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吃吃看-PENNE不等於PENE
2006/09/28 10:33:54瀏覽2616|回應13|推薦43

在米蘭吃義大利菜,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情,先寫一則亮亮相

 

那次去米蘭參展,老闆為體恤大家的辛苦,決定當晚請大家上那高級義大利餐廳吃飯。

 

此話一出,唉呀!我們全業務都非常的興奮和期待,私底下都竊竊私語的:"高級的溜!"、"義大利菜耶!",頓時覺得老闆的側臉看來很像費翔…(好像狗腿了一點…)

 

於是當天大家都很期待這頓晚餐;但當下"庄下俗"的我們,對義大利菜的認識幾乎等於零(現在也差不多啦!),只曉得到義大利餐廳得點個義大利麵吃吃!

 

所以"戰前"準備是很重要的!該怎麼點義大利麵LA PASTA呢?嘿嘿,還好我們有個平常閒閒陪我們聊天美麗的"玫瑰"姑娘-我們當地代理的員工,可以問問。

 

玫瑰告訴我們,義大利麵條可是種類繁多,不光只是SPAGHETTI而已,有很多各式各樣有特色的麵條,她邊解說邊畫出麵條形狀給我們瞧。

 

(老貓在台灣吃的SPAGHETTI

 

我們美麗又氣質高貴的主管,主動詢問那長方形斜管麵義大利文怎麼說,她晚上可想吃斜管麵呢!

 

玫瑰小姐寫給她,那玩意兒管叫PENNE。主管滿心歡喜的寫下,準備晚上大快朵頤。

 

 

 

(這個就管叫PENNE,這幾年台灣就買的到許多種類的義大利麵…)

 

 

美麗的夜晚終於來臨,我們一團人戒慎恐懼的進入餐廳,不過,菜單過來就想尖叫了,啊~~~~~一群人不曉得怎麼點菜,找來的waiter也不太會說英文,幾經溝通他說幫我們配:有前菜有水酒,然後主菜每人一盤SPAGHTTI義大利麵。

 

 

一般我們當小業務就承襲溫良恭儉僕的傳統,人家怎麼點我們就負責吃就好。有的吃就"猴開叁"啦-(好開心啦,廣東話好像這麼說),沒什麼好挑的..

 

這時剛好在waiter旁準備了很久的主管首先發難,她跟waiter講她要吃PENNE;那個waiter面露難色外帶些恐懼的面容,一邊搖頭一邊搖手,一直說no!no!no!

 

我們大家也很奇怪,這不是當地很有名的義大利餐館,怎麼沒得吃斜管麵?

 

反正這餐大家都吃的很高興也很興奮,臉上都掛滿笑容,也忘了這件點不到麪的事情~

 

隔天到秀展,沒meeting的時候又圍在一起聊天,我們氣質高雅的主管還是不死心的詢問玫瑰小姐,為什麼昨天點不到PENNE吃呢?

 

一聽完她的疑問?玫瑰小姐不急不徐的說:

 

「喔,當然吃不到囉!

「因為你發音發錯囉!你發成PENE囉,不是PENNEPENE是英文PENIS的意思啦!怪不得你吃不到」

 

語畢,全部的人都笑成一團!

 

昨晚"有人"實在是有點兒~~不文,怪不得那waiter嚇的半死!

 

所以到義大利吃飯,發音可得發正確一點兒~至於正確的發音,那可得向義大利人多討教囉

 

 

 

「~~ㄤ?~~什麼是PENIS?沒中文翻譯?」

 

去查字典啦,唉呦,羞死人了啦!!!

 

(老貓做的PENNE,隨意料理,名稱:過期橄欖油香蒜冷凍海鮮義大利麵”;還好吃完隔天肚子沒什麼反應,還有醒過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4686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饞寶寶
2006/10/02 20:57

Hi Libling:

謝謝你的拜訪,日後還有寫些吃義大利菜發生的故事..

Hi blue_sky:

Oh... 原來老黃貓長的像蠶寶寶....我比較像饞寶寶

開玩笑啦 我知道你說的是我煮的麪麪啦...

那天看我猜看御宅女,本以為blue_sky會去競選呢?老貓小時候最喜歡的是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每次看你介紹許多漫畫,但是對上了年紀的我都很陌生,也不知道該留些什麼在你的網誌上...


要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6/10/02 11:17
老黃貓,真的很像蠶寶寶耶。囧rz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6/10/02 02:53
I don't know what to say............but it's really funny..............OMG))))))))))))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6/10/01 22:18

Hi犀利:

義大利語其實很好聽的,強弱分明....跟他們的民族性差不多...好玩的很

Hi傻傻:

老貓拍的不好啦,也料理的不太好.畢竟不是拿手項目...不過,味道不差倒是真的,畢竟是真材實料,只是...比較不好看一點

Hi金芭莉:

有個好老公,何必親自下廚呢?這才是高本領呢!

做菜這檔子事,其實挺有趣的...好吃 愛吃 愛動手作,完工後配上個白酒 紅酒,約上三五知己,好不快活!

才藝?不敢當,老貓最近在練如花的那招"無敵穿牆術",等學會了要巡迴美國再請金芭莉當經紀人....

Hi睡美猴:

可惜您人住的太遠,不然就可以跟您分享這道佳餚....不過得先吞些腸胃藥....

Hi二馬太太:

呵呵,畢竟那些ㄚ豆仔話都不是我們的母語,會不會無所謂,懂得吃就好囉!

Hi秦草:

當下是不會不好意思啦!事後大家都哈哈大笑,這也是旅途中很好的回憶啊!


要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9/29 22:23
果然......很不好意思擦汗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唷~~~~~
2006/09/29 16:40

 老黃貓  小蘭子唸中文的 是菜英文的學妹   我又懒得查字典

就在搜尋網站上查 誰知打上去之後 又出現一堆英文網頁

小蘭子突發奇想 用圖片查詢    結果 答案就出來了

感謝您 老黃貓 讓小蘭子認識一個英文單字............................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期橄欖油香蒜冷凍海鮮義大利麵
2006/09/29 12:37

這道麵厲害!

^___^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喔
2006/09/29 12:06

唉喔,才華又多加一筆ㄌㄟ! 還會下廚啊!

告訴你一件讓你驕傲的事,你可比在下我厲害多了! 我..我...真是個遜卡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瘋狂
2006/09/29 11:58

說了你不要罵我嘿...

我覺得老黃貓你做的PENNE

好像蠶寶寶.......你真的吃喔......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笑了
2006/09/29 11:13

太好笑了

所以學外語  發音實在是太重要了

不然會嚇死外國人的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