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sztergom的那座斷橋(上),匈牙利
2006/03/10 23:59:30瀏覽1405|回應6|推薦27

前言:

最近懶了,懶了放文章上去.覺得好多事情沒做,好多事情要做,有好多的好多都提不起勁去做~~

看完高妹兒的那篇借屍還魂鬼打架文章,覺得台灣怎麼會被政客操弄成這樣?電視上看到的新聞是:為政者亂,弊案疑雲重重;官者面對質詢仍振振有詞,耍嘴皮子;而活不下去的民眾或卡奴,跳樓的跳樓,自殺的自殺..;許多媒體往預設的立場報導,或者偽善的各數落彼此的不是美其名做平衡報導,卻失了焦...有一次聽廣播聽到連線某電台的新聞快報報導:"今天股市是下跌六千點以下的二十六點..."(其實當日是跌了近百點),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到底還要放多少仇恨於民?還要製造多少的事端於民...?市井小民唯有無奈爾爾,不能做什麼...

還是搞笑吧!老黃貓不適合太政治...

翻出幾年前寫的一篇文章,寫下Esztergom教堂後鳥瞰一座跨於兩國之間的斷橋當下的感想...總之,歷史還是讓他歸歷史吧!拿歷史製造仇恨分裂的伎倆,得利的永遠是政客而已...隱隱的痛被挑起,苦的還是人民....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前世是匈牙利人?>

我一直很喜歡匈牙利這個國家,彷彿自己前世就在這片土地上生存過.人民對外來客和善,治安良好,國民本身人文素養極佳.雖不甚富裕,但財力在東歐國家中已算是箇中翹楚.

Esztergom這個城市座落在匈國的北方靠近斯洛伐克.會到訪這個城市並非是因為那歷史悠久的教堂,而是剛好客戶設廠在這個城市.拜訪前壓根兒也沒想到有機會探訪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 

當日與客戶約在飯店接我,但是一直到約定時間遲了一個多小時客戶還沒到,撥了幾通電話,怎奈客戶總機人員不闇英文,所以雞同鴨講了一番還是"莫宰羊".因為接下來還有拜訪行程,中午還得折回Budapest,所以當下做了決定就搭了計程車直奔客戶的工廠,不能再空耗下去了. 

當時是飯店幫我叫車的,也是飯店櫃檯幫我跟司機溝通要去的目的地.司機是個老阿伯,人很和善.車程從首都BudapestEsztergom約一個小時左右,不過阿伯比手畫腳的告訴我說沿路有警察,所以他得開慢一點.所以這樣晃啊晃的花了約一個半小時才到達Esztergom這個城市. 

車上雖然我們言語不通,一路上多以沉默相對,但我也沒有因為這趟車程多了半小時而沮喪,只因往這個城市的道路蜿蜒多瑙河而上,風光明媚不說.再則時值初夏季節,一路上和風徐徐, 陽光透過小樹叢不規則的潑灑在河畔上,如此怡人風景,縱有百般不是,等到了目的地再說吧! 

終於趕在十二點前到達客戶的工廠,心中暗自盤算得犧牲自己的午餐好準時赴約下面的行程. 

客戶諾瑟先生是個長得極帥四十歲左右的男子,精通多國語言.隨著我前腳踏入辦公室,他的另外一位合夥人跟著翻譯隨後趕到.原來他們在我離開後的十五分鐘才趕到飯店,然後又匆匆的趕回廠! 

我們短暫的看過工廠,討論日後的合作事宜後已經過了下午一點鐘.我得動身離開.不過客戶很堅持要邀我一起用餐,並安慰我說下一個客戶是他的好朋友不要緊張,同時間拿起電話直接撥給下一場meeting的客戶. 

諾瑟的熱情邀約跟安排,讓我完全沒有說不的權利.不過整個飯局中我還是心繫下一場meeting;因為我知道東歐工廠的工作時間常常只到下午三點,讓人等太久終究不妥,況且光車程就得耗上一個半小時以上,初次見面不該如此折磨對方. 

不過我不得不佩服諾瑟的細心跟體貼.他不僅安排好我的整個行程,整個飯局盯著我看吃什麼來判斷我喜不喜歡匈牙利食物,餐後更邀我去觀賞Esztergom這個城市引以為傲的教堂.完完全全是個稱職的主人. 

雖然我當時無此閒情逸緻,不過客人善意的安排總不好意思不賞臉....

找不到之前拍的Esztergom教堂照片,諸位網友大可在網上打Esztergom教堂就可搜尋到.放個老黃貓在布達佩斯買的馬毛做的"酒壺"給大家瞧瞧...還是輕鬆一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00671

 回應文章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蓮的石頭
2006/03/13 23:57

小蘭子"

那些石頭是在您故鄉花蓮的七星潭 檢的 呵呵

另外兩張照片酒旁邊的水晶是我從巴西帶回來想增加桃花用的

不過可能太小了 發不了功 這幾年桃花倒是沒有 被一些事情 一些流言蜚語傷的滿面豆花才是真的

就可憐ㄝ


要快樂喔!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看酒瓶
2006/03/13 08:45

還看到酒瓶下面的石頭,

這些石頭,花紋也很漂亮唷!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毛酒壺
2006/03/12 17:24

看到你這壺,我還真不知道是啥?再看到捏捏的,哇!美哉~

"借屍還魂鬼打架"盡管連結,或指教。其實,不受烏煙瘴氣的政治干擾,也是福分;我也努力逃離中,不過,自己也常又跌入泥淖(心情上),所以就寫寫出口氣啦!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旅遊玩家
2006/03/12 13:11

哈哈 捏捏的家應該到處都有各地旅遊的東西吧

真是漂亮的收藏


要快樂喔!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酒瓶
2006/03/12 09:48

捏捏也在匈牙利買了些可愛的手工藝, 那兒的刺繡好美! 走到那裡都看到刺繡的女人, 連上厠所收費的女人也都拿著針線, 繡著桌巾賺外快, 手工又好又便宜! 捏捏的餐廳和廚房裡都掛著當裝飾! 今早看到你的酒瓶, 正好廚櫃上也掛著同樣的酒瓶, 拿來和你分享!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看上這個特殊
2006/03/11 12:25

Alice你好:

當時候就是看上這個特殊玩意兒才買 若你有機會到布達佩斯 在瓦西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多賣藝品的 這幾年台灣流行手工蠟燭 手工香皂 幾年前去這裡就有賣

不過瓦西大街的東西貴了點 記得要跟老闆殺價喔!!!


要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