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曖昧(五)二十七美元的小安安---庄腳人的煩惱
2006/02/24 19:49:54瀏覽1455|回應5|推薦22

在舊金山機場的商店裏,我反覆的端詳架子上的underwear,這看來有點兒曖昧,的確!

我已經出入這間店三、四次了.不時還穿脫外套來掩飾,怕被人認出來或誤會.自己覺得搞的那麼曖昧實在不妥,但故事請聽我慢慢道來.

那次從巴西聖保羅要飛回台灣,太晚訂機票加上也為了幫公司省錢,搭UA航班的經濟艙,航線多繞了一下,整個航程簡述如下:

聖保羅邁阿密舊金山東京台北高雄

沒錯,你沒看錯,飛了整整兩天,等回到台灣的家早已四肢癱軟,發誓再也不去巴西.

聖保羅搭機那一天還得去客人的飯局然後再轉到機場搭機.所以整趟下來算是兩天多一點沒法洗澡已經出差多年,長途航班總記得隨身帶套換洗的貼身衣物.但很不幸的在聖保羅機場上廁所時一不小心,袋中小安安(underwear,為避免用字粗俗,以下都用小安安稱呼)掉在地上那攤來不及乾的水漥上.

我哩勒這可怎麼辦?逛了聖保羅機場找到了商店,陳列架上小安安每件價格約台幣一百元算是挺合理的.但是猶豫了一下,因為用了多天的巴西草紙,小屁屁已然...”不太怎麼舒服,所以不敢直接買了穿Made in Brasil的小安安,只好縮手把它放回架子上,打定主意到美國再買,貴一點沒關係,至少品質好些.

第一站到美國邁阿密,約莫凌晨五點,還得提行李出來再檢查,再出入海關一趟又折騰了一個多小時,雖已過了七點但商店也還沒開,八點多我又得搭飛機飛舊金山,只好挨到舊金山再說.

好不容易抵達舊金山,被限定在某一區,我反覆的走了這區域幾趟,沒有我信用卡使用的機場貴賓室,又找不到付費的淋浴間.只有零星幾家賣香水菸酒等紀念品店還有一家賣日本料理的居酒屋,好不容易終於找到有一家商店在體育用品的架上有賣小安安,但只有一款.不過一看價格:"USD27.00"!

蝦米 ?這價格可讓我差點在機場噘了過去

「這是"框金巡"的嗎?只是純白的一件普通小安安,哪那麼貴?」:心中不斷的嘀咕但好像沒別的選擇

當時美元兌台幣匯率剛好是最高的時候,約1:35,而身為小業務的我出差津貼只有NT$800/天起跳,這麼"薄薄"的一件...打了打計算機27 X 35跳出945這個台幣價格.

怪怪,NT$945!下巴差點掉到地上

心想這私人物品怎可報公帳,當然還是得自己掏腰包.但一天的津貼都不夠買一件還得倒貼,實在很難說服自己用此價格去買條普通的小安安.

在這內心掙扎的關頭,真的很想對天吶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貴啊,為什麼沒別的選擇!為什麼老天要如此折磨我~~~!

偏偏在舊金山候機的時間有四個小時以上,這簡直就是個折磨!我反覆踱步此區域,幾次"衝動的"拿起了一件小安安要到收銀台結帳,但是我不能!這太不符合我這來自南部鄉下淳樸鄉鎮勤良恭儉的「庄腳人」的個性.將近千元的價格,大賣場買二、三十件不成問題,好一點的品牌台灣也只要三、四百元之譜.在歐洲大城市平價小安安也不至於那麼貴,這個價格我實在不下了手.

內心琢磨的同時,幾次到海關檢查處探頭探腦,還蠻想衝破封鎖到其他區看能否有比較便宜的小安安.但時値美國安檢神經緊張之際,若為了件小安安被視為恐佈分子或上了CNN那也實在不妥.索性退到了居酒屋,叫了碗十美元的拉麵壓壓驚,順便盤算這局棋怎麼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87102

 回應文章

ひとりご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安安?內褲嗎?
2006/03/01 15:15
給樓下捏捏:這個建議,夠狠!呵呵。很有趣的描述,增加閱讀人的不少經驗。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真是瞹眛極了!
2006/02/25 10:30

在機場裡鬼頭鬼腦摸店裡的小安安, 會被抓走的!

試著買件女用的, 用的布料少, 說不定會便宜點!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腦中~~~
2006/02/25 08:11

一直在想像老黃貓在機場鬼頭鬼腦的模樣~~~

噗~~~哈哈哈哈哈哈~~~(忍不住笑出來了!!)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怪的
2006/02/25 03:26
很奇怪 字怎麼好像會重疊 ? 看起來很吃力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有機會轉到美國來
2006/02/24 23:25
怎麼事先不計畫好留下來玩兩天?
這樣趕來趕去當然會累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