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蘭飛彈大餐,德國
2008/02/16 10:25:39瀏覽3009|回應11|推薦55

 

聽說春節台北天氣冷颼颼,剛從德國回來確實也體驗了,真的好冷喔!乾燥零度沒下雪的德國,感覺比台灣舒服多了!

 

這次春節前陪朋友到德國紐倫堡參加玩具展,隔了兩年多再踏上歐洲的土地,心中感觸良多,加上這一路到紐倫堡的旅途可折騰的很,以後有空再述.

 

出發前聽說每年這個時候德國都會下大雪,有時還零下好多度.所以出發前可忐忑的帶了暖暖包跟衛生褲,結果都沒用著.氣溫多在七度到零下一度,這是十多年來首次展期間沒下雪.在室內都有暖氣,在室外走動將身體包住,基本上還不至於受不了.所以剛出中正國際機場那一刻起,我都覺得我好像去德國避冬!

 

歐元漲的離譜,相對的消費起來就得思量許多.參展幾天除了跟客戶吃飯,有兩天晚餐我們選擇在居住旅館附近的小店用餐.

 

朋友回到之前每年必到的餐廳,不過原先的義大利餐館已經又易主了.據他說已經是他十多年來第四度換老闆.反正對我們而言吃什麼都好,早點用完餐回飯店休息才是真的.

 

老闆是位老先生,下廚的老闆娘較年輕但也有點年紀的女子,該是他女兒或他老婆我們不得而知,因為基本上溝通就有點兒困難.小店還算雅致,不過有點兒小,客人也不多,我也注意到….點菜的不多,多是到那裡喝喝小酒,算是社區內的小餐館,隔壁鄰居偶而捧捧場

 

第一天上餐,我們就點了有道豬肉跟有道魚的主菜.但是我們都不知道會上什樣的菜色.

 

豬肉主菜的side dish是佐以沙拉及洋芋,不過老闆娘挺貼心的,幫我們分兩份夠分量的沙拉….不過不好看又不太好吃就是啦!反正在德國青菜蔬果吃的少,多吃點青菜有益健康

 

然後上來個炸魚,這魚炸的嗯,不是很精緻,不過還算酥脆爽口.這道菜上的有點慢,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可是在廚房裏忙進忙出,完全沒法理會餐廳類少數的三桌客人

 

這魚據老闆說是當地的魚,是淡水魚.以秤重計100g1.8歐元.價格算是很公道.老闆也挺貼心,這魚只做了一半,另一半大概想留給我們隔幾天點魚的時候食用吧!

 

經過廚房一番折騰,老闆老闆娘七手八腳不時還傳來廚方乒乓聲響,終於重頭戲來了.老闆娘的創意料理,噹啷~~

 

 

(哈哈,有趣吧!)

 

夠嚇人吧!哈哈哈,老闆真有創意,還放了兩大球在豬肉上面,哈哈哈哈~菜上來我差點笑彎了腰,不曉得其他德國餐館吃不吃的到這道菜!看來該為這道菜取的中文名,叫他木蘭飛彈豬排吧!

 

 

我對上面這兩球實在有興趣,不是偶好色啦,實在很想知道那個是什麼做的,才能看來這麼圓潤、挺拔又富彈性!它看來向洋芋泥,但是又不是.到像我們台灣的粿!我猜的差不了多遠,因為那好像是澱粉加入洋芋作成吃起來QQ的沒味道,到比較像粉粿!蠻想建議老闆娘乾脆像台灣把它加入剉冰中應該比較適合,反正德國也沒賣剉冰,這點子應該會大賣!不過相對的,這木蘭飛彈豬排若在台灣賣,應該也會很棒.相信很多支持木蘭號的懷舊影迷一定會大排長龍吃這道菜.我看我得先去註冊這名稱,免得被人捷足先登.

 

(把它切開瞧瞧唄就是吃粉粿的感覺,只是它是鹹的粉粿….)

 

這頓餐加上三杯500cc啤酒,總共才22.20歐元.已經算是很平民的消費.以我之前常去參展的科隆一般餐廳的價位來說,這價格可以算是非常便宜

 

 

離去的最後一天趕去會場,中途剛好遇到老闆娘剛從大賣場採購出來跟我們友善的打招呼.所以最後一晚我們又去光顧了!

 

當然我們不想再點木蘭飛彈豬排,這次又亂點了三道菜,因為是最後一天,朋友點了紅酒慶祝.

 

上菜之前先上了紅酒,老闆很闊氣倒了大大的兩杯紅酒來!老闆真是幽默,用這麼大的杯子裝,真夠有情有意的啦!

 

(您瞧,真的很大杯吧~~)

 

不過當我們撞杯慶祝後,飲下第一口都有個相同的看法:

 

這應該不是酒吧!應該是醋吧!”

 

為了確認是否凍僵了味覺,我們倆再喝了一口,真的很酸,完全沒有酒香,該是放很久的酒已經變成了紅酒醋啦!!

 

 

我們問老闆這是酒還是紅酒醋?怕老闆錯把廚房的醋端出.不過老闆堅持這是義大利的紅酒,如果我們不喜歡可以換掉接著他把酒收走為了怕老闆再倒怪怪的紅酒,我們改點黑啤酒喝,我想這樣比較保險

 

 

就在換完紅酒不久後,看到老闆又將一杯好像我們剛剛點的紅酒端給我們後面一桌剛來的客人.我跟朋友兩個人對看,然後都爆笑出來,該不會剛剛我們沒喝完的紅酒就祝福那位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客人吧!

 

這晚點的三道菜可以算正常了!老闆娘很阿沙力給了我們很大的份量.不過呢我們點的三道菜可讓老闆娘手腳慌亂的很,因為點完菜後就聽到廚房很大的摔東西聲,該是魚肉或肉剛拿出冷凍庫要急著解凍,天寒地凍的天氣,用摔的比較快~~可見此女子該是屬於巾幗不讓鬚眉型的女子,或許勸她不要當廚師去當軍警或是兄弟比較適合….

 

當然不等冷凍就烹調的結果就容易燒焦,不時還飄來陣陣的焦味.果然端上來的鱈魚塊果然外表焦焦的裡面卻沒熟透,哈哈哈哈~~~

 

今晚的菜看來正常許多,口味也還ok,不過這點菜還有等上菜的樂趣可比吃這頓晚餐有趣的多.好可愛的餐廳,好可愛的老闆跟老闆娘~~~

 

(這是那晚的菜單,有點反光看不清楚….)

 

(先上了個Lasagna,該是超市買的,灑上起司烘烤,還算好吃…)

 

(在上個起司烤豬排,薯條給的真阿沙力,老闆娘~你不當軍警或兄弟實在是太可惜啦…)

 

(接下來可是炸黑的鱈魚塊跟洋芋…o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6195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2/17 11:31

老黃貓你別笑別人,說不定那兩杯紅酒,是老闆跟老闆娘前一晚睡前對飲沒喝完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緊酸~~~)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21 15:59 回覆:

Hi小蘭子

沒有 我們懷疑那是十年前就開封 一直冰在冰箱變成了醋

哈哈

最近看二馬先生也寫文章囉

呵呵 老婆的影響力 無遠弗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