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的二三事(二),香港
2007/11/25 13:12:24瀏覽3666|回應13|推薦56

最近物價飆漲,大家忙著掙錢,貓兒也少貼文,人氣下滑.本想寫篇愛的五花肉描寫家庭主婦因為想買豬肉多A個豬肝然後跟豬肉販發生不倫之戀的故事,來吸引婆婆媽媽點閱.豈知上星期冒出個阿珠,真是猴腮雷”,幾句話說出小民的心聲, 讓政治人物豬頭的嘴臉原形畢露,實在值得拍拍手鼓勵鼓勵!看來我就甭瞎掰,還是乖乖的寫我的文章 

這兩年較少飛長途的國度,算算只有去過香港、HONG KONG、香港、HONG KONG…四個地方而已…. 

什麼?你說那是同一個地點?那一定是你眼睛花了,看錯了

大佬!我也想學我們台灣的政客睜眼說瞎話,給個面子吧!(上次我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一聽就是大陸口音來著,她也是硬ㄠ說:”你聽錯了、你耳朵有問題,趕快去看醫生…”….看來這些詐騙集團跟台灣政客學了不少東西….)

這次到香港,因為正值旅遊旺季.加上香港自從有迪斯尼樂園後,飯店價格節節飆漲.好一點的飯店住一晚可得花七千多塊台幣.所以大老闆這次只好跟團.因為報名的晚,住的飯店離展場遠些,住在北角.

其實短程跟團實在是不划算,知道怎麼走卻無法行動因為都得等慢慢晃出的團員然後再團體行動!旅行社所做的服務根本就是以兵荒馬亂來形容,回程在香港機場把人放了就馬上晃點走人啦,完全不幫團員check in也沒告知在哪個櫃台,就看到一群人從A櫃檯跑到B櫃檯,再從B櫃檯跑回A櫃檯….差勁極了!

第一天佈置會場完回去還算早,中午跟團的午餐餐廳不差,不過上菜好像在趕人.幾道菜接著上可能從上菜到收盤不到半小時,我去上個廁所回來,所有桌面被收光光!沒辦法,香港地窄人稠,桌子的周轉可得快點才能賺到錢,只不過人家想多吃點也不用那麼趕啊!

這次大老闆帶多點人一同參展,佈展很快的就完成了.晚上七點左右就回到飯店.這次住到北角,依據導遊說法北角原是香港的工業區,慢慢有些住宅也延伸到此區.

當晚用完晚餐夜色已晚, 北角晚上感覺比較荒涼,沒有灣仔熱鬧.拿起相機拍往住的飯店.看著閃耀的霓虹燈,隔著飯店不遠處怎麼閃著個怪怪的招牌寫著:”香港殯儀館”!

 

哎呀!真是佛心來著!原來飯店隔沒遠就是那….香港人最後都會來的地方哎呀,想到住在此,那種清新”~”脫俗”~的感覺~真是….難以形容

(右下角被擋住的霓虹燈,閃爍的就是那斗大的五個藍字…) 

不過我們住了四晚,阿飄們都很合作,沒有出現.早上起床發現殯儀館旁邊好像就是個警局這讓人也安心許多.其實很多時候恐懼都是來自自己胡思亂想!比較起來台灣這些政客好似魑魅魍魎,比阿飄還可怕!說真的.這旅館真的乾淨整潔,服務好不過下次…..還是請大老闆早點訂飯店…. 

其實幾天下來,包括與客戶的飯局比較.我們都覺得在餐廳的消費、菜色還有服務第一晚在北角吃的算是經濟又實惠,口味也好!當然稻香的大龍蝦值得讓人一再回味,但畢竟也不可能多吃!

