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噴火啦
2008/02/04 00:50:44瀏覽1769|回應11|推薦40

最近到了竹北幾次,吃了幾家的料理.靠自己的哥哥打點都能吃到好吃的.先是到黃金海岸吃蝦,然後又吃了燒烤等餐廳.因為上次介紹過蝦子,這次就介紹個螃蟹好啦~而且還是川娃兒最愛的辣~~辣螃蟹,哇哈哈哈哈~

愛吃辣,或許是天生.以往跟朋友同桌吃飯,他們看我吃辣時一付辣不怕滿足的模樣大為吃驚.也曾吃辣吃到嚇到老外,哈哈!記得大四開學前一天,幾位好朋友一起邀聚台北吃麻辣鍋,從小辣吃到大辣,吃的大家臉紅脖子粗,嘴巴都辣翻了,每個人都辣的笑開懷!

But…….今日的過癮,常常造成明日的悔恨!我到好,開學的第一天還能準時去上課,幾位昨日英勇辣不怕的鍋友早已陣亡,聽說已經辣到床上翻騰、哀嚎、無法下床囉~~~

不過這幾年吃的比較清淡,所以吃辣的功力已經不復以往,常常吃完滿頭大汗,好像洗過頭一樣,不過還是愛這個味兒!但這個年紀比較喜歡溫純、曾經擁有的辣,不再追求那種辣到天荒地老,無怨無悔的辣!

老哥吃的比我辣,介紹我過海香辣蟹硬是要得!此話一出,真的讓我朝思暮想,魂不守舍終於,我哩勒終於….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啦,哇哈哈哈哈~~~

吃辣蟹的前一天晚上,先到隔壁的酒九居酒屋吃飯.這是純日式的燒烤, 據服務生表示該店的老闆就是型男大主廚的曾主持人跟阿詹師啦!裡面裝潢不錯,很有fu~撥的音樂也都是日本演歌,該想區隔客戶吸引比較特定的消費層.燒烤的東西沒有過多的醬料搶味,調味料多是海鹽跟胡椒,走精緻日式風味,口味是不錯,由於東西都小小,少少的, 或許是強調吃巧不吃飽.一頓下來消費可不低.

在隔壁吃蟹可輕鬆許多,裝潢也不賴!到蟹店當然要點蟹吃.當日點了個大沙母沙鍋.這裡的鍋是一鍋兩吃,先吃乾鍋,吃完蟹後再加高湯吃麻辣鍋!跟一般吃麻辣鍋一樣,服務生會問你要吃怎樣的辣! 服務生說這裡的辣度分為:不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等,我們點小辣,她說這大概是外面餐廳的中辣囉!不過對於我們這幾個嗜辣一族想想還OK,還是接受了~.

(大沙母上場囉~~夠靚吧!)

我一直不喜歡料理海鮮用太多調味料,不過這香料用的夠味兒,又加入年糕拌炒,真的很好吃.唯一較遺憾的是大沙母沒什麼蟹黃,或許是時令不對也或許這蟹不是活體現宰….我不清楚,但瑕不掩瑜,這鍋好吃!

大沙母一鍋1000銀兩,算來不便宜,不過若以兩吃及竹北的消費來算還算合理.不過兩吃吃麻辣鍋,又得加點菜,老闆又可賺一手,算盤可是精的很.所以吃這一餐得邀愛吃辣的三五好友一起來才划算!

當日上菜最先來的是"孜然羊肉"及"滷羊腱"!這幾年突然台灣開始喜歡起孜然的味道,孜然味道重,烤的乾乾的旁邊還有大大的燈籠椒陪伴,哎呀,吃入口中真是幸福啊!完完全全沒有羊騷味,這樣的羊肉料理讓我這不愛吃羊的也愛不釋手啊!不過快樂的時間總是咻一下就過了,因為肉沒幾塊,大多是大大的辣椒乾所淹沒,遺憾啊遺憾!

(孜然羊肉,真的好吃….不是很辣,別怕!)

滷羊腱是道涼菜,切了就上盤,滷的很入味,主要是要沾蒜味的辣油吃.這辣油很香,有濃郁的蒜味及花椒味!配上羊腱,好吃好吃,是道很好的下酒菜!可惜因為都要開車,當日只有以普洱代酒,遺憾啊又遺憾啊!

(滷羊腱沾不沾辣油都好吃

接下來上的是山藥麵線,當然它不是真正的麵線,而是山藥切成細絲如麵線狀,上面舖上柴魚片,有點像日式料理的做法!不過這道菜點的好,山藥可以中和辣度保護味,好讓大家吃完後嘴巴不像夾了兩條香腸!

(清淡的山藥麵線…)

然後上了道湖南火椒皮蛋,其實這道菜該是扮相好討喜,中間綴以剝皮辣椒配上青花菜,外圍排上皮蛋.視覺效果不錯,口味配起來也可以!

(湖南火椒皮蛋)

這店的菜名真是獨特,菜名取的好,讓人不點都不行.接下來上了到晾竿肉.將肉片燙熟,架在小竹竿上,挺特別的!不過還是主要吃他的沾醬,有不辣的芝麻醬及有辣度的辣油.不過這辣油又跟滷羊腱的辣油不同,有趣!不過這道菜還是噱頭居多,口味還OK!

(晾竿肉挺特別的名字,正式菜名挺長的,忘了請洽店家唄!)

等上述的菜上完,吃的差不多時,服務生將大沙母鍋底較易粘鍋的食材分給食客,然後再加入高湯再給菜單詢問是否要加放些火鍋料.當時自覺今日的菜已辣過一回了,不需再將湯湯水水的辣火鍋入肚,所以就沒繼續動筷,因為深知:

"今朝豪吞辣無赦

明日臥床菊花抬"

實在無需冒此風險,到時就後悔莫及!哎呀,善哉、善哉!

不過這頓飯吃的開心極了.滿足了辣的食慾.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看到捏捏的文,又想起才子廚大哥的辣料理,那才辣的過癮、辣的實在、辣的讓人開心極了!想想,辣的蟹嚐過一次就好,有空還是才子廚大哥的菜辣的紮實又經濟實會些.

(才子廚大哥的麻辣鴨血臭豆腐,捏捏剛貼圖,我也湊個熱鬧)

(才子廚大哥的擔擔麵,DP姐姐最厲害可以吃到研究所級的辣度,我呢?小學程度就好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5938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8/02/04 05:01
好好吃喔 ^o^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15 21:16 回覆:

多謝美女來訪

有空多來坐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