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莫斯科發生的故事,俄羅斯-巧遇核能專家
2006/05/15 17:20:54瀏覽1787|回應6|推薦39

正當我坐在機場座位發呆,突然有位胖胖的仁兄坐在我旁邊丟下一個行李請我幫他看行李就匆匆的往廁所裡面衝.我想這種緊急的狀況大家都知道,已經繃到了最”緊要的關頭~~”一刻也不能忍!

 

我對著個突來的狀況不知道怎麼反應.也深怕要是他的行李裝的是爆裂物或違禁物品那我可是吃不完兜著走.不過想著我的座位就在廁所旁邊,我只要監看著廁所,若他突然從廁所溜走的話,我就得緊放下這個陌生人的行李溜到別的地方再說.

(旅遊時對於陌生人要求你看管行李得小心點,別著了壞人的道了幫別人運違禁品或甚毒品那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sorry在此作了不良示範,不過當時我連說No的機會都沒有!)

就在我抱著”守著廁所,守著他”的策略,在廁所邊的座椅約莫等了十分鐘後,這位仁兄才一心滿意足的從廁所裡走出來.他坐回到我旁邊並尷尬的向我說抱歉及謝謝!這位高大胖胖的仁兄說完就從他的公事包裡面拿出幾條香蕉吃.(嘿,虧他剛解決”完事”馬上有這個閒情雅致吃東西…) 我看他談吐不像俄羅斯人,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來自瑞典,每年都得來俄羅斯幾,每次都要住上好一陣子.問他來俄羅斯做什, 他說來幫忙處理”核能”問題!!

!原來這位貌不驚人胖胖的仁兄可是個”核能專家”呢.他可是被受聘到俄羅斯解決核能問題的,一年可得來上好幾!至於是樣的核能問題我也沒有多問,是車諾比的事件??我不知道.只是聊著聊著突然聊到這裡的海關.他可是提醒我不管需不需要申報物品.身上所帶的現金,是一律要秀出來給海關看的.出海關的時候莫斯科(MOSCOW)的海關可是會一張鈔票一個銅板仔細的數.而且身上的金額尤其是美金對要比入關時候所的報單來的少.若多的話他們會懷疑是否有在俄羅斯進行不法的活動獲取利益後想帶錢離開.

對於這位胖仁兄的建議我是嚇了一跳.因到過十幾個歐洲國家從來沒有聽說需要把皮夾子的錢一張一張掏出來讓海關數.

胖仁兄的班機較早,我們約莫只聊了半個小時他就進海關準備到櫃CHECK IN.我呢則在櫃一開放就排隊準備檢.果如胖仁兄所言海關要求我把皮夾內的美金掏出來包括零錢.後來我還在海關折騰了半個多小時,嚇的魂有些飛走海關才放了我.這個故事請看MOSCOW一對四的鬥牛賽,蘇俄

2002年九月我又來莫斯科(MOSCOW)一次.要出發前客戶特別提醒我不管有多少的錢都一定要申報.一定要走”需申報的閘口”.他的提醒讓我丈二金剛實在還是摸不著.因在飛機上空服員有表示若超過USD1,000才需要申報?

他的好意提醒我想一定有原因的.我則在第二次抵達莫斯科(MOSCOW)機場的時候發現海關驗證像往常一樣的緩慢.我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才經過海關.然後在過海關後時候還需走過需申報或不需申報的閘口並行李再經過一次X光機的檢才能入境.

我試圖走不需申報閘口但海關人員則是請我走申報閘口.這一折騰再加上我發現我的托運行李箱的鎖已經不見了,行李早就被開翻過了,又得到航空公司櫃去客訴.這下子又一個小時過去了.所以這次出莫斯科(MOSCOW)機場的海關足足花了我兩個多小時.更沮喪的是等出了海關又發現客戶沒來接機,頓時心情除了是DOWN到谷底也多了一惶恐.糟糕的是要是客戶沒來我該怎麼辦呢?我可是連上要住裡都不楚.還好後來打了幾次手機終於接通了.原來客戶以我沒有搭上這班飛機先走了.所以我只得在機場再等了約50分鐘等客戶來接我.