北角不熟,當天就找了間離飯店最近的酒家,怡苑海鮮酒家”.沒有很派頭的裝潢但內部寬敞、乾淨.看來也是當地人舉辦餐宴的餐廳..服務生幫我們介紹生猛海鮮價位也合理,不過我們一行四個人吃的不多點些家常菜就夠了!服務生看我們席間講台語以為我們是福建來的,想跟我們話家常.看來香港人現在可將大陸客當人座上賓,可不敢怠慢!

 

(當日例湯,服務小姐說ㄌ一ˋ湯”,我們幾個台客一直聽不懂那是啥東西小姐還特別把菜單拿來解釋看來我們真的是傻呼呼的…)

第一道先上例湯!就是當日餐廳熬的湯.湯舀給我們喝,把熬湯的材料撈出來給客人另外品嚐或觀看.不過好像再啃那些湯材料的人不多.這湯熬的甜,稱不上特別好喝但是對我而言挺有趣的,好奇的把看不懂得東西放入嘴咀嚼,想改天依樣畫葫蘆試看看!

 

(例湯的材料…)

湯的材料大致有:玉米、紅蘿蔔、白蘿蔔、大骨、陳皮、蜜棗、還有杏片等!十一月九日剛好聯合報有篇專訪寶媽的文章,寶媽就介紹她的拿手煲湯,看看寶媽列的材料,嘿嘿我還猜中蠻多的改天回家得試試!

這家餐廳上菜的杯子啊、碗啊都用高溫的熱水燙過.為什麼會知道?因為剛拿碗盤來,那溫度就是剛從百度熱水拿出來,挺嚇人的.一看我們後面一堆洗好的碗盤正在熱水中消毒,看來香港人對當年SARS陰影還在啊不過捏,這麼燙~乾淨是乾淨,可是不小心的話真的會把人燙傷的啦!

(西蘭花炒帶子)

 先上了盤大老闆的最愛:”西蘭花炒帶子”.青花菜在香港叫西蘭花.當時去香港正值台灣香菜一斤五百塊台幣的時候,在香港吃到這盤青菜,頓時覺得很幸福.這邊用的帶子該是乾貨泡過的帶子,看的到絲絲分明的紋路,但份量卻少了些.新釗記及強記用的該是生的帶子.尤其忘不了強記的廚師豪放的放了很多的帶子下去炒該找機會再去強記吃吃

(熱呼呼的羊腩煲...) 

再來上了羊腩煲”,熱呼呼的爐,還給了盤生菜自己DIY放入,如台灣火鍋或薑母鴨的吃法.羊肉處理的不錯,濃濃肉味但沒有羊羶味.外面皮QQ的裡面的肉卻不老.濃郁的湯頭除了壓味的蔥薑外,還放了荸薺、香菇,這放的恰如其分,在濃郁的味道中給人驚喜的感覺只可惜!羊肉一直不得我味蕾的寵愛,我好奇的嚐了一塊,好吃是好吃不過已經是極限了!大老闆很熱心的幫我又夾了一塊,我勉強的又吞了許久大家都直稱這羊腩煲燒的好,我也不否認不過若再夾給我ㄧ塊,可能就翻臉啦!

之後每個人上了碗白飯.他們的白飯可真用心,不是大鍋煮而是一碗一碗蒸出來,實在該對廚師的用心拍拍手.看來該餐廳對他們用的米該頗具信心才這麼做.不過咱們在台灣實在吃過太多不同種的米了,已經都是歪嘴雞”,對米那可挑的很!這米飯是香,但沒有台灣米的味兒

 

(避風塘茄子很有創意的一道菜…)

再介紹一道很有創意的菜:”避風塘茄子”,這是服務生特別介紹的.這菜出來扮相漂亮,將蟹改成茄子,有噱頭有創意.不過嚐來就少了個鮮味.茄子味道是淡的,上面的蒜酥等辛香料入不到茄子的味兒,有點兒可惜!不過也該算是道好菜,若是可吃蒜的素食者,這該是道很棒的素料理!

