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酸的一句話,墨西哥(下):”我得過日子啊!”
2006/03/29 21:16:43瀏覽2314|回應11|推薦43

(圖為在墨西哥市買的另一件戰利品,有AZTECA阿茲特克太陽神圖騰的銀飾手鏈;因為是銀的所以有些兒氧化變黑了...)

<心酸的一句話:”我得過日子啊!” >

當日下午,大家四散到市區逛逛.一位早上沒買到披肩的團員晚餐碰面時說:

「我們下午去逛的時候,有看到更多款式的披肩,我也買了一條,才十三美元 

聽到這話,真的~~悶了!

但想想也沒差多少,他也算服務到家,出門在外難免東西買貴了些,當作是個經驗吧,所以也沒把它放在心上. 

隔天一大早要趕早班飛機回台,所有的團員清晨六點左右就被迫提早用餐.餐後大家三三兩兩的閒晃上車.豈之當我一出飯店門口迎面而來就是昨日那位小販,同樣的手上及身上還是掛滿一堆披肩實在跟當兵時的小蜜蜂有的拼,完全掌握住宿客戶的行程表 

走過他身旁,我開玩笑的跟他說:

「老兄,你昨天賣太貴了,人家市區一條才賣十三美元 

他眼神不敢直視我,怯生生的說了一句話轉身就走,他說:

¡Tengo que vivir!

比較貼切的翻譯該譯為我得過日子啊! 

這是多麼無奈又心酸的一句話啊!我的心被這話重重的挨了一下.雖然我並非跟他要錢或找他麻煩,單純只是經過時笑笑說個幾句,突然他這麼回答卻讓我羞愧萬分.確實中南美洲國家多貧窮,掙錢實在辛苦,雖然無心但我又何必如此為難他呢? 

慢慢團員陸續的上車,我呆坐在車上,那句彷彿五雷轟頂的話讓我的思緒一直凝結,也自責幹麼大嘴巴要開這個玩笑 

突然間聽到最後上車那位大姐爽朗的笑著說:

「哈哈哈那個賣披肩的說,因為我們要走了,一條賣十塊美元就好!哈哈哈今天完全不用殺價實在是太好笑了 

同時間,我的自責與罪惡感隨著車上所有團員的笑聲完全釋放,但隨後也聽到另一個哀怨的聲音接著說:

「怎麼這樣啦!人家昨天花二十塊美金買的,太過分了

聽到這話...大家....又笑的更大聲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203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就好
2006/05/06 00:44

貴不貴是由對其價值的認知來決定的,每個人對事物價值的認知都不同呀!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的結局!
2006/04/14 22:12
貴了五塊美金, 買回你的內疚!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豆真幸運
2006/04/02 21:48

喔喔 沒有關係的 小小豆 不要放在心上

不過我很羨幕您可以遇到很好的老闆

我在希臘 不管是ATHENS  PATRAS 或在 SKG(機場代號 因為這個城市太難拼了)都遇到些想敲竹槓的希臘人 所以 你真的很幸運

有人說 希臘的男人最迷人

我到不這麼認為

我到覺得希臘的海 還有貓最迷人

呵呵


要快樂喔!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這麼說嘛
2006/04/01 14:27

老黃貓啊老黃貓,看到你的留言,反讓我不好意思起來。

雖然我不太喜歡買東西,但一旦有看上眼、會心動的東西,還是會要求對方給個好價錢。

有時候吃虧就是佔便宜。

記得一次在希臘的克里特島買桌巾,老闆意思意思的降價,我也點點頭表示同意,老闆大概沒想到如此順利吧,額外附贈我兩條小桌巾,後來我又帶了人過去,大家都滿意的成交後,老闆又再送我一條,真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我想買賣不成仁義在,高興就好。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的
2006/03/31 17:57

機場都會有捐給世界貧窮小孩的捐款箱

飛機上也有 有時空姐會發 有時會放在椅背上

只不過

莫雅這麼寫 老黃貓覺得"大粒汗小粒汗一直流".....

不過慈善的東西是心意 有餘力而行 但我比較不相信募款箱募集或捐發票這等事情

因為不知道後來被用到哪裡....就如921災款 或東南亞海嘯的賑災款...真的用到受苦的人身上嗎???

或許直接捐給育幼院或公正的慈善單位來的確實...


要快樂喔!

ひとりご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機場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服務?
2006/03/30 20:28
好像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或國泰?機內有信封可以讓人裝下不要的各國銅板捐出給公益團體,之前我利用過。還特別在家找出來沒法使用的零碎,因為怕浪費了那還能善用價值的銅板。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汗顏
2006/03/30 19:53

看完B跟小小豆的留言 自覺有點兒汗顏

老黃貓也不是每件都殺 也覺得旅遊可以盡興就好不必花時間再討價還價

但有時一開口就太貴 但有很喜歡那個東西 還是要殺殺殺~~~

如在大陸  東南亞觀光景點  在歐洲跳蚤市場 等等...

曾在大陸蘇州買一件絲質杉 不殺價人民幣18塊 買了兩件

同樣的東西在上海城隍廟 不殺價人民幣 50塊 ~~不買~~~ 但告知蘇州買的價格後店員自動降到18塊人民幣 扯著你要求你買 只好又買了一件

在巴里島聖泉廟旁的攤販區 每個人都在殺價 沒買什麼回到遊覽車上 小販來推銷小木雕 佛像說:100怪 100怪(100塊...)    不想買 被纏著爛扯  最後上車拿了錢買了 豈之東西被掉包 換成個便宜的又有惡臭瀝青味重的木雕 ~~只好丟了

所以出門在外 買東西要小心 喜歡就買 買了就不要問價格 免得傷心~~~~

近幾年出門就沒亂買了 唯一傷腦筋的是 有各國零散的銅幣紙鈔 算算也是上萬台幣以上 唉~~煩惱~~~


要快樂喔!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了冤大頭
2006/03/30 16:15

瑞士的物價高,因此去較落後的地區旅行,
常覺得當地的東西都很便宜.
偶而看中喜歡的,覺得價格還可以就買...
其實絕大時候都當了冤大頭

特別是手工藝品很難估出底價
有一回在北非,问了一件雕塑作品
聽後没表示可否,服務員一直跟在身後
快走出店门口,竟然價格自降50%.......
Buy it or not?
Never!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太會殺價
2006/03/30 14:46

  國內的道路兩旁,常可看到小販販賣水果什麼的,有一次路過,我就說了一句『哇!一斤三十,好貴喔』,朋友聽了說『你到豔陽下站站看』。

    確實,人家也要生活,從此,我不太會殺價,只要我喜歡,價錢也可以接受,多半都可以成交,至於是否買貴了,我想這都還好,至少在交易過程中,雙方都還滿愉快的。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少參加團體旅行
2006/03/30 12:51

ANY 真是厲害 有大姐的風範 呵呵

當時覺得很對不起人家 還好後來大姐的話讓我心理的自責化解

後來看報導 當地賣東西全靠本事

很便宜批來的東西 賣上貴好幾倍是常有的事情

東西買貴了沒關係

但沒買到回憶 那就可惜啦~~~


要快樂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