終於客戶來了,我緊繃的情終於得到紓解.在到飯店的路上聽客戶講說:"若入關時沒有申報外幣,離境時若有美金或其他外幣,俄羅斯的海關可是會請到特別的房間去‘談談"要求換"別的money.據說他的一個客戶就因此損失不少的錢.而且要離開這個國家的時候需要把當時進入這個國家的有入境海關簽名的申報單回然後再讓出境海關"數錢"以玆證明." 此項規定只針對外國人,若是俄羅斯人他們則不會刁難,當然也不會刻意去看荷包裏到底有多少錢.

客戶接著說:"不過這也不能怪俄羅斯人,因很多外國人,特別是有很多的中國人來到這個地方從事非法的事情,再把不法所得用不同的管道洗錢出去造成當地犯罪及經濟的問題.所以他們對於外國人可是很有戒心.特別是來自東方的民族."

經他這一說我才驚覺,我上次來時是幸運,我入境時走的是免申報的閘口,因想當時已經約十二點他們也沒有攔我就讓我出關.等要離境時雖被海關萬般阻撓但他們畢竟沒有"請我"到特別的房間去,我進莫斯科(MOSCOW)的申報單上也沒有海關人員的簽名.想到這裡我突然冷汗直流.也湊巧上次離開的當時到那個俄羅斯通的瑞典胖仁兄.不然我傻傻瓜瓜的走機場不需申報的閘口,就不知道下場會怎麼樣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74321

 回應文章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6/07/14 23:35
  或許電影看太多了吧,有點想去俄國。

  我想看的不是莫斯科,而是其他的地方。例如:西伯利亞。
  我知道從電影裡頭聽起來,西伯利亞好像一片荒涼,可是還是想去看看。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6/05/16 19:38

Hi茶花兄:

蘇俄要自己騎車橫渡該國 可能要花個半年吧!還有得忍受酷寒因為一般冬季零下四五十度是常有的 加上治安 勸你還是打消這個念頭

改去波蘭 捷克 匈牙利 從華沙出發往南走 到匈牙利布達佩斯 相信這一路就可以帶給你不少的驚奇 至少 而且治安也比較好....

Hi 酷媽:

唉!有些東西是很難劃分的.就好像老外常問我們怎麼怎麼區分台灣人跟大陸人...唉說了他們也不會懂~~~

就跟他們說 口音不一樣啊 用詞不一樣啊 上次我就解釋給老外聽  比如住飯店打掃 在台灣 早上會有人問 "要不要打掃房間" 在大陸 會說:"要不要搞一下啊!" 用字不一樣就會產生誤會 老外聽的笑哈哈

大陸破壞繁體字的美 取代的是粗鄙的字詞~久了就成大眾用語了~

過一陣子再放些跟這些咱們對岸同胞過招的故事~~~


要快樂喔!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一段驚險的經歷
2006/05/16 09:32

沒聽貓兄說,還真不知道有這樣的情況

一直很想去俄國這地方看看

還有很多軍用品可以買

騎單車環世界的人,沒有人在冬天去環俄吧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沒辦法
2006/05/16 01:32
咱們長個東方臉
到哪裡都被懷疑
因為中國偷渡或走私的人太多了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冷的國家 友善的人民
2006/05/15 22:21

捏捏:

那個國家可能跟古巴差不多 空氣中總有一份難以形容的"氣氛" 只不過治安真的不好 天氣太冷 人民窮 政治好像也不怎麼樣 可是 認識那裡的人民真的友善 還有可愛 如果你真的深入她們 當然還有好喝的伏特加~~

有空再把在那裡吃她們泡菜的經驗post出來 真的很恨 當時沒好好拍照~~

留在機場等客戶來接的那50分鐘才是坐如針氈 總共有差不多快100個計程車司機走過來問我要不要搭計程車 有有牌照的 有無牌照的 有等著看你落單過來挑釁的~~

所以 旅行還是要兩個人比較有趣~~~也比較安全


要快樂喔!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門行舟三分險
2006/05/15 21:19

越是危險的地方, 就真會想去看看!

餓螺絲真是餓壞了!

幾年前, 公司的客戶也是到餓螺絲出差, 那邊的公司, 都派了帶槍的保鑣來機場接人, 一般人去, 不單只是錢財危險, 連性命也沒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