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光客的土式午餐-土耳其
2009/02/22 13:37:24瀏覽1709|回應5|推薦48

如果你旅途中住宿的旅館,睡到清晨五點聽到嘟~~嘟火災警報器響了,你該怎麼辦呢?

 

很不巧的敝人小弟在下我,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我就碰到了.還是某家亞洲國籍航空經營的旅館.有星星在上面的那種星級大飯店喔,不過是四顆或五顆就不知道了!

 

只是睡到半夜怎麼感覺氣氛詭異一直有嘟~~嘟規律不間斷的聲音發出,同事睡昏了.我只是覺得怎麼半夢半醒之間一直有聲音干擾.終於受不了起床開門看,剛好火災警報燈就在我們房間正對面,所以ㄧ打開門就清楚看到是警報燈閃起,警報器一直響.

 

又很湊巧剛好一個服務生拿著手電筒躡手躡腳的剛好走到我房口,

 

發生什麼事情?”我直接攔住他詢問

 

沒問題,沒問題他低聲的講了幾句話,然後又拿著手電筒上下照著….他應該也在找答案

 

當時我頓了一下,想想還是窩到被窩裡去,反正就相信他吧!當時住在十七樓高,真的發生什麼事情,想逃也逃不了….不過還好最後也沒事….

 

住昂貴的旅館碰到此等事情也是何等幸運,,也真罕見.

 

好了,再談談吃的吧!上篇寫了土式早餐,接下來該寫個午餐囉!若還要接龍寫晚餐我還掰的出來,不過要寫到消夜~~那就無能為力了!

 

伊斯坦堡風光明媚,其實找個地方停下來歇歇腳,看看海,看看對面仳鄰不規則堆疊的房子就值得耗個大把時光.我們不免俗的還是先按旅遊書指引到蘇菲亞大教堂及清真寺逛逛.很不巧同事身體有點不適,所以我們倆決定吃個中餐後先打到回府~回火災警報鈴會響的飯店休息再說.

 

該吃什麼呢?其實到訪前我還蠻怕要到土耳其.原因無他因為…….我怕吃羊肉

 

既然來了,那就既來之則安之!那個麥當勞、肯德基就別嚐了,冒險一下吧!逛啊逛的經過了個窗明几淨的餐廳,從門口就清楚的看到排列整齊的土耳其美食,遂就不由自主的邊拍照邊往裡面走.

 

(就是這家店,瞧這櫥窗的菜色,吸引人吧!)

 

土耳其菜其實也適合川娃兒的口味.他們也吃很多辣椒.大的、小的、醃的、煮的、烤的外,也生吃配飯菜~哎呀,快樂的不得了!

 

我愛吃蕃茄,透過櫥窗看那鑲著小碎肉紅通通的番茄,讓人好興奮啊~~肚子不夠大不然每樣菜色我都想瓦一瓢兒來嚐嚐.

 

 

 

(我超愛吃蕃茄的,這蕃茄烤的誘人吧!)

 

土耳其菜有一點個人覺得值得稱許:他們吃很多的生菜.他們生菜沙拉只加上橄欖油還有檸檬汁,灑點鹽巴就這樣直接吃.不花俏,很自然的吃法,我喜歡這調調!尤其是幾天後我們到土國另外一個城市住在度假村裡,每餐都是開放式的buffet,我總是嗑了兩盤花花綠綠的生菜沙拉再填其他的食物入腹!客人用怪怪的眼光跟英文笑我說:我是兔子嗎?這英文是沒別的意思,只是開玩笑,不過翻成中文怪怪的~~反正不要想太多!

 

土耳其也產番紅花,跟西班牙人一樣,也將番紅花放到食物中.瞧這滲了番紅花金黃的米粒很動人、很漂亮吧!據客人表示品質最好的番紅花產在伊朗.土耳其用的番紅花是國內自產,只要一點點加入米飯中就足夠了!

 

(這是我們倆人份的餐飲,換算台幣也差不多一個人三百台幣左右,不算太貴)

 

吃飽了,走出門口.越來越多的觀光客駐足窗外,這家餐廳策略成功,其實不需要廣告,整齊清潔的環境,開放式的菜色讓人食指大動.當然溝通上會有問題,不過用比的加上些肢體語言,不懂土耳其語還是可以吃到好吃的菜色.總比隨便找間餐廳看著看不懂的菜單,這餐廳對觀光客來說實在太方便了!

 

這比之前幾次在米蘭吃自助式義大利菜的經驗好:那些餐廳都開在觀光景點附近,因應觀光客發展看起來很漂亮但吃起來很難吃的義大利自助式餐廳,這家土耳其餐廳的菜色好吃多了!

 

吃完飯想補拍幾張照片時突然眼睛瞄到隔壁那間好像更吸引人,因為招牌上大大的寫1920想必是間快滿百歲的餐廳,心想這家應該未壞喔~!”,當時暗暗許願希望下次有機會來嚐嚐這間餐廳的菜色!

沒想到我那貪吃慾望許的願隔天就實現了:因為隔天客人又帶我們來這區吃飯,就是選了那間老餐廳,哎呀我貪吃的雷達真的狠、準,真的又是;”快樂的不得了~快樂的不得了~”好好的又嗑了一頓好料的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674593

 回應文章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飯要土人自己去就不知如何吃起了
2009/03/17 15:14

那些食物有一絲絲 和緬甸路邊販售的一樣,但格局美太多太多了。

那年去仰光比賽,看到街頭飯堂的米食,很好奇為何都是多彩五色,

後來才知道那是加料的,其中也有黃色的但不是番紅花那麼高級就是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的樣子
2009/02/26 22:26

番紅花這東西本來就只有增色作用吧(聽說有利血的效果?)

不曉得蕃茄鑲肉末的那道菜裡有加什麼特別的東西?

感覺頗神秘的?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盛
2009/02/26 08:42
由照片看 有點像台灣的自助餐

感覺他們弄得好像比較豐盛

應該是很用心去做的餐點

.值得推薦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夜火警警報
2009/02/23 13:36

我也碰到過一次,在澳洲的旅館

很好奇那碟番紅花炒飯,好吃嗎?香味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老黃貓(rubio) 於 2009-02-23 22:58 回覆:

Hi寄居者

哈 原來我不是最孤獨的那一位

番紅花對我而言 我嘴巴鈍 可能我沒特別覺得加了會特別好吃

不過顏色很漂亮就是了

這邊吃的比較軟 米粒比較不圓不是整顆狀

感覺可能西班牙海鮮飯起來比較好吃

不過若比較我們的"米糕"或"油飯"  我還是最愛台灣味


小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9/02/23 02:38

嗯嗯.. 我也超愛吃蕃茄但不吃羊肉. 沒關係, 每家店一定會有雞或牛肉可選. 就像你說的, 中東/地中海食物都有大量的蔬菜--基本是黃瓜蕃茄洋蔥-- 橄欖優格和feta乳酪, 配上麵餅或米飯香料, 真的好吃又健康哩!

老黃貓(rubio) 於 2009-02-23 23:00 回覆:

嗯 嗯 小屏好

嗯嗯 那個青菜真好吃

地中海料理真的棒

關於那個feta個人又做了蠢事

下次有機會再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