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隨筆
2020/08/06 12:16:21瀏覽785|回應0|推薦23

 

這半年比較有空,翻到幾個舊硬碟,有的資料打不開了,到底裡面有什麼也忘了之前工作一直忙一次電腦當機後 有幾年的照片就從此不見了⋯⋯真可惜

 

最近阿根廷客戶還是郵件會來問我些問題..曾經是客戶也是朋友,參展時總記得要跟我吃吃飯聊聊天有次一帶帶了十多個阿根廷朋友一起來….當然不是因為我長得帥,可能還是因為就是當每年跟老朋友聚聚總是件開心的事情,不是吧?最近新聞多,病毒也製造了很多家庭的悲劇,享受當下總是比較實際,也就別汲汲營營一些小事情..

 

2010年的照片吧?去阿根廷,當時申請了快一年簽證才下來,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

 

這是個很美的國家 土地豐饒 人民善良 為什麼那麼亂?人民愈來愈貧窮?

 

就是政治吧!第一次客戶陪我一起走這個國家,需要至少開八小時車程去拜訪另一個客人….他把八小時的車程不到六小時就開到了,常有飆破200百時速的時候,害我坐駕駛座旁腳的不自覺的做出踩剎車的動作

 

那段旅程其實挺有趣的:一邊聽他抱怨阿根廷政治現況,一邊又得擔心不曉得會不會撞上羊或鳥類(有人放牧,也有自己跑出來)很多高速來往的車輛,壓死了不少的鳥類或羊,這些殘屍就成了還活著的其他的動物及鳥類的食物….這是自然的生態循環,很殘忍..但物競天擇,就是這樣

 

我們那段旅程還差一點撞到一隻老鷹當時我們一起嚇了一大跳,因為老鷹身軀太龐大,飛走需要點時間,後來有驚無險後,我們兩人相視一笑要撞到老鷹的機率可能比被雷打到的機率還小吧….

 

 

總是聽當地朋友抱怨...尤其後來自己去了哥倫比亞,發現兩個國家的差距愈來愈大因為2002年我就跟團去過哥倫比亞,2009年在一個人獨自去哥倫比亞,所以明顯感受到差異之大讓人感嘆..

 

 

照片該是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拍的,我連續兩餐在飯店附近一家自助餐用餐,秤重計費。當店家說國語的腔調,確認是來自台灣。老闆娘好開心在這裡碰到台灣人,直說沒東西好送我。 離開的時候我給了她來自故鄉幾包解饞的蜜餞,可以看到她臉上的喜悅跟眼眶打轉的水珠….不需要賣悲情我想是種感動可以講國語可以講台語,碰到故鄉來的人,任誰都會很感動….

 

在異鄉生活總不易,希望她們都安好⋯⋯

 

 

布宜諾斯艾利斯亂亂逛-阿根廷

幸福的表情-阿根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4762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