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下宮殿-土耳其伊斯坦堡
2020/07/14 20:56:23瀏覽862|回應0|推薦21

 

2008年第一次 也是目前以來唯一一次到訪土耳其

 

之後2017年搭土航到歐洲轉機超過八小時,有土航提供兩種選擇:轉機旅館入境伊斯坦堡或者伊斯坦堡半日遊,因為長途飛行真的太勞累,只能選擇過境旅館休息,但只睡了三個小時就回機場搭機

 

2008年拜訪伊斯坦堡地下宮殿,排隊排好久,觀光客好多,街上到處都是武裝好的土國警察,看到我拿起相機, 土國的警察耍帥 要拍照時故意擺出那樣的pose

 

當時的相機是貴但品質差的傻瓜相機 果然拍出來的畫質都很傻瓜 能用的沒幾張

 

不過我很喜歡那張全暗卻又透著些許光的柱子照片..挺有神祕感的

 

別的部落客走美感光鮮亮麗照片的風格.. 我跟別人不同,走ㄟ暗黑看不清楚的朦朧美路線還是..怪美的!

 

當時去地下潮濕昏暗,有滴答的水聲,走路得小心,因為觀光客多,到不會有可怕的感覺地下宮殿的感覺跟2003年去哥倫比亞波哥大近郊地下鹽城教堂完全不同風格...而第一次的哥倫比亞之旅我的相機更厲害了,拍出來是全黑的風格,就是基本上就沒一張可用厲害了我的傻瓜相機..它抓不住我我也抓不住它

 

石柱壓著的女神頭,是希臘傳說跟電影中我們常看到有個女人梅杜莎頭上有蛇看到她的眼神就會變成石頭....就是那女子… (有興趣的話查查維基百科,因為當年我聽到的版本略與維基百科不同,未免妖言惑眾..還是彆亂寫)

 

或許當時設計有它的意義,但我只是聯想到跟白娘子被封雷公塔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神話故事的人物何其多卻只有她的頭被壓在柱下,想想還真委屈...

 

 

傳說神話放一邊,這趟旅程當時只能偷得半日閒,其實沒好好逛,只是當是風很大,回程買個當地的夾克到現在十多年了還穿著...土耳其航空對台灣已經有直航了,經濟艙的服務也很好餐點也很棒,或許有機會可以去土耳其旅遊

 

陸續翻翻舊照片 看還有什麼好看的,有感覺就慢慢發表出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4308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