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都不浪漫-法國巴黎
2010/07/29 22:42:06瀏覽1454|回應5|推薦31

第二次到巴黎.還是沒太好的印象

我還蠻喜歡巴黎戴高樂機場建築的感覺.這次來感覺方便了許多.有地鐵接駁至少不用搭很難搞懂的巴士.

(巴黎機場到了剛好碰到一群軍人.)

從機場到我們訂的飯店需要些時間,網路上訂的飯店剛好在巴黎火車站北站.剛好隔日可以從容搭乘火車拜訪客戶.

(巴黎火車站北站,晚上燈點亮還蠻漂亮的)

這次來的感覺好多了,有了上次的經驗,機場不再迷路.上了機場捷運也沒有遇到吉普賽小朋友偷竊.

很順利的抵達北站,天色漸晚.雖然不知所處方位,但是很幸運的花了十多分鐘讓我們找到飯店.

網路上訂的飯店,PICARDY HOTEL,發音近似比卡弟,大概是比卡丘的弟弟開的.便宜的旅館多老舊,我們很幸運”,CHECK IN櫃檯就告訴我們.

這間房間在八樓,這間在九樓我們的電梯壞了,請爬樓梯上去…”

聽到這話,心中三字經不知罵了幾回,開什麼玩笑!但他絕對不是開玩笑,雙手一攤說SORRY!

拖著沉重的行李叫我們爬八樓,九樓真是~~~~~~~~~~~~~~~~~~OOXX,下次還是找比卡丘比較實在,不要找比卡弟….

餓了一天,從蘇黎世飛來,餐點瑞士航空只給了個”H”開頭的冰淇淋,這樣也好,航程短,吃個好吃的冰淇淋也是很好的享受

爬上房間,房間小又髒,被單雖洗過,但是有個難以形容的味道….當時很慶幸當同事問我要不要訂兩晚,我說訂一晚就好,看看好不好再說….

匆匆洗個澡,夜色漸昏暗,我們找了家簡單的中餐館用餐.接著在附近逛逛找看看有無其他飯店居住.

北站到了晚上氣候微涼,聚集了一些遊民在角落,或坐或躺.與這個浪漫繁華的城市完全不搭.

問了幾間飯店,有人擺臭臉不等開口就急著搖手叫我們離開,有人推說沒房間,說實在的這城市的人對外來客還是不太友善.

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一間飯店,單人房雖小但一晚只花了一人EURO65.而且很乾淨比那間比卡弟好太多了!隔天入住時,頓時突然覺得很感動,我們不禁相視笑了起來.

(這是我們後來找的飯店,櫃檯伯伯,阿姨年紀雖大但很友善,我們後來住了三天…)

當晚回住宿飯店,有模特兒穿著前衛搭配攝影師再拍照.大概是拍雜誌或什麼的封面吧!我這個外來客也在一旁湊熱鬧看著,不過我的相機夜視效果不好,他們工作的情況沒拍的很清楚.也怕閃光燈影響人家的作業.

(看的清楚嗎??那個米粉膨膨頭,粉畫很厚的女生,不曉得有沒有出現在某個熟悉的雜誌上…)

但是在模特兒的身後,剛好是比卡弟飯店對面,流浪漢漸漸聚集,有人拿著杯子吃東西,原來有義工團體在此發食物救濟他們.

一樣的巴黎,相同地點不同事情在同時間發生著,奢華炫麗的女模婀娜多姿的拍著屬於這個世界給這個城市亮麗卻又刻板的印象;但也有著卑微的小人物們靜靜的聚集在這城市的某個角落跟著這個多采多姿的城市努力的一起呼吸,律動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4273211

 回應文章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城市
2010/07/31 16:10

難免會有這樣的地方和黑暗的一面,但是巴黎還是個美麗的城市啦!

我先生的哥哥嫂嫂就住在北站靠蒙馬特的地方,每次去巴黎搭歐洲之星從北站出站,走到他們家的路上都是這樣龍蛇雜處,但是倫敦住久了也習慣了,倒是不覺得太糟,只是覺得很亂而已. 到了哥哥嫂嫂家,他們的公寓看出去就是蒙馬特和聖心堂,光是坐在客廳裡看這樣的巴黎,我還是每次都覺得很美很感動啊!


老黃貓(rubio) 於 2010-08-01 23:57 回覆:

Hi Yvette:

恭喜結婚了

巴黎該是個美麗的城市 每次都來去匆匆

法文不懂就像文盲一樣

該找的導遊導覽才是

哈哈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都不浪漫-法國巴黎
2010/07/31 10:24

和巴黎人比較

南法的法國人親切和藹多了


老黃貓(rubio) 於 2010-08-01 23:56 回覆:

Hi晨曦

看你一個人獨自到南法

真的很勇敢 因為真的很難懂他們的交通網絡 很複雜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戴高樂機場
2010/07/31 09:16

多年前因到戴高樂機場轉機  

親眼看到小時候做過飛機模型的

過去屬高科技頂尖造型的超音速協和式噴射客機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老黃貓(rubio) 於 2010-08-01 23:54 回覆:

Hi Jim

超高速協和號已經走入歷史了

幾次那邊經過都想看能否見到

但是還是無緣啦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10/07/31 02:36
我對這座城市也沒甚麼興趣
會去巴黎都是直接衝去中國城解饞啦
它對我來說是離家最近的美食之都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老黃貓(rubio) 於 2010-08-01 23:53 回覆:

Hi Debby:

或許多了個人 感覺會不一樣吧

巴黎中國城 下次有機會要去找一下


前進高盧國
對我個人是不浪漫啦
2010/07/30 02:40

歡迎大哥再度光臨納粹高盧帝都, 小弟未能前去接風洗塵實感惶恐雖說交通算是相對方便, 但北站這邊龍蛇雜處, 還是出門在外要小心為上才是.

個人不科學的看法認為反正只要住在需要打拼才能過日子的地方都不會是浪漫的地方 - 不論是納粹帝都還是其他所謂浪漫的地方都是一樣.

那個米粉頭+濃妝的女生該不會是... 妮可吧科科

老黃貓(rubio) 於 2010-07-31 01:55 回覆:

Hi 高盧兄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

真是慚愧這是去年的事情 文章一直沒時間補完 昨晚突然心血來潮 把他寫完

北站聽說另一區 晚上"愈夜愈美麗" 很多妮可會在那邊

我對巴黎真的沒什麼興趣 縱使晚上有時間我也沒去看鐵塔或是其他景點

真的有空手而歸 但也不會感覺缺了什麼

因為我真的對這個城市沒什麼興趣...真不應該

或許有個伴 那個FU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