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著噴射機離去
2005/06/26 16:11:22瀏覽712|回應1|推薦2

那天,早上五點半.跟平常出差一樣...

我拖著一夜未眛的雙眼,踏上了我的旅程。

車子了些來接我,沒什特殊的感覺,

只是習慣了這樣的節奏,

重複著同樣的步驟。

其實到那兒都一樣,

一樣是搭長途的飛機,

只是關在鐵盒子的時間長或短,

呼吸的空氣濃度高或低罷了。

 

夜未亮,街上的車不多,

但機場卻是異常的熱鬧。

在沿途的車上我在想:

這將是一趟怎樣的飛行?

機長是一位呢? 

他是否如我一樣一夜未眠?

是否昨有去PUB狂歡?

或才剛有一夜瘋狂的性愛呢?

 

或是他是個菜鳥駕駛員?

這是他第一次的飛行?

我不知道,

也不可能知道,

或許也沒人知道?

機長及空服員總是拖著行李箱,

在登機的一個半或兩個小時前,

成群又驕傲的走過所有旅客面前。

像隻隻驕傲的孔雀,

光鮮亮麗的衣著下,

誰知道他們想的是什呢?

也或許行李箱裝的兩根香蕉和一個拔樂

---我無厘頭的這想著....

 

反正,我們就是將生命交給了這些人,

這些一輩子可能只有相遇一次的人。

飛機的交通事故發生率是最低的...根據統計,

統計學的確是的,

但 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尤其在亂流時那無處可逃的感覺,

那種恐懼,

會從內心的某個角落,

慢慢的滋生.

雖然的理智會一再的告訴

一切會過去的,

一切會沒有問題的.

但總會得在亂流發生時,

才終於體會到

人如果能”踏實地”

感覺是多的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92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也是會擔心 !!
2005/07/24 03:33

一路看了你的好多遊記 , 還在想是因為男生比較好養嗎 ?

雖然看到你抱怨坐的時間長 , 卻也不見你擔心 "萬一" !!

原來是因為我看的方式錯了 , 該順著日期走的...不是逆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