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狠狠辣,泰國
2009/06/17 12:46:39瀏覽1357|回應6|推薦48

此番來泰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去了解,為什麼人妖要打排球呢”?

~老掉牙的片子囉,就冷ㄟ! 不是啦,當然來泰國是工作,到曼谷拜訪客戶!

從印尼雅加達飛到曼谷,搭乘是泰航的波音777的飛機.座位寬敞,泰航的服務又好.空姐從一入機艙就雙手合十的手勢,充分表現泰國人的友善及平和~這是我喜歡泰航的地方,感覺很好.除了一次降落西班牙馬德里機場在跑道上降不下去緊急拉起重飛,那次不好的經驗外我其實很喜歡搭泰航的班機~

幾次在泰國轉機,倒是還沒入境過曼谷.素聞曼谷塞車嚴重,不過因為是到新機場,然後訂的飯店又離高速公路交流道很近,所以從機場到飯店只花了30分鐘,這到讓我驚訝萬分.

(新機場真的很新很漂亮,相機快沒電了照出來效果不好)

入住飯店,雙人房約USD100,這是客人長期配合訂房給的折扣價.同事說幾次住房房間都很好又有迎賓水果.等一入房,我哩勒~房子黴味撲鼻不說,狹小的房間說好分開兩張床的雙人房根本就是併在一起的兩張小床….還得打電話叫服務員來稍微分開一些距離….

本想算了,就住個幾晚,安全就好.豈知,躺在床上小昧,突覺左手似有異物,猛一看忽見一小強上身.~這算哪們子的星級飯店~

晚上去洗澡,又見小強在浴缸上爬行.我想我們是不是因為折扣被安排到有出過事或怪怪的房間.更誇張的時.隔天上廁所又見小強陪伴左右.

這下我可受不了了,拿起衛生紙一抓,送到飯店櫃檯給櫃檯當禮物.和顏悅色的跟他們說,只見櫃檯笑笑猛賠不是不過看表情他們大概也習以為常,因為都是木製裝潢,飯店也有點兒歷史,所以窩藏小強也是應該但是,花錢總是要買個乾淨吧!不然我們去住便宜旅館幹嘛住商務旅館呢?

白天外出訪客後,櫃檯很客氣的幫我換房間.以為是同等級的房間,換了也好應該會乾淨些.後來到新的客房,我哩勒,完全不一樣,單獨的兩張大單人床,床上有六個枕頭,睡覺時躺兩個,手中抱一個,腳再夾一個那還有兩個不知道放哪裡可能是設計給章魚住的吧!就學學蠟筆小新想像想躺在娜娜姐姐的懷裡好了~~大個空間乾淨的浴室.同事才說之前同價位拿到的是這樣的房間才是….

(這是我們新換的房間~不錯吧)

所以應該是之前拿單人房當雙人房賣,然後給個很奇怪的房間….還好有去抗議不然就吃虧大了…..看在他們幫我們換房的份上,就不公佈飯店名….

抵達的第一天,朝思暮想辣辣的泰國菜.在台灣尤其是台北吃泰國菜可不便宜.且份量少,吃完總有空虛的感覺,想想不過就是普通的家常菜餚,泰式的口味,為什麼賣那麼貴,而且生意好到還要排隊.這年頭怪的很,愈貴就愈有人吃~

繞了繞附近的店.在小巷弄鑽.我一直很想坐下來嚐一下當地的路邊攤,在國外我總是很好奇當地人的口味.同事嫌不乾淨,不贊同我的看法於是繞啊繞,看到有中國菜的餐館.旁煙還有家BEIRUT RESTAURANT!哎呀,太酷了,還沒嚐過貝魯特菜呢~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去夾在中間的一間泰式小餐館.

這餐館位置不佳,前面還有大大的柱子擋住,所以沒幾個客人在裡面.不過一看菜單,哇一道菜都約泰銖$50-80,最多100出頭,便宜到不行.

