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 & 壞人- 義大利羅馬(下)
2010/03/10 22:06:50瀏覽2189|回應5|推薦25

寫點開心的~繼續說我的羅馬落難記好了~

話說好不容易找到了飯店.~不是旁邊那家大型的HOTEL,HOTEL旁邊大樓有個小小的門鈴上面寫的就是我上網訂的飯店名~

按了門鈴,古老鐵製的小電梯,往上慢慢爬升到四樓,電梯老的好像爬不太動的樣子.往右轉,一間小小陰森的櫃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好像去到什麼貓仔間”~~

櫃台一位阿伯在忙,有四個老外操英國口音走進來交代明天幾點用餐.接著就掀開黑暗走廊上的門簾走了進去

這頂多就算民宿,而且是看來很恐怖的民宿,會不會住到半夜有人衝進來??我很懷疑,但是已經花了90歐元,這個價位不算便宜,但在羅馬住宿算便宜的了!頭已經剃一半了,也沒有退路可走了~ 

跟阿伯溝通,為什麼通知我的住址跟現在我到的住址不一樣??他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來?埋首在寫我的住宿紀錄,然後收了錢對我笑了笑??

那我可以CHECK IN了吧??”我問他

房間很簡單,馬上就有了”,他尷尬的回答我,但拿起了電話嘰哩咕嚕的講起來,然後說了個好像60歐元的數字隨即掛斷.

~氣氛很詭異,陰暗的燈光,老舊的大樓,狹小的房間昏暗的燈光中一個阿伯跟一個曾經翩翩的美少年~好樣看懷舊的電影,可能隨時還會有女鬼跳出來~咳~~咳~~咳~~嗯~就這樣對看了約15分鐘。 

又聽到嘎嘎嘎嘎老舊電梯轉動的聲音,心想?該不會又有個如我的呆子上門了吧!! 

從門口走進了一個瘦小的義大利中年婦人,看來挺慈祥的~他跟義佬嘰哩咕嚕講了一些,然後那義佬就叫我跟著她走?? 

"跟著她走??"啊~~是怎樣??她不是來打掃房間的嗎?我跟著她走???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阿桑看來弱弱的,應該是老實人,只是跟我一直SAY SORRY, 然後把電梯讓給了我她慢慢的走下樓~~ 

原來這個阿伯把我又轉賣給另外一間民宿,他付給這個阿姐60歐元然後就把我給賣了~~(我的推論後來得到證實~~) 

我慢慢跟著這位阿姐啊走,想想,如果要劫財的話,嗯我應該還打的過他,還行!啊如果要劫色的話,嗯~棉被咬一下忍一下就過去了~~電視上都這麼演的! 

所以,慢慢的義大利阿姐又帶我走回頭路,回到剛剛走過的街,剛剛走過的小巷。然後到一間餐廳前面停了下來。一路上話不多她只是微笑我跟她用些許的西文溝通,她還算知道我在講什麼?進門後她又打開另一到門,在門的末端,她打開一間套房讓我進去。 

不過說真的,這間套房,比剛剛那個"貓仔間"好太多了,阿姐啊整理的非常的乾淨。她用義大利文問我幾點用早餐,我回她八點,她說八點鐘會把早餐放在門口,然後我要離開就把鑰匙掛在門把上,她會過來拿。 

說完她就對我笑笑,點了點頭離開。 

我懂了~原來這也算類似詐騙?就是網上給的是一個住址但非真正的住址,但是我是信用卡刷卡先保留訂位。但實際上它的住址不是這個,若你是外來客找不到那他還是會向信用卡中心請款,我還是必須付這筆費用。但很幸運的我~~因為被假警察騙,然後中國大姐相救,幫我問了電話跟住址,才讓我找到了這間民宿,民宿沒有房間,義佬又把我轉賣到另外一間民宿業者。 

這算不算是因禍得福呢??應該是吧!

喔~怪不得我明明上網訂的是這一天,也拿到網路業者的確認訊息,而這民宿業者卻在我出發前一天跟我確認的是晚一天的房間,我寫信過去他們也沒回覆~其實一切都在他們的設計之中。。。 

唉~這年頭在羅馬,真的騙子一大堆~ 

滿身的大汗,趕快梳洗一下。慶幸本來預計搭乘晚上的夜車到這邊應該半夜。如果半夜到羅馬,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 

洗完澡,看看手錶已經八點多。我趕緊循著原路回到剛剛從假警察手中拯救我的大姐她餐廳用餐。 

我找了餐廳內的桌子坐下,大姐看我到來很阿殺力的問我要吃什麼??我想吃點湯麵, 

"來這兒吃什麼湯麵?明天就要回家了,要吃幾碗湯麵就有幾碗,來~我叫我老公幫你煮個義大利麵,我們自個兒吃的,幫你放這邊產的蚌類!"她邊說邊帶我到櫃檯旁看新鮮個蛤ㄚ,邊說這個是義大利產的,台灣吃不到~~ 

大姐果然有大姐的氣概。她講的也對啦,出門在肚子還是想念屬於自己喜歡的味道。義大利麵雖好吃,但是也吃了好幾天了,當時只想換個口味。 

於是大姐坐下來跟我聊天。講到自己,講到家庭。講到落腳異國的辛苦,在這邊努力工作被人刁難的經過,還好嫁了好的義大利老公,很愛她跟支持她。前些個日子她忙到身體累壞了,回去中國養病,剛好上個星期回到羅馬。。 

跟我聊天的期間,剛好幾個親戚進來,於是我碰到假警察的故事,又一再的被提起,怪丟臉了,哈哈! 

