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榔頭幫-羅馬尼亞
2009/03/02 12:34:21瀏覽1564|回應5|推薦42

羅馬尼亞-這是我這輩子可能沒料過會去的國家吧!

之前有位羅馬尼亞客人,約在匈牙利見面,翌年聽說他要來台北看展結果出發前幾天車禍住院取消來台.隔了幾年,又輾轉聽到這位客人的消息,聽說又車禍了還傷的不輕,所以連生意都沒做了!

該客戶給我的印象是忠厚老實,還有個胸前像裝了兩顆排球的女友!聽說第一次車禍後女友為了表達愛意答應嫁給他,唉呦~~挺浪漫的愛情故事喔!只是很惋惜說為什麼有人那麼倒楣可以幾年內連出兩個大車禍真的~~平安真是福啊!

不過,我想從我到羅馬尼亞的第一刻起,我的困惑就得到了解答.我們從他的首都布加勒斯特入境.客人派了台很老又舊的箱型車來接我們.然後沿路道路崎嶇不平.該司機只當他這車是霹靂遊俠中的夥計”.我的媽啊!橫衝直撞不說,不時來個緊急煞車,約兩個小時的車程他老兄開的我心裡直喊阿彌陀佛”!觀察來往的車輛發現:交通規則嘛~這兒的人應該還是挺不遵守的~~幾乎都是一個樣~~

這趟旅程從布加勒斯特又往羅馬尼亞中心走,發現其實他們也有渡假城市,國境中間這一省BRASOV像極了西歐的某些漂亮的城市,完全不同於首都的風貌.路程中不時看到由德國,義大利等國家的巴士後面拖著小行李車駛在羅馬尼亞的公路上.

一晚夜宿客人特別為我們訂的旅館Hotel Belvedere.該旅館位於半山腰上,環境清幽,裡面的櫃檯服務員,包括餐廳服務員居然英文說的是一等一的好,這是我在東歐國家難得碰到的狀況.尤其是在庒腳所在”…

這邊的電視節目跟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好像不怎麼樣,挺無趣的!看來還是咱們台灣的電視節目熱鬧豐富!轉到他們新聞台看到正在撥某個犯罪錄影帶,看到個攝影機錄下的畫面:是個遊藝場所的攝影機錄的.畫面上有個年輕人闖進來,對著櫃檯的女士拿著個東西拼命往她的頭上敲.那不是敲一兩下而已,是連敲了十多下~~實在是太狠了!那歹徒見那女的要爬起來,又補上幾下這畫面實在有夠讓人作嘔,還好就是櫃檯的角度稍微檔到女士的頭部,加上畫面是黑白的所以沒看到紅色的血,不過真的看了人汗毛直豎實在太恐怖了!

最後看那歹徒好像撈了些硬幣就走了,其實畫面看來沒搶多少錢.不過那女的也很厲害居然被頭被敲了那麼多下還能爬起來真是恐怖~~

隔天拜訪其他客人,飯局中聊到這畫面.才聽客人講起說在羅馬尼亞某些城市有群榔頭幫的人,都隨身拿著個榔頭對一些店家或落單民眾下手,政府在電視上公開呼籲大家要小心,尤其晚上不要一個人落單在外面走

不曉得這群壞蛋到底是從哪學來的!”功夫這部片子給他們靈感嗎?”功夫一片中有斧頭幫,沒想到現實生活中羅馬尼亞有個榔頭幫”….想來真恐怖,還好我們是活在台灣.

離開羅馬尼亞的那一天,客人開了約四小時的車載我們到機場.沿途路面修築,走走停停.停頓下來的時候,總有些吉普賽小孩靠上來敲車窗要零錢該怎麼說呢?這時不是仁慈的時候,若真的開窗,可能一堆小孩會一擁而上到時候會出什麼亂子不清楚.曾經聽一位老闆到巴西時,經過貧民區時請客人打開窗戶,拿一塊塊美金分給那些小孩子….當他向人津津樂道此事時,我是很白目的告訴他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動作.在巴西,他們當地人都怕被搶了更何況是經過最危險的區域,還做這樣的行為,這不是擺明了告訴大家,快來喔有錢人來喔,~~等一下招來橫禍那就後悔莫及了~

所以說,有些國家真的要結伴同行,而有些地方,其實可以不去還是盡量少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701038

 回應文章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位朋友住那兒
2009/03/17 15:24

土人家前一位房客正是羅馬尼亞大學的教授,人好好,客氣的不得了。

告訴土人說,羅馬尼亞的夏天熱的不得了,所以她很喜歡埔里。回國很久了

還和我家美女書信往返不斷呢!他家有一位美麗的不得了的女兒,來台灣

讀國中一年,交了一堆語言不通的好朋友,離開時淚汪汪好可憐。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胸前像裝了兩顆排球的女友
2009/03/16 21:21
這般的形容,真是令人噴飯。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 大大
2009/03/12 14:15

小小的優美照 ...... 

大大的可愛圖 .....(阿咪撿到一本書)

最喜歡的還是老黃貓的詼諧文筆 ^___^

           .... 太久没來 , 追文多多 , 祝福也要多多

祝  順心   平安  健康  喜樂


小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傳統與文化
2009/03/06 10:02

羅馬尼亞與芳鄰保加利亞至今仍是傳統的農業國家, 雖然落後保守但民風樸實很多地區風光秀麗. 尤其擁有豐富的中世紀拜占庭文化寶藏, 有個研究東羅馬帝國歷史的朋友去那邊兩年, 返美後現還在碎碎唸哩!

可惜因貧窮及城市治安不佳, 認識一些羅馬尼亞人都在怪他们有太多吉普賽了. 所以雖然非常想去拜訪但一直沒得成行, 嘆..

老黃貓(rubio) 於 2009-03-07 16:29 回覆:

Hi小屏

其實你想去這兩個國家 若要治安好些可以不要從首都進

羅馬尼亞有個靠近Brasov的機場siubu(希望我沒拼錯)

保加利亞觀光城市Plovdiv之前有航班現在不清楚...

可以直接看搭機進入該國  不過還是結伴 若要看東歐風景

波捷匈三國的鄉下風光可能跟那些國家差不多 ...其實也還好研究歷史看的角度跟一般觀光旅遊的角度肯定不一樣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榔頭幫
2009/03/03 10:50

到一些治安不好, 交通又亂的地方旅行或出差, 真是要處處小心.

還好老黃貓吉人天相, 連榔頭幫都怕你.


老黃貓(rubio) 於 2009-03-04 18:29 回覆:

Hi捏捏

我光遇到怪事 沒有捏捏那麼有福份

幸好我沒遇到榔頭幫 不然就沒命寫網誌了

跟著捏捏比較有口福 上次那餐還真的讓我念念不忘

平安健康外 能好好的吃 用力的吃 使勁的吃那才真是福氣

人生頓時也因為食慾滿足而充滿了希望

啊~~~

該減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