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雪聰明,波蘭(二)-------雪中送炭的波蘭小學生
2005/08/06 10:35:24瀏覽2236|回應2|推薦8

就這樣邊走邊問,加上被警察趨趕,我已經拖著厚重行李走了約一個小時恰巧碰到當地小學放學時刻,街上開始出現三三兩兩的小學生 

我趁勢逮住了從我身邊經過的兩個小朋友,問他們是否知道我訂的飯店在哪裏.他們看了下我手上的地址,嘰哩瓜拉說了幾句我聽不懂的波蘭文..我只能無奈的笑著

雖然我不懂他們說什麼,他們倆到比比手勢叫我跟他們走.我很樂意,也很高興有他們相伴,可是我已經拖了快一個小時的行李,已經累的快走不動了.所以我每走幾公尺就得稍微停頓一下.這兩個小孩倒也很好心,走了幾步路後還會回過頭來看看我,深怕我跟不上.不過畢竟我的體力沒他們充足,他們只有書包沒有厚重的行李.所以我從落後他們幾步,到落後幾公尺,到後來已經落後有超過20公尺遠的距離時,我必須承認我已經體力不濟了!這時我停了下來,我好累,我再也走不動了.我往前看著那兩個小孩的背影,他們互相的攀談繼續往前走離我越來越遠,我認為他們已經打算放棄我了. 

那時候我的感覺除了沮喪外還多了份慌張,深怕天色已經漸暗若找不到飯店我一個人在街上走肯定是有危險.所以在休息的同時我也非常的緊張試圖向經過的一位小姐問路.不過這時前方傳來口哨聲,原來那兩位小朋友還是沒有放棄我,大聲的對我喊叫並揮手叫我趕上他們! 

有了他們的鼓勵,我勉強的再拉起我的行李,在滿是泥濘的雪地上繼續的走著.當時他們跨過的是個公園,根本就是條爛泥巴和著雪勉強可以通行的路.如此的狀況,更加深了我行走的困難度,對我真的是折磨中的折磨.

約莫再走了一段路,小孩們突然停下來等我.他們指著房子的招牌讓我看,正是我要找的旅館.走到此全身力氣已經放盡,對著這兩位陪著我走了約半個鐘頭的小孩深深的鞠躬感謝他們的幫忙. 

不過這個小旅館真的是出奇的小,也沒有明顯的招牌.更糟糕的是,我已經因為趕火車中餐沒有吃,餓了快一天,這個旅館竟沒有供應餐點.等行李放妥後,先洗了個澡,趕緊得再到外面找東西吃.不過,好像也看不到任何的餐館.還好在旅館附近晃了一圈找到一家賣烤雞的餐車.買了一隻烤雞回到旅館的房間湊和著礦泉水,就這樣兩餐當一餐吃.不過我的房間有桌子沒有椅子,只得坐在床上用餐.當我坐上床的時候,嘿嘿怪了,怎麼床往一邊沉了下去,頓時傾斜了約30度左右.我叫了飯店的服務生來,她把床墊翻開將床的支架再重新架起,不過還是沒搞好.雖然彼此話不通,她示意要幫我換房間,不過我東西都翻出來了,浴室也晾了剛洗的衣服,要再換實在太麻煩了,我想就將就一晚吧,反正明天就離開這個城市了!晚上睡覺時就盡量睡在中間保持平衡,應該還不至於跌落下床. 

(PS:這時突然很阿Q的想著,我到可以感覺一下,是否我能如金庸筆下人物小龍女睡在一根繩上而不摔下來我承認,我想太多了歹細,歹細…) 

等服務生離開,坐在斜了一邊的床上,打開熱騰騰的烤雞,不免有滄涼且失落的感覺.但烤雞入腹,彷彿是嚐到人間美味,心情頓時開朗起來.想我現在身處暖室又有熱食可吃,較之兩個多小時前我還是在雪地裏慌張的摸索著,此時此刻已經是這一天以來最大的幸福啊 

這個在波蘭雪地的慘痛經驗,讓我現在看到雪其實是有些害怕的.回台灣,每每看到那些在零度的氣溫還要擠著上合歡上的民眾,不禁想想活在台灣真是幸福啊!但若要我跟那些民眾一起上合歡山賞雪,我想:”門兒都沒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39724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鐡杵磨成繡花針
2005/08/11 15:15

有志者事竟成,

竟然也讓你給走到了。

佩服,佩服!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洋的孩子
2005/08/06 15:44

  我也有一篇向小學生問路經驗的文章 與你這篇堪稱姐妹作

刊登在自由時報 花編 副刊£放洋的孩子

冷的德國 不冷的德國人  02/01.2005 (ANY)  節錄問路片段

   在Zeuthen一路上只顧著拿攝影機取景,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進了森林區,原本是準備走一條十三世紀的古道健行,拿出旅遊簡介才發現,路線圖只是畫了個簡略大慨,森林中可沒有路名或街名可尋,枯黃的高大樹林中除了鳥鳴聲,渺無人跡,有點膽顫心驚,換我問小佩:「我們到底在哪裡?」

   走回頭,搞不清楚那麼多條叉路,好不容易遇到一個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可能不到十歲吧!別無選擇,只好攔下他問路,我們指著旅遊簡介上的火車站,小男孩用德語回答,夾雜一、二個英語單字,加上肢體語言,熱心、急切的口氣,或許也有點緊張,又怕我們聽不懂,但他的說法真讓人噴飯。

   「往前走,走到石頭路。」他先指前面,再指地上,又指著自己:「像我夾克顏色,灰色的路,左轉。」怕我們聽不清楚,反覆再三的講,越說越快,比的手忙腳亂,小臉漲的通紅,忽然騎上腳踏車像箭一樣衝走。

   我們只好繼續摸索下去,走著走著,「叭...叭!」迎面一部小車猛按喇叭,迎面一部小車猛按喇叭,原來是金髮小男孩回家找來他媽媽,解救在森林中迷路的兩個陌生東方女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