蟹肉扒豆苗

天啊!趁著去我們交班上廁所時偷偷上開水,然後再收費!這種錙銖必較真是難得一見,灌水的行為還能講的臉不紅氣不喘真是佩服佩服

當然,朋友又被當冤大頭囉!我則從餐廳到商店門口又笑到快翻了過去囉!

這個是芋香滑雞煲

這個叫什麼菇豆腐來著,反正香港的菜名的說法台灣人看來都有點兒奇怪

還是不要寫吃了啦,最近又胖了許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59960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港劇看太多了
2006/12/26 23:08

Hi Catling:

港片看太多囉 不過也再香港看到許多文化不同間的樂趣 最主要的是:付錢的不是我

茶壺 夜壺到不至於傻傻分不清楚 有些大陸發生的事情 有空再慢慢寫來

Hi ANY:

老貓是老金牛 實用比較實在 萬金油有用又可以用很久 哇哈哈哈哈

Hi 遊樂:

怎麼說呢 該是港人很努力的賺錢吧!!

Hi小蘭子

不好不好!別降低二馬先生的格調....茶壺還是拿來泡茶就好....老貓只是受周星馳的電影中毒太深...借你拉完我再拉 我拉完再借你拉.... 哈哈哈~~~


要快樂喔!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哈~~~~
2006/12/26 09:47

電腦中毒,幾天沒法瀏覽看文章,

如果早幾天看見這篇文,就可以建議二馬先生甭買夜壺了,

把家裡很久沒泡茶的大茶壺拿來當夜壺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白開水也要付錢??
2006/12/25 15:15
那間餐廳實在有點過份。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2/19 13:08

『當時買大一點就乾脆把它拿來當夜壺心裏也舒服些….』←你可要笑死我了!!茶壺跟夜壺??尿胡塗啦!

從來不知道連熱開水也要收錢的!!美國中餐館一進門,一壺熱茶免費不說,有的還有免費飯前小菜如花生小魚,辣黃瓜,泡菜!飯後甜點水果[加幸運籤餅,如果顧客是老外多的中餐館]

香港晚娘面孔的售貨員,讓老黃貓成了黃貓娘的孝順乖兒子啊!!這倒不錯喔~黃貓娘的利多!!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2/18 22:49

>.< 我還以為法國名牌化妝品

什麼 ? 虎標萬金油 ? 你害我夢碎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真的胖了
2006/12/18 22:18
 

Hi金芭莉

哈哈 願望只是願望 老貓膽小 怕怕 不過台語說"成雙成對 萬年富貴"

取個八 代表發發發吧

 嘿嘿嘿~~

Hi Julia小喵

哎呀 喵公也被欺負啦!真是的 不過香港人講話直接,對金錢看的比較重.也沒什麼不對.港片中許多搞笑的對白還不是出自於他們直接又帶點刻薄的言談....

Hi念玆:

最近胖了.上次去我哥那裡是近年來最瘦的時候,照片中是我近年來最胖的時候所以才要把鏡頭拉遠 哈哈

Hi TT:

哎呀破壞TT的視覺真對不起.不過那塊哇沙米真的不大啦,鼻X大只是形容詞...別太在意

Hi DP姐姐:

多謝DP姐姐的善心.不過老貓還是喜歡辣椒不太喜歡哇沙米.希望有天跟姐姐可以吃到同級數那種"辣到天荒地老 無怨無悔 才子廚大哥那種研究所等級的辣" 

Hi母老虎:

香港地窄人稠,競爭的壓力很大.大陸也是,年輕一代想出頭,想擺脫貧窮彼此競爭也很大....有些事情其實沒有什麼對錯...只是若要我生活在香港一定很不習慣...還是台灣好


要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oney! Money! Money!
2006/12/18 21:32

老公說 , 華人首富就是香港出身

因為香港人什麼錢都敢賺 ....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對話
2006/12/18 12:36

Hi捏捏:

捏捏真厲害,又懂得吃,又懂得煮.又懂得食材.上次說馬刀貝 番紅花 這次芥末都可以變的出來.怪不得網友都要拱捏捏出書.有空整理一下,老貓也是粉絲要捏捏簽名呢!

不過老貓從22歲後才敢吃沙西米 這輩子還沒享受過現磨芥末的美味

Hi Any:

好就沒見你留訊息了!多謝再度光臨.這幾年出國少了,也沒買什麼給老媽了.有的只是虎標萬金油之類的...

Hi Causa:

多謝你的指點. 不過那熱水我們點完啤酒並告訴他們不喝茶.他們就馬上放一壺熱開水在桌上.也沒說什麼.一般台灣點菜時有水喝那很正常不會收費,我們不懂他們也沒另行告知

老貓太胖了成不了老鳳凰飛不起來,不過我的劇情都是真實的絕不抄襲了他人..遊記嘛,抄他人的就太遜啦

Hi酷媽:

您過獎了~黃金單身漢.哈哈 怪不得昨晚睡覺睡的甜甜的

老貓苦哈哈的還想看有沒有黃金單身女把黃貓給辦了呢

現在什麼都沒有 只有滿肚子黃金....有點便秘...

Hi Blue_sky:

也對啦!台北人的服務有時候也讓人很生氣...有時更讓人嚇ㄧ跳下次再寫好笑的事情出來

上次到竹北用餐 還算高級的餐廳 問那服務生一些事情 :不說話他就是不說話

改問其他服務生:還是不說話 他就是不說話

又問了其他服務生: 不說話 他就是很難說話

唯一相同的看看你幾眼,苦著一張臉,然後安靜的走開.....唉~~~~~~~~~~~~~

Hi Sabrina:

聽說好像是這樣子的捏!這個要問超級廚娘捏捏她一定知道. 往墾丁的路上的洋蔥田,比較好的等級聽說也是銷到日本去的捏!


要快樂喔!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喔!
2006/12/18 10:59

喜歡哇沙米嗎?

沒關係........姐姐買給你!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哇沙米的大小 ~ 惹得禍 !!
2006/12/17 23:29

鼻屎大的哇沙米~ 吼~~ 黃貓不老~在文章裡說了兩遍 !!

結果那盤貓說味道還不錯的蟹肉扒豆苗~

呵呵!! 害TT.一下子就跟鼻ㄊ一ˋ聯想在一起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