麵上來了,滿滿一盤好豐盛喔!我好怕吃不完。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餓壞了,還是大姐老公的廚藝真的很好,我本以為我吃掉一半就很了不起,結果我全部吃光光。或許是因為感受到人情的溫暖,也忙了一天夠累的了! 

跟大姐講話期間,來了幾個香港的旅客,原來除了餐廳外,大姐也有經營民宿。於是我把我被轉賣的狀況說了一遍,她說:"這樣啊~我跟你去瞧瞧" 

她在這邊好幾年了,也有碰到旅客問我網上預定的飯店,一樣是找不到,她也很好奇到底是哪一家民宿業者。她很熱心的跟我介紹附近幾家旅館,我們還回到網路上騙我那家飯店的住址,確實這裡有同時五六家飯店在裡面,但是沒有我訂房的那一間,名稱也完全不一樣。 

我帶她到我今晚住宿的客房內看,她看完說:"對,這樣的房間民宿業者大概都是賣60歐元一晚,但不限定人住,你下次來跟我訂,我也算你一樣的價格" 

天色已晚,真的由衷的感謝這位大姐的協助,讓我在羅馬這一天平安的度過。不過那晚真的睡不好,剛好前面就是家墨西哥餐廳,只有鐵窗之隔,但是隔不了吵雜的聲音,若有人墊個腳尖,打開我的窗,雖然不致於爬進來但是也是房間內部會被整個看透透~ 

所以就在半夢半醒間,忐忑的度過一晚。早上六點起床,想抓住一點時間去尋找屬於羅馬的浪漫,但經過一夜的折騰。我也早沒了這樣的閒情雅緻,走不了多遠就回飯店打包行李,早早搭火車到機場。 

因為早到機場,雖然人多,但是排隊了半個小時就CHECK IN完成。於是就慢慢的逛機場的商店,跑進書局去看看義大利文的書(雖然看不懂,但是也是要假裝粉有氣質咩~~) 

突然在翻書時,外面傳來一聲咆嘯,然後先有一個跑步聲過去,然後眾人往外看,我頭還是低低的沒有往外看,因為等一下還會有個人大聲叫喊然後跟著跑過去~ 

我的推論沒錯,不到一秒的時間,又跑過去一個人追過去。原因很簡單,啊就是扒手出現,扒東西的被發現,被扒的緊追,貓追老鼠的戲碼在歐洲稀鬆平常。 

唉~~希望這位倒楣的旅客至少可以拿到護照跟登機證回家~這等事情在歐洲大城市車站都很常見,義大利該是排名在前的國家吧~~ 

出門在外沒有朋友相助,真的只能靠運氣。我運氣好,碰到了兩肋插刀仗義相助的大姐,才讓我羅馬之行,順利的落幕! 

想去羅馬嗎??想找便宜的民宿嗎??大姐的民宿連絡E-MAIL如下,大姐當時嚷嚷太累了要休息,頂多再撐一年就交給她女兒管理,所以說有興趣去給大姐"交關"一下!就說那個2009年九月份一個笨笨台灣來的還向假警察問路的老黃貓兒介紹的~~唉呀當時說要幫她post文延了半年才有空寫完,又忘她了貴姓,歹細,歹細! 

這位仗義相挺拔刀相助的大姐民宿聯絡方式如下:

http://web.tiscalinet.it/vacanzaroma/

e-mail:vacanzaroma@tiscalinet.it

VACANZA A ROMA

HOSTEL-BED & BREAKFAST

TEL or Fax :06 445438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羅馬好..
2010/07/10 03:24
辛苦了! :D..羅馬是百去不厭的城市, 只是討生活實在不容易, 偷搶詐騙才特多. 推薦韓國民宿, 離地鐵站近, 住宿早餐家午餐壽司一條五十歐, 清潔舒適又經濟方便.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誓不再見羅馬
2010/05/21 02:36
B前一個禮拜才剛從羅馬玩回來。。。
破自己這輩子的旅行紀錄,竟然上吐下瀉!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大利有不少華人都蠻友善
2010/03/28 19:55
多少年前(大約是二00一年吧),土人去佛羅倫斯參加世界盃也到過羅馬,真的就是像您形容的一樣,許多罪惡全躲在美景後面,尤其意大利人對講英文的遊客不怎麼友善(羅馬好一點),在佛羅倫斯土人曾經歷為了吃客冰淇淋,在不到三百公尺的路,卻向二十三個路人問路而沒人理的境況。最後遇到一位加拿大嫁到意大利的女孩,才好心的告知意大利人不喜歡人家用英文講話。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真是運氣好
2010/03/21 10:56
運氣差的可能會被轉賣去紅燈戶
地址店名都不對就很難追
女生真的要小心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黃貓啊~從上集到下集,你我都老了一歲呢!
2010/03/18 17:08
我等你這篇下集,可真是等到過了一年耶!

算我好運氣,一回來 udn 就給我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