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只是個孩子,巴西聖保羅
2010/11/23 00:31:54瀏覽1195|回應1|推薦29

這次到巴西聖保羅沒八月份那麼糟,至少出關快一些.痛苦的是東京飛達拉斯這段,AA經濟艙設計是2-5-2的座位安排,我是塞在中間那個位置,左邊有兩位,右邊有兩位.於是整段航程我不太敢吃食物,不太敢喝飲料,痛苦極了!

搭經濟艙有時得認命,但航空公司的機位設計似乎也該人性化些,至少要考慮到舒適度.而不是光想讓顧客掏荷包我想下次搭美洲線我會盡量避開AA.

早上抵達,特別請客戶挑了間靠機場、靠秀展近些的飯店.客戶本來不同意,告知附近環境不安全,晚上危險.

我到想白天忙秀展,晚上累翻了也沒有體力到處趴趴走.聖保羅的交通領教過了,我不想每天塞好幾個小時在路上!訂的是連鎖飯店,至少待在飯店裡面是比一般LOCAL飯店安全些.

抵達飯店,忙打開行李.確認一切OK因為才九月份到美國搭國泰航空再轉到VEGAS,一打開行李衣服全濕了,只好晚上起來洗衣服晾衣服好應付隔天的行程,回程跟客服投訴,只是一通電話道歉沒有其他表示,也沒有任何的理賠,已經是該公司金卡會員,還是這等待遇所以沒買商務艙,基本上什麼會員級別都是一樣的只是應付跟搪塞

去買瓶水吧!飯店一切都很貴,儲備些水接下來幾天使用.這是一般出差抵達目的地第一件要做的事情.

飯店旁是間家樂福,不過家樂福裡面的商品可不比咱們台灣多樣更不便宜,巴西幣值一直升值,消費起來真是心痛,既不物美又不價廉.反正搭了兩天飛機也沒細胞多想,挑了水早早跟著排隊想盡快離開現場躺到床上休息一下.

有好幾處櫃檯都排了許多人,巴西人做事情素以慢著稱.我選了個看來最短的收銀台排隊.前面站了個穿戴整齊的老伯約莫60.全身緊身白衣服配上牛仔褲,雖然年紀有一點,簡單穿著中還是看出有稍微打扮讓自己看來年輕些!

南美人很愛美,巴西人更是.他們不論老少或胖瘦對自己是很有自信,很敢穿衣服也很愛東露西露,衣服又多以貼身為主.

老伯跟我講了幾句葡語,我聽不懂.於是他改用英文跟我對談並同時東張西望像在找人

不一會兒,有個約莫十二.三歲的小女孩拿著幾件衣服出現,他大聲的喊她過來並跟我介紹這是他的GIRL.

我以為是他的女兒.但是那女孩似乎任性不聽他的使喚.本已經站到他身旁,轉身回去好似又要挑衣服!

老伯似乎不悅,冷不防的大力扯女孩手上衣服的衣架子把她拖過來,那女孩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弄得差點兒跌倒,隨即擺了張臭. 

原以為是父親在管教女兒,老伯不好意思的用英文跟我攀談並問我哪裡來,還一直強調這個是他的GIRL. 

老伯的英文不甚靈光,不過他似乎有跟台灣做生意,言談之中不經意的透露他是個老闆,同時間並叫那個女孩跟我打招呼. 

女孩的聲音不似她年紀該有的聲音,深沉沙啞讓人著實嚇了一跳.她穿著廉價的衣服又有點髒,身上有股味道.看來也不願站在那老伯旁邊太久,身體不時的騷動透露出很不耐煩的樣子,說著說著她把未結帳的新衣仍在櫃檯,手就就往收銀台旁的菸櫃上攀去,跟收銀員表示要買菸. 

老伯不知道跟她講什麼,她好像也不在乎,用沙啞的聲音似乎跟老伯在對嗆. 

這裡的菸櫃是鎖住的,要買菸得請其他服務人員打開.我當時沒多想,以為她是幫這位老伯買菸.

老伯繼續無目的的跟我攀談,似乎想化解這個尷尬的場面不久另個服務員穿著直排輪過來打開了菸櫃,女孩猴急的拿了包菸往外走,並在前面跟這個老伯大聲吼叫留下老伯在這收銀台前付錢這看來很詭異 

老伯看出了我的眼神,當然收銀員也露出無奈的眼神,在付款的同時老伯改口了

她不是我的GIRL,我是要幫助她….” 

頓時間我明白了,對於這樣的答案非常的不齒老伯倉皇的付了錢,拉著小女孩的衣袖快步的往前走,老伯邊喝斥這女孩,女孩也不甘示弱應了他幾句,但也是跟著他走 

我與收銀員雙眼相對,彼此都露出無奈的面容,因為正常為人父母或甚長輩不可能給未成年的小孩抽菸,更不可能大方幫她買菸,這老伯應該只是嫖客而這女孩應該….

我不願多想,但是心情很複雜,這是很殘酷的現實,而且很寫實的在我面前上演. 

聖保羅其實是很富裕的城市,對於觀光客而言;但相對的有些世井小民仍生活在距離一般生活水平還低的環境中.有人用最原始的本錢討生活,只是為了溫飽罷了沒有特別的理由!或許這是另一面,另一個階層每天會發生的事情吧!

隔天走到秀展約莫十分鐘的路程會經過比較平民的社區,經過當地下午的市集,還傳出陣陣的魚臭味,雖此區尚稱不上貧窮的貧民區,但比起觀光客所認識的聖保羅的樣貌,該是有段很大的差距….接下來幾天若從房間往窗外看,確實也會看到一些怪怪的當地民眾無所事事的走過飯店門口,而飯店對面有個當地很大的警局,或許這些情景也在訴說些什麼….

終於,我能體會為什麼客戶不希望我們住那邊但是我想在最安全的國家也是有人發生事情,但在最危險的國度也會有背包客走過的足跡 

離開聖保羅幾個星期,那個老伯跟女孩爭執的畫面還在我的記憶中,真想對那個老頭說她只是個孩子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4626040

 回應文章

性獸只是性獸
2010/11/28 02:21
這老性獸只想"吃幼齒固眼睛", 也就不用跟牠多囉嗦三小了.  應該叫警察吧!  不太對, 可能警察是老鴇吧!  

巴西就電視上給我的印象是貧富差距超大的國家 -  不過里約熱內盧的貧民區跟所謂富民區好像兩個地方差不是很遠.  

巴西號稱左派的政府似乎也沒做出太多可讓我注意到打富濟貧的事情.  當然黑心資本家右派上台的話應該更爛吧!  

黃貓大好好休息吧!  能不出遠門就盡量避免吧!  
老黃貓(rubio) 於 2010-11-28 16:56 回覆:

Hi 你好

或許是我猜測錯 不過這老人八成不存好心眼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不能用我們自己的觀念去想

其實也只是為了生存混口飯吃罷了 很殘酷 但卻是現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