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恆春可以這麼玩(二) 吃吃喝喝
2006/03/14 20:26:39瀏覽3339|回應13|推薦25

老一輩的恆春人多吃檳榔,一般都吃包葉加白石灰(荖灰)的那種.恆春菜市場很多人賣檳榔,也賣一種曬乾的檳榔,台語稱之"盤ㄚ",這該是應付非產季時所衍生的副產品.現在台灣檳榔也多進口,毋需盤ㄚ這種產物.像恆春人這種吃法可能一般大眾吃不習慣,多習慣吃"幼齒"菁丫包紅花還有多兩粒的賣檳榔西施. 

小時候阿媽每次吃檳榔時總是有個小石臼置檳榔於其中,再拿特製的鐵棒錘把石臼敲阿打的;或者隨身帶著銅罐,拿個尖尖的叉子將置入的檳榔使勁戳爛,然後拌上荖灰包上荖葉往嘴巴送. 

當然這篇文章不是要教大家吃檳榔記得幾次去鎮南宮,姨婆都會差人去恆春市場買純花生做的粿,它像我們常吃的鹹粿或菜頭粿.因當地除盛產檳榔、洋蔥外,還盛產花生.所以就拿花生作粿.當天做的當然可直接吃,隔日的就冰到冰箱,要吃的時候如蘿蔔糕一般,切個幾片煎熟即可食用.它嚐來就像蘿蔔糕,只是有濃濃的花生味,談不上特別的好吃,只是很特別、很香.有空可以到恆春市場尋找這口味,不過我不知道哪個攤位有販售. 

往恆春的路上,從楓港到恆春路段,有陣陣的落山風;落山風強的時候坐在車上都會感受到其威力.年後自己騎摩托車到恆春,剛好感受到落山風強大的威力,好幾次被吹的快跌倒翻車.所以騎自行車或機車往墾丁一定要小心當地的落山風,這路段也多車禍多少跟落山風應該有些關係. 

沿路木麻黃樹下總有許多行動咖啡車在此搭棚營生.之前感覺只有零星幾家,但這次去看到很多裝潢的很炫的咖啡車比臨而靠.若有伴相隨,停下來喝杯咖啡享受海景也是不錯的. 

當然這一路段也會有休息站可以休息.報章雜誌常報導有家x學士的x肉麵很有名很好吃.之前我哥吃過說不好吃.我不信邪,一次到恆春便請他停車於此想嚐嚐口味如何.個人結論是: 

"在此再次慎重的跟大家報告,報章雜誌說的聽聽就好 

當日我們三人點了三碗麵加上三樣小菜:小黃瓜,三球馬鈴薯沙拉跟一小盤牛肚.結帳時付:NT$748.麵一碗好像100110,忘了!也就是說小菜算是"天價".問結帳人員為什麼這麼貴,他說牛肚是秤重賣所以比較貴我哩勒,牛肚薄薄幾片都算的出來也沒看他秤重就目測猜的出來多少錢,還會有個位數出來,也真虧他掰的出來. 

東西貴也就算了,牛肉麵太油太鹹,一點都不好吃.小菜呢?能好吃到哪裡,普通爾爾,但是卻吃出一肚子氣.也真不懂為什麼報章雜誌都要推薦這家店,還是我們去的那天廚師剛好請假換人? 

若您不相信我所陳述,大可盡量去看看,包準你"會後悔、會後悔、會後悔"因為實在是"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還蠻想摔東西的,現在…) 

不過口味這玩意兒沒的準,但若在恆春這一帶吃飯或買小吃有時真的得小心一點,免得不好吃又被敲竹槓.昨天才聽到另外一個可憐的故事,有朋友的朋友跟她抱怨在恆春街上買了些鹹酥鷄,居然要價NT$500.朋友笑著告訴我說:

"鹹酥鷄要買到五百大元也實在不容易…”哈哈哈,還有人比我還慘 

嗯,這攤販有創意,希望大家可以公佈出來可能那裡賣的鷄都有經過特別的訓練吧! 

墾丁、恆春度假已蔚為風潮,介紹大家一間海產店,便宜又好吃.阿利海產早幾年第一次到恆春光顧這家店,當時名氣還沒有現在響亮,而且地處偏僻近後壁湖,要旅行團還有識途老馬才知道這間店.現在則是附近都是海產店,不過還是屬這家的生意最好.我去吃過第一次後,價格公道,口味不錯,拿了些名片分送給公司同事告知一定要去吃. 

同一般海產店,她們是海產放在前面供大家挑選,要如何做法那就請教點菜人員.早幾年他們會推小龍蝦,第一次去叫了三隻,台幣不過千元左右,那次四個大人加三個小孩也不過吃了二千元左右.有小龍蝦、生魚片、涼拌河豚皮等等. 

最近一次去她們主要推河豚料理,通常涼拌河豚皮是一定要的,河豚肉可以做生魚片,不過肉片少少的.上次我們煮三杯,味道是不錯啦,不過真的沒什麼肉,三杯嚐不出河豚肉的鮮甜有點可惜.原本店家推薦河豚煮米粉,聽到這名詞實在有點兒LOCAL,所以就沒點了. 

這家有道菜是炒青辣椒,這是完全不辣當地種的青辣椒,比一般長的辣椒小一點,跟豆鼓一起炒口味不錯.反正,這邊吃三至五個人可能1500左右就可以吃到不錯的菜色.不過他們用餐環境也很LOCAL,有時人多的時候感覺有點吵可能就要多忍耐囉. 

沒照的這家海產店的外貌及菜色.不過網友對它的評價都不錯,不妨去關山或去鎮南宮欣賞日落後到這裡祭祭五臟廟也是不錯的選擇.相關資訊請看上面連結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044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負責吃
2006/03/14 23:08

哈哈 捏捏

非牛學士 恆春應該沒這家店 不過很好猜很接近了    剛剛看網路上大家的評價 果然都不怎麼樣

哈哈 酷媽

再報告酷媽 老黃貓旅行團目前只有團員一名 老黃貓是也 現在只排全省脫光光到處去泡湯

其實那個地點 要我找我也找不到 因為都是我哥開車的啦~~我只負責吃 呵呵!!

不過阿利海產 做的不錯 那邊的沙西米很新鮮 不像台北有些餐廳肉質吃起來軟趴趴的~


要快樂喔!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名!
2006/03/14 22:47
酷媽要跟樓下這位一起參加老黃貓旅行社的恆春之旅~
不必吃河豚
但要吃龍蝦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怪貓兒
2006/03/14 20:54

你說牛學士的牛肉麵就直接寫出來嘛, 還怕人家告你不成, 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地, 寫個 x學士的 x肉麵, 害捏捏以為是 狗學士的狗肉麵, 這還是聞所未聞!

倒是那花生粿, 應該很香吧, 什麼沾醬啊?

看來要跟你去繞一圈過過癮!

來日本那麼久, 很奇怪, 一直都討厭吃河豚!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趨之若騖! 還有點臭哩!  河豚千萬別亂吃, 這兒殺河豚是得有合法執照的!

有執照捏捏也不吃!

有一回吃了以為是自己長蛀牙, 怪味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