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sztergom的那座斷橋(下),匈牙利
2006/03/11 00:22:04瀏覽1775|回應5|推薦30

<教堂、斷橋、歷史的傷痕>

Esztergom教堂建於一座小山丘上,是歐洲尤其是匈牙利除Budapest外最著名的觀光景點.許多的觀光客不遠千里而來就是要來朝聖這座歐洲第三大的教堂. (這是客戶給我的資訊,是否屬實還請各位網友指教...)Esztergom教堂外觀氣勢磅礡,內部精緻彩繪玻璃加上教堂本身呈現肅穆莊嚴的氣氛,讓人震攝於它威嚴與歷史的價值. 

我們隨著人潮慢慢的跺出教堂,許多人不免俗的在外攝影留念.我們也照了幾張相然後往教堂後方護城牆走.從這裡可以眺望這個城市的風光及另外一個國家的土地. 

你看到那座斷橋了嗎?那條橋是有歷史的...”:

曾經它連接斯洛伐克跟匈牙利.因為戰爭炸掉了...後來斯洛伐克獨立後這條橋就未曾修復,也成了兩國邊界的地標兩個國家刻意不去修復這座橋,就是要讓它告訴大家戰爭所帶來的傷害…”

諾瑟大略的訴說著眼前這座橋的淵源... 

這條橫躺在河上的斷橋,靜靜的、彷彿在訴說著過去那段曾經…它是否代表著其中某個國家的榮耀或傷痕??還是人們刻意去營造的回憶或傷口??我不得而知...老實說在那當下我連斯洛伐克(Slovakia)或斯洛伐尼亞(Slovenia)都分不清楚.更遑論要去對它做出任何的讚嘆或評價,所以我只有猛點頭的份了.

總之,歷史就讓他歸歷史,不需要有太多的仇恨或感傷.懂得去珍惜平安和樂無戰爭所帶來的生活,才是真! 

,還是讓它默默的沉睡吧! 

Esztergom教堂的美及那座橋的歷史痕跡我沒有太多的時間細細品嚐.但這趟匈牙利之旅讓我印象最深刻卻是那:

苦等我好幾個小時下個客戶那張深沉又凝重的臭臉….” 

在我們初見面的那一刻起,我就嗅出我們之間彷彿有著一條難以彌補的斷橋橫跨在我們之間... 

而這座斷橋,一直到我離開了這個工作前,還是遲遲未能修復

圖為老黃貓珍藏多年96年份TOKAJ葡萄牙國酒,這樣的酒在布達佩斯的中央市場可以看到很多攤販賣這種瓶子精美的TOKAJ酒.不過,這個瓶子太漂亮了老黃貓捨不得喝.(歹細啦,裡面還有個葡萄狀玻璃容器裝的是紅酒,燈光關係沒照出來.就是一個瓶子裝兩種酒...)這樣的包裝只是收藏好看而已,多賣給觀光客,酒呢?品質就不怎麼樣了.(因為老黃貓已經偷喝掉一瓶啦!!)推薦各位可以到當地超市購買TOKAJ,有各種包裝,價位從不到台幣百元到千元之譜都有,但是....好壞"看沒啦",看不懂匈牙利文...

另外這一瓶是93年份的TOKAJ,等級應該比較高,以木盒裝.有一次喝醉時差點把他拿來開封,不過還好只拆掉瓶口的膠膜.呵呵,打算把它當"男兒紅",留到改明兒個娶某再喝...呵呵!!嘘,別讓我哥知道,因為我們家的酒沒在放過夜的...得把這兩瓶藏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00704

 回應文章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所見略同
2006/03/12 13:16
 

哈哈 捏捏我們的眼光相同喔

大概是愛喝酒這點也相同吧 不然怎麼都會買酒壺捏

我在瓦西大街也買了珠寶盒 就是把鑰匙藏在珠寶盒中 要用魔術方塊的原理移動才能找到鑰匙 不過這盒子做的不夠精緻 我完全是要把匈幣花光才買的

對 那邊的刺繡很漂亮 在中央市場二樓 我買了件童裝給我哥的小朋友 不過另外的小朋友沒買到 就哭哭了

中央市場二樓還有賣貂皮大衣 不曉得捏捏有沒有買? 我在哪裡還買了很民族風的領帶三條  才台幣一百元 不過 嘿嘿 手工還是不好 尤其上班配上這樣顏色的領帶怪怪的

酒 嘿嘿 "搭妹" ,不可以的...那罐93年份的  現在越看越有趣 放了六年了 還是捨不得喝   若我台北找房子 找到空間夠大 可以做菜 可以買到材料 下次捏捏回台 我做一道 我自行研發的"陳紹醉蝦"供您嚐嚐~~~


要快樂喔!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酒不喝可惜!
2006/03/12 09:53

你跟 ANY 怎麼都光買酒不喝呢? 真可惜!

下次捏捏到台北要去捕捉老黃貓, 把你酒瓶喝空, 反正你不喝, 倒進點烏龍茶還你! 誰要你讓捏捏看到了!

不過 TOKAJ 很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喝茶養生哦 !!
2006/03/11 12:57
 

少喝酒 , 多喝茶 !

來我幫你倒一杯 !!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以前啦
2006/03/11 12:22

嘻嘻 母老虎 那是以前啦 現在不敢喝那麼多

只是捨不得喝掉這兩瓶酒啦~~


要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男兒紅 ~~
2006/03/11 11:57

這名字怪怪的 ...

不過酒放不過隔日 , 會不會喝太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