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街頭工作者 東歐篇-野性的呼喚
2006/01/28 01:27:23瀏覽1458|回應10|推薦20

還有那更惡劣的就是你在買車票或月台等列車時,他會跟每個附近的旅客要錢,見你是外來客,他們跟你一直乞討.若你不給他的話,他便怒目以視,一付你不給我錢我就給你好看的模樣,硬是要你吐出個幾分半毛的才憤憤的離去.連謝謝都不說一聲!當地人也怕事,這時也沒有人會幫你的忙的!這是我在波蘭鄉下轉火車時碰到的實際狀況,當時月台上擠滿了人,但是就是沒有人伸出援手來幫我!所以獨自在東歐旅遊的時候我都踹些零錢在我的口袋裏,以便打發這些無賴漢!

不過畢竟東歐國家較西歐國家窮了些,一些東歐鄉下或郊區偏僻的要道上,就有些「個體戶」流鶯在路邊招攬客戶,而旁邊的小樹叢就是他們交易的場所.有時候戶外的溫度可能接近零度還看的見三三兩兩的女性在路旁招手,真佩服她們的勇氣及膽識,那麼冷的天氣還那麼「勤奮的」「坦然的」親近大自然,果然是些練家子,厲害!厲害!所以想到這裡當「荒野大鏢客」那可得身體練好一點

另一個難忘的經驗是在初到莫斯科時,住在當地頗有歷史淵源的三星級飯店,等check in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多加上零下的溫度,一進飯店早就窩到被窩裡面去夢周公了!豈知半夜兩點多的時候房間的電話響起,只聽櫃檯人員用不純熟的英文挑逗的說:

Sir, are you lonely tonight? You must need our girls to service you….

唉喲偎啊,這這這….這是蝦米狀況半夢半醒之間熊熊聽到,還晃神了一下才意會過來

ㄟ,初到貴寶地,人生地不熟,ㄚ是卡早睏卡有眠!

( PS:這位大姐,啊你girl還加”S”喔.承蒙您的抬舉啦,也不擱老黃貓身體無架好啦歹細,沒法度咖你捧場啦!)

圖一為俄羅斯莫斯科我投宿飯店對岸的大樓,據說是當地的市政中心...

圖二為匈牙利布達佩斯公園後方隱身樹林後的一座城堡,不過他的歷史來源我就不清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62664

 回應文章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撘地鐵火車等小心 扒手外還有
2006/02/09 00:31

母老虎同學 其實怎麼說呢 在台灣同樣也要小心啦

外地 尤其一個人落單 就得精神繃一點

現在想想 要我再一個人去東歐其實我心理也是害怕 因為得獨自面對不知道發生的事情

出門在外尤其撘地鐵火車 等除了小心扒手之外 還有一種小混混或仇視有色人種的人 曾有發生有人在等電車時 被推落鐵軌 然後就被列車....

所以我的做法是 等最後再上車 一來避掉這種人 二來尤其是在義大利可以避掉扒手 因為扒手會再人擠人的時候下手 且我都選最少人上的車廂(這在義大利很重要...)

寫出來只是給大家參考  像Zeelandia曾旅居歐洲跑過太多國家的人才是專家 我只是搞笑的老黃貓~~


要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回
2006/02/07 23:58

看到有封電子信列出廣場火車站的各種注意事項 !!

才知道原來人在外地 ~~~ 這麼危險 !!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ㄟ
2006/02/01 17:05

不知道ㄟ?? 際遇不同??

下次到廟裏求籤 問神明再回答Any小姐的問題....


要快樂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性的呼喚
2006/01/31 21:44

真奇怪 同樣在東歐 我們遇到的幾乎都是美好的

難道真的差那麼多 或是男女有別嗎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1/30 02:45

Zeelandia真是飽讀詩書 學識淵博 居然能知道這城堡地點就在英雄紀念碑後面 連名稱都知道 

當時的我只是一個人閒逛 一直慢慢的走 先看 英雄紀念碑 然後兩旁的博物館跟美術館(買個Budapest卡有打折) 然後再到公園晃晃.... 看看泡溫泉的野鴨(時値零度以下的冬天)然後再到城堡走走 一個下午就這麼悠閒的渡過 真的很喜歡匈牙利這個國家...

蛋塔....:哈哈 在外的這種事情 若男人自己把持不住 可能就會惹事上身或染病  出門在外平安最重要...我的英文普普啦 騙吃騙吃啦....

捏捏仙子: 艷遇不敢說 膽子小個性屬貓倒是真的 ....這種事情東歐很多 不過當時出差都是一個人落單 若放縱自己 或許今天老黃貓就無法明哲保身囉...


要快樂喔!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布達佩斯 Vajdahunyad Castle
2006/01/30 00:29
那座布達佩斯英雄廣場(Heroes Square)後面公園裏的城堡叫Vajdahunyad Castle,是1896年千年慶典(Millennium Celebrations)中的重要工程之一,結合超過20種匈牙利最知名的建築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S惹的禍.......
2006/01/29 21:51

哈哈哈   沒想到夜半無人私語時, 你你你.........居然還計較人家的這個s跟那個"ce"......你英文那麼好幹嘛啦, 吼!!!!!

我上次也聽到同事一個類似這樣的真人真事笑話; 發生在台灣一個頗負盛名的五星級飯店, 劇情如下:

    -半夜二點多, 我同事正熟睡; 電話鈴響....

           -女郎:Hi Honey, do you want me......

           -我同事:  Wrong honey. 

    -掛斷電話, 倒頭再睡.

     因為我同事; 來自舊金山..............他只對同性有興趣....呵呵呵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個人翻譯
2006/01/28 13:12

真是,

熊熊.....

你的艶遇還真不少耶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灣啦
2006/01/28 10:15

酷媽快別這麼說

因為 阮著是愛台灣啦 絕對未凍外銷

鄉親恁講是不是啊...


要快樂喔!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喜歡說你
2006/01/28 01:48
你也太不為國爭光了!

〈突然想起戶政所的歐巴桑和你那仇視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