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街頭工作者 東歐篇- 跑 跑 跑
2006/01/28 01:20:37瀏覽1361|回應11|推薦15

在東歐,一些遊民可能逗留在火車站附近或熱鬧的街上,向過往的人乞討.或許也是因為國家窮,有些當地人也將乞討當作職業.又或是三兩成對的吉普賽小孩,靠近獵物一個人假裝問路,一個人的手就伸進去你的衣服裡面準備將你的錢扒走.若見事跡敗露他們則改追著你乞討.這是我實際碰過的狀況,若是當地人通常會大聲斥責驅趕他們;可惜我一看就知道非當地人,只能自己放機伶些,當時一個小女孩跟我談話假裝問幾點鐘,另一個小女孩就手伸進我的外套裏層的口袋.還好我個性屬貓的,碰到自己落單時神經都繃的很緊,看到小女孩靠近我直覺的就身體往後一躍,逃過被扒的命運.動作雖然突兀,但若傻傻站在哪裡,被怎麼扒的都不知道.別小看這些小孩子,他們都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

還有的遊民會在車站或觀光著名的大城市,他們會緊盯客人要些小錢. 有時他們也不見得跟你要錢,因為國家窮他們也會跟你要點東西來吃或要點菸來抽!我們的身體髮膚一看就知道非本地人,他們見有機可趁,就會緊黏著你.你跑一歩他跟你一歩,他不搶你只是跟你耍無賴要錢.至於你給他多少他到無所謂.

 

我在保加利亞的PLOVDIV就碰到這樣的乞丐,話說當晚在離飯店不到五百公尺外的餐廳用餐,用餐時已經發現有一群人早已守在餐廳門口,見有人出來便耍賴纏著不放.縱使在餐廳門口有警衛會不定時的趕走一些人,但他們總是守在不遠處等獵物出現. 等我用餐完便有個二十出頭,長相清秀的年輕人,一直喊著當地的語言,聽來像西文「零錢」的發音,所以我知道他要跟我要些零錢.我並不是不願給,因為安全考慮總是先避避再說.哪知他死纏爛打,用手臂不斷的撞擊我的身體,我見狀拔腿就跑,不過他跑的比我快.當時溫度零下幾度,發福加上身上衣服厚重,我就是無法擺脫他.路人看到我們兩個在街上追逐並沒有人挺身而出,反而還看到旁邊一些小女生在一旁哈哈大笑.這個乞丐他也跑的很開心,彷彿他是隻大貓,把我當老鼠一樣追逐.

 

還好早在用餐時我早已觀察到有一群人在外面,已經做好「花錢消災」的心理準備,因為也不是第一次碰到此等狀況. 所以在買單後,就將剩餘的零錢踹在褲子的口袋以備不時之需.

此時我看沒人幫我,我也跑不贏他,索性將口袋中的零錢掏出,一股腦兒的拿給了這個乞丐.這位年輕的乞丐拿錢之後,連忙稱謝不再糾纏著我.我也趕快的走回飯店避免又有人纏了上來.

(PS:若碰到類似狀況,請不要笨笨的把錢包都掏出來,很可能他們會將錢包整個搶走,那就更慘了.)

圖一為保加利亞Montana的街景

圖二為保加利亞度假勝地Plovdiv兩位要求我幫他們拍照的年輕人!別誤會他們不是"街頭工作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626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6/02/09 00:39

還好老黃貓都用傻瓜相機 沒人對老黃貓的相機有興趣

不過在巴黎我們上電車時三個吉普賽小孩尾隨 一個說示意幫我提行李 我直覺不放  手 她們轉身像我的女主管幫忙 然後突然就匆促下車 關門的一刻還跟我們揮手

我直覺叫我的主管看一下包包 果然他文件夾被扒 (巴黎客當時沒人伸出援手)

我們後來一行三人 回到原來地鐵站 然後在垃圾桶跟水溝翻  後來找到了

因為 她們只扒cash不要信用卡 護照 等的 所以日後若不幸碰到此狀況 可以試著回頭找看看

不過這招在亞洲不管用 因為我們的護照若落入黑市轉賣人蛇集團可是挺管用的~~

唉 !!


要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也有 ~~
2006/02/07 23:48

去年吧 , 娘家姐姐回台過暑假 ,

那時就她就說過上海有些觀光區也會出現幾人一群的扒手 !

而且是外來的新疆人 , 身上都帶著刀 !

最扯的是店家都知道卻不制止 ,

只會彼此使眼色看著台灣旅客被偷 !!

說是耍狠的新疆人惹不起 !!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年到荷蘭
2006/02/06 09:19

碰到一個當地人熱心的自願要幫我跟同學合照,

相機才要交到他手上,開我們遊覽車的司機就把他罵走了,

我們才知道,當時如果把相機交出去,

就要跟相機說掰掰了。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一起跑
2006/02/01 21:43

我真是慶幸自己已經去東歐玩了一趟

要是我先看了這隻人人都誤以為是肥羊的小黃貓寫的文章

恐怕會打退堂鼓了吧 ! 再來我考慮去西藏 有何建議 ?

我還在考慮是因為我不吃羊肉 不敢喝牛奶

每天要蔬果 所以怕在西藏餓死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
2006/01/30 02:34

蝦米

文質彬彬的Zeelandia也會罵人

"這不是 Zeelanida, 這不是Zeelandia...."

不過遇到這種無賴 自己就該學Zeelandia狠一點 沒人會幫你的 尤其一個人落單的時候

那時出差公司配個手提電腦給我 我總是不帶 原因無他 因為不知道若再東歐被偷被搶時 該先保護電腦還是自己的私人物品....


要快樂喔!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巴黎的經驗
2006/01/30 00:07
以前在巴黎被黑人糾纏過,後來實在受不了,回頭大罵"FxxK off!"才嚇走他!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
2006/01/28 13:44

蝦米 捏捏所言當真

哎呀 酷媽怎麼可以欺騙我這曾經純情無知 巧目倩兮 美目盼兮

誤入叢林的小黃貓....

沒關係 大過年的

事事如意 事事吉祥 事事都是好事


要快樂喔!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點提示
2006/01/28 13:10

告訴你, 酷媽每天 24 小時都不睡覺的, 儘管再晚一點, 到清晨六點,

她還睜著她的恐龍眼.......

偷偷告訴, 她不住非洲, 也不在台灣....住米國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變成老鼠啦
2006/01/28 13:06
真可憐, 被更大的貓追著玩!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丫昧困喔
2006/01/28 01:33

哈哈 要煙抽 不要錢 法國人果然思考邏輯不一樣

酷媽也是夜貓子 丫昧困喔 我才放上去不到三分鐘您就留言

感激捏


要快樂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