於是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按圖索驥.點了炒麵,童養姑湯麵(泰式酸辣湯麵),再加上青木瓜沙拉 & 豬肉沙拉….

(這頓餐加兩杯飲料,不過泰銖250爾爾)

對於川娃兒來說,看到辣椒就不自主的笑開懷不過這次可吃了個鱉,因為泰國的辣實在太辣了~~~

朋友大概只敢碰炒麵,剩下的兩盤沙拉就幾乎入了我的五臟廟.他們的沙拉旁都有高麗菜跟四季豆,這對於愛吃的我,這個簡單的多了.只是一開始吃辣很興奮.接下來,興奮度降低然後頭部直冒汗;再接下來就汗如雨下好像剛洗完三溫暖….很討厭的是,這時我又發揮金牛男勤儉的個性,偏偏又堅持把菜吃光光,因為真的好吃啦,但又活受罪….

等吃完出餐廳,我頭一次感到,我的舌頭完全不聽使喚整個感覺是腫脹的.不過說真的是~真的很好吃泰國的辣跟印尼的辣不同,泰國的真的是潑辣很多可說是直挺挺的辣,單純辣椒狠狠的辣.印尼的是醬辣”.各式各樣的怪怪沾醬有時甜甜,有時是醃漬物的辣;而前兩者又跟四川的辣不同.四川要的是要麻,要香,又要辣~是有深度有層次.

唉呀不管什麼辣,反正這個餐辣的我眼冒金星,講話都大舌頭了!想想隔天要拜訪客戶可得搭一小時的車程,到時候腸胃翻滾那可不得了.於是入飯店後,那個健胃整腸的藥就先塞個幾顆,果然不用多久,接下來就無須贅言,就是如此這番然後悔恨為什麼昨夜要如此貪歡~

唉呀,辣啊~適量就好~接下來幾天看到一些小攤位的或百貨公司小吃攤那整缽整缽讓當地食客隨意加的辣椒啦,沾醬啦,還是很興奮的看上幾眼!不過暫時不敢碰就是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30507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騙輪
2009/09/12 09:52
吼~~你~~(指)~~~
你還說在台北吃完肚子會有空虛的感覺
那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在ㄎ一ㄣˇ菜尾??
話說~吃完辣辣菜~有沒有啥米後遺症哩?
(你知道我要說啥的~~~嘩啦拉拉)

小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9/08/29 15:49
有的泰國菜真的好好吃, 就只好也給它狠狠辣..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館房間有問題
2009/07/15 11:01
泰國的食宿費用一般來說偏低
美金一百元的房間應該很好才對
你開始住的那間
可能是長期合約的折扣價
中間還被折扣回扣了好幾層
旅館挑最差的給你們
就好像航空公司賣給固定訂票的旅行社
機位都是較差的
既然泰國菜合你胃口
請公司派你駐泰國算了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我也吃了憋
2009/06/28 19:06
我前幾天也是誇下海口吃辣,結果被辣椒嗆到鄰座客人紛紛走避,以為我得豬流感!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意思啦!
2009/06/22 16:56

辣什麼辣?那是因為姊姊我沒去.........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老黃貓(rubio) 於 2009-06-23 23:28 回覆:

老黃貓(rubio) 於 2009-06-23 23:29 回覆:

Hi DP姐姐

姐姐所言甚是 小弟甘拜下風

今日起一定每日用辣椒水洗臉漱口

麻辣鍋當茶喝

一定要將吃辣的功力突飛猛進

待哪日練得"吃辣神功"  不再掛上香腸嘴

再跟姐姐切磋切磋

告辭了~~~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17 13:20
辣歸辣
真羨幕你可以吃道地的泰國菜呢
老黃貓(rubio) 於 2009-06-18 00:59 回覆:

Hi lisababy:

是啊!雖然辣但是到現在還有點回味

為了辣 以後到泰國還是要繼續試

泰國菜還會繼續介紹下去 還有幾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