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宜諾斯艾利斯亂亂逛-阿根廷
2010/11/28 16:38:22瀏覽1138|回應0|推薦25

(公園的雕像,慢慢往下看將有精采的照片....)

對於這個國度很陌生.只知道過去十多年他經歷了幾次金融風暴,一下子幣值變成了壁紙.然後又默默的站起來….

申請簽證夠麻煩,觀光簽證沒有過, 商務簽證又遲遲等候邀請函,大概跟護照上蓋滿各國的印章跟各式各樣簽證有關.只是跟客戶強調請他轉述貴國外交部,敝人在下我是良民,絕非恐怖份子..就這樣前後約等了八個月,本已絕望之際,有天莫名收到通知已經拿到邀請函,親自北上辦簽證然後三天後簽證搞定.有點意外,反到讓我有點考慮要不要去因為接下來就是每年最忙的時刻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旅程中最後一站,來的過程及回去的幾天滿滿的工作,頓時成了無法負荷的心理壓力.

客戶建議我既然是晚上班機,不然就中午行李放著到市區飯店走走看看….

阿根廷人多是歐洲人的後裔,南歐民族居多.在此漫步身邊經過來來去去的當地居民,多數有著歐洲人的臉龐感覺好像來到歐洲一般.對我而言很恐怖的事情是他們用餐的時間也跟西班牙,義大利一樣.是下午兩點及晚上九點之後….這跟我們的習慣大不相同!因為拜訪行程緊湊加上趕行程,有時午餐也沒有吃,晚餐就是九點之後通常餓到晚上九點也沒就什麼食慾了不過也好,肚子上toro或許體積會因此小一些.

BUENOS AIRES是阿根廷的首都.但也是最不安全的地方.晚上治安不好,偷竊、搶劫等事情常發生,阻街女郎也在這個大城市討生活,所以一再被告誡晚上不能亂跑不過個性使然,;加上忙了一天夠累了,我都還想不出門吃晚餐,哪來的力氣趴趴走.

阿根廷是個很美麗個國家,停留的一個星期,天空總是湛藍的非常美麗.因為土地遼闊,城市跟城市間距離相對的比較遠些. 雖然土地肥沃,人民工作勤奮,國民平均所得比台灣高些,但是應該是很強盛的國家,可以更好才是.可惜跟其他中南美國家一樣,政府機構行政效率不彰,據說貪污問題也是很嚴重.

中午放了行李在櫃檯,往那兒走呢??旁邊的公園先看看好了,開放遼闊的空間,肥沃的土地孕育了高聳碩壯的大樹,提供了民眾很好的休憩空間.偷得空閒在此休憩,真是舒服.不過得擔心的反而是是否會從天而降鳥糞的攻擊….

這邊的鳥小從麻雀,大到像鴿子,因為沒什麼天敵隻隻碩大肥美,多到已經到嚇人的地步.尤其往國家北部開車,許多鳥就在車道上爭食,因為會有些鳥或甚羊被車撞死在路邊,就會有許多鳥在啄食,形成了奇怪而慘忍的食物鏈,而我們往北部SANTIAGO旅途中就差點撞到了隻老鷹

沒錯,是老鷹,老鷹起飛的速度沒有小鳥那麼快,我們只好緊急煞車,因為偏僻的土地上大家的車速都是超過120KM…若真撞上老鷹,恐怕是玉石俱焚,若老鷹撞成老鷹餅,那車子要不就得陷個凹洞或擋風玻璃得全毀.

跟其他的國家一樣,公園早地上總有人躺在草地上曬太陽,還有情侶們躺在草地上摟摟抱抱加啦舌

慢慢踱步到旁邊有個紀念碑,有幾位軍人站崗,好奇的走過去瞧瞧,見有人拍照我也就湊上前.兩位衛兵站在紀念碑前面,不似我們忠烈祠的衛兵那麼威武,眼神還會跟著前面觀光客亂.

(看到草皮上的人們嗎??很優閒不是嗎??不過搭上前面這個景似乎有些突兀)

見當地電視台在此訪問個軍官,於是麥克風及攝影機就這麼拍著.我自己慢慢的看著每個立碑上的文字或名字不過攝影師怪怪的,一直對著我拍搞的亂不自在,於是快步走出這個紀念碑.

後來查閱資料這應該是當初紀念福克蘭戰役所設立的紀念碑.

再往前無目的的走,好像愈走愈離主要道路愈遠,扯開地圖看了幾番,記得客人說有路中間的紀念碑得去瞧瞧於是那條路前進

雖然是大白天,但是BUENOS AIRES依舊可以看到許多的流浪漢及無業遊民,或躺在樹下攤平或包裹著紙箱或睡袋睡覺,或者是衣著不整,蓬首垢面三五成群的聊天

出門在外,碰到此等狀況,若你落單最好敬而遠之才是上策….

走到了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的紀念碑旁(El Obelisco de Buenos Aires),已經是兜了好大一圈,我對看紀念碑等標地沒什麼興趣,但卻發現旁邊是整整一大區類似西門町賣觀光客紀念品的地方,於是就鑽了進去

匆匆的買了幾件紀念品,找了間小餐廳用午餐. 看看街上人來人往,來自歐洲的基因加上混血兒的容貌,在街上很容易發現長的帥跟漂亮的人兒們,不信有圖為証

再靠近點兒~

唉呦,阿娘喂!實在是比犀利哥還犀利,比周星馳電影的如花還亮眼…佩服!佩服!...不過不能再放大,再放大就...不舒服了...

其實拍照時只是純粹的想拍街景,然後突然覺得前面一個點很刺眼,感覺有道殺氣本覺得大概是打扮的比較花枝招展的人兒,於是就按下了快門沒多想

然後拍完這張照片因為迷路找不到飯店又逛回原來走過的街道,發現有個留著大腮鬍的大叔怎麼穿著露肚裝及內褲,外面披著透明黑色迷你裙(PS.那裙子有穿跟沒穿是一樣的,啥都遮不住...)墨鏡戴著就這樣當起了街頭藝人果然效果很好,一下子就一堆人圍觀!

記憶中好像對這個人有印象,所以回到台灣就檢視照片,哎呀Bingo,給我意外的照到了說好了,版權所有翻印必究這樣的照片能拍到實在難得!

下次到歐洲若缺盤纏,我想這不失也是個好方法,就墨鏡戴著,戴起假鬍子,這樣子誰也不認得誰,就算被拍到回到台灣再死不承認就好….西班牙巴塞隆納爛芭樂一條街上怪卡太多應該不稀奇了,義大利米蘭好看好吃的太多了引不起注意...看來看去瑞士蘇黎世火車站正對面那條街是個好地點...妙哉!妙哉!

重申:上面那張照片是特例,阿根廷人其實真的很好看,很像歐洲人很容易找到俊男美女的!

(更多相片請到相簿"阿根廷"瀏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464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