 

(紅豆湯)

好了,吃飽了,餐廳上了碗紅豆湯來個圓滿的結束….拍拍肚皮,這晚四個人吃吃喝喝,才花了台幣二千出頭,可說是經濟實惠又吃的心滿意足的一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4017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冬天~
2008/01/23 18:38

我第一次去香港,

短短三天的時間,

略略品嚐當地吃的文化,

坦白說比起台灣這兒,

我倒覺略遜一籌呢!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8/01/08 23:11
就知道來你家一定可以嚐到好吃的喔!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LA.的廣東館吃飯~
2007/12/16 01:49

也都有例湯,還蠻好喝的

裡面多半會放雞爪、紅棗、香菇、迷你鮑魚片、干貝.....和一些看不懂的...

喝起來很順口+有膠質的滑順口感~



東方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09 10:35

啊呀!口水滴到鍵盤了

你在香港到處吃美食 我只能用照片配燒餅...

下回看"愛的五花肉"要先燉一鍋東坡肉(加一些高麗菜 把"翻滾吧!高麗菜"也補上)

邊看邊吃 才不會這麼淒涼


辣媽 亞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的吃真棒
2007/12/03 16:23
我最愛吃肥瘦適中的五花肉.對了.貓不是只吃魚嗎 ?哈~~哈~~你怎麼撈過界吃起肉來了.還有紅豆湯.都是我的最愛.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五花肉"
2007/12/01 12:52

我要看愛的五花肉" 快抽空寫啦

光看標題和帶出的三言兩語就隱藏趣味性

快寫啦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老黃貓(rubio) 於 2007-12-01 22:51 回覆:

Hi Any:

嗯嗯 不過現在青菜比較貴 還是寫個"翻滾吧 高麗菜"比較好捏

好難抉擇喔

Any好口福 懂得在香港喝煲湯

老貓ㄦ可是這幾次才有機會喝到港式褒湯啦

下次到香港前 再跟Any討教討教到那兒吃才好


CAUS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狄斯尼樂園也有 "阿飄" !
2007/11/30 23:45

阿飄到處有 ! 命好就遇到 !

前陣子洛杉磯的新聞 !

狄斯尼樂園

抓到一名婦人疑似在狄斯尼樂園某遊樂設施內倒(骨灰)!

她辯稱是痱子粉 !

哈哈 ! 常眠狄斯尼樂園也不錯

天天歡歡喜喜 !

老黃貓(rubio) 於 2007-12-01 22:48 回覆:

Hi Causa:

那位大姐也未免太愛迪士尼了吧

太恐怖啦 不過也粉有創意啦

不作虧心事 天天都開心 管他飄不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哥
2007/11/30 20:08

下午茶耶~

沒頭沒腦豬留~~


老黃貓(rubio) 於 2007-12-01 22:46 回覆:

Hi豬豬

放輕鬆 遇到什麼事都是福氣

忘東忘西是好的

把肚子填飽飽的也是好的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火煲湯
2007/11/29 15:08

老火煲湯~~~每次去香港

餐廳例湯 可不像台灣隨便

我都愛喝它的原味

決不是加味素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廣餐廳裡的例湯
2007/11/27 10:32

其實就是老火煲湯,是天下最好喝的湯耶~

你喝的那湯從照片食材來看,紅白蘿蔔跟玉米加上蜜棗和陳皮,(好像還有鴨腎?)是最平順的家常湯!

老廣平時喝湯講究去燥溫潤還有除濕等功效,餐廳裡的例湯就不冷不熱,以平順為主。(不冷不熱不是指溫度,是中醫所謂的涼熱而言)

老黃貓(rubio) 於 2007-11-28 21:45 回覆:

Hi Catling:

多謝你的解說  廣東菜我不懂 但是愛喝湯 這幾次去才跟廣式的湯比較有接觸

湯內應該沒有鴨胗 因為我把撈出來看不懂得東西都啃過了

倒是應該有放火腿一起熬

希望下次去香港還有機會嚐到不同的廣東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