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CE COFFEE的滋味
2005/11/29 19:41:34瀏覽2892|回應14|推薦17

ICE COFFEE的滋味

落腳台北城,晚上嘴饞,溜出飯店想買些東西回房間解饞.

鹹酥鷄攤位上沒其他客人,我遂直接跟老闆娘說:

幫我炸個鷄排,辣一點…”

老闆娘問道:

小辣還是大辣?”

辣一點,大辣我肯定的回答她

豈之她似乎恍神,抑或是沒聽懂,又問:

小辣還是大辣?”

我再明確的只說兩個字:

大辣

說完,我轉到另外一攤去買個臭豆腐,等回來拿鷄排的時候

老闆娘一見我就開口說

你的鷄排要小辣ㄛ,我弄好了…”

聽到這句話,小丸子的三條線頓時浮在臉上…,就我一個客人,也自認為講話沒有台灣國語,怎麼會這樣?

搖搖頭,付了錢拿了鷄排趕快閃人

回旅館的路上因這件無厘頭的事想起同事去義大利米蘭參展所發生一件趣事:

同事英文了得但第一次到義大利,第一次參展一切對他都很新鮮.一日,秀展期間只見他一臉無奈的端了杯飲料回來向我們抱怨:

原來同事嗜喝咖啡,因為當時氣溫高,所以經過COFFEE SHOP時遂點了一杯”ICE COFFEE”冰咖啡要消暑解饞

不過這杯飲料得來坎坷,原因有二:一則義大利人英文不是那麼普及,所以溝通上有問題.二來老義不太喝冰咖啡,一般早餐用餐時或一般餐後咖啡服務生都會問要”EXPRESSO”,”CAPUCCHINO”,沒特別強調就會直接給一杯”EXPRESSO”,沒人會點”ICE COFFEE”…所以我們這位仁兄用盡了他所知道的辭彙跟BODY LANGUAGE終於讓服務生點頭搞懂了他的需求.正感欣慰之時,服務生很親切的送來一杯上面浮著冰塊的….

“…可樂!”

下次到義大利旅行或許可以試看看點個ICE COFFEE,可能你的運氣會比我的同事好一些

圖攝於米蘭ARMARNI店門口,因為買不起名牌只好到人家的門口繞繞,照個像也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135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湊熱鬧
2005/12/04 16:55

被老黃猫這麼一拱,不出來搭腔怎行!

1. 冰咖啡

我在歐洲的咖啡廳是沒看過喝過冰咖啡,不過自從Starbucks進軍歐洲後,冰咖啡就喝得到了! 就像英國人在大熱天還是來一杯燒滾滾的英國茶,要喝冰的,就選可樂或果汁等,還沒看過冰奶茶! 所以每當我那英國老友到台灣,一定衝到便利商店買上半打冰奶茶慢慢喝...

2. 免費的McDonald's蕃茄醬

酷媽可能會驚叫...在荷蘭如同老百姓講的"Nothing is free in Holland!" 在速食店,甚至牛排館點餐時, 會特別問你要不要醬料,如蕃茄醬,美乃滋或蘑菇醬(牛排)等,如果你說是,就得多付錢! 更絶的是,萬一你吃壞肚子,或喝太多,想上廁所,歹勢! 門口有晚娘臉孔的"服務生"伸手要錢,或者廁所門口裝自動柵欄,投幣才會開門!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多謝多謝
2005/12/03 20:47

多謝ANY的好意 多謝 多謝

希望能高票當選...不是...說錯了

誰較台灣太多選舉了 頭好痛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怎麼老的老黃貓 ?????????
2005/12/03 18:41

阿.................搞了半天 老黃貓還沒有一窩小黃貓 ?

sorry ! 太驚訝了 搞錯順序 老黃貓身邊還少個可愛小花貓啊 !

眾位兄弟姐妹 要幫老黃貓牽紅線嗎 ? 這是你的親戚嗎 ?

忘了在哪裡下載的 只覺得很可愛 會笑的貓咪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一顆心
2005/12/02 01:11
 

老黃貓 灌個老字 顯然年紀也不輕了 酷媽千萬別妄自菲薄...您都當媽了 老黃貓可憐八字都沒一撇勒

賣當叮滴隆咚勞現在的番茄醬也不好要 幾次吃早餐他們服務生都沒給 要開口要才有 恐怕老黃貓要不到煮湯的份量 不過番茄汁這玩意兒也都是廠商的炒作啦 連感冒藥都要搞個老外 講國語 順便再"喵"一下...還不是賣的嚇嚇叫

亞薇姐 老黃貓有時也是很正經的啦 若您覺得我有搞笑藝人的潛質 最近尾牙將近 麻煩介紹幾個場子讓老黃貓上去唱唱 "我的一顆心 恩阿 恩阿~~~"

也很想昏倒在鈔票堆中的老黃貓留~~~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冰咖啡到蕃茄汁
2005/12/01 03:14
灰姑娘?
沒錯
酷媽是老灰丫~
還昏倒在男生懷裡?
酷媽要昏倒就寧可昏倒在鈔票堆裡........

你知不知道一件真人真事
美國有一名單親媽媽
到麥當勞拿不要錢的蕃茄醬(小袋裝)
然後回家加水煮成"蕃茄湯"給小孩喝?
你那位米蘭客戶不知民間疾苦
義大利窮人也很多的
台灣就是有點搞不清狀況罷了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CE COFFEE
2005/12/01 02:00
看上面文章 . 我微笑 . 看下面留言和回答 . 我笑到肚子痛 . 我也要喝冰咖啡 .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來看你搞笑嘍!
2005/11/30 20:10
什麼叫...我們一大粒????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溝通怎麼辦
2005/11/30 13:52

謝謝小蘭子跟母老虎的留言

碰到不能溝通的人 有時候就只能內心發出"恐龍叫聲"臉上出現"小丸子線條"然後快步閃人........

記得剛出社會 在桃園某工業區工作 負責公司員工派車 跟司機說 哪幾個"休假"日要派車,司機聽不懂

問了我幾次 什麼是"休假"....

我以為我到了火星 只好把日曆拿出來翻給他看 跟他解釋星期六日叫"休假"日子

司機突然恍然大悟對我說

你說的是"咻假日" (台灣國語的發音啦)....那個字唸"咻" 你怎麼唸"休" 你的國語真不標準....

我勒...對這位司機的景仰如滔滔江水一般澎湃激昂,綿綿永無止境.............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熱熱的吃比較好
2005/11/30 13:23

謝謝酷媽的留言 :

上次看了個文章有位姑娘自助旅行到義大利 喝了杯expresso因為太濃會產生心悸 她可不懂大口吃速喝下 後面一位男生看了好奇 跟在她後面 後來她心臟受不了 昏了過去 就倒在男生的懷裏... 後來這兩人就結婚了..........您是那位"灰"姑娘嗎??

應該說 南歐或甚歐洲沒人喝冰咖啡才是...我想問問看Zeelandia他見多識廣,應該知道...

台灣有個廣告 一個怪腔怪調的義大利人國語配音"我們在一大粒 每天都喝這個番茄汁..."

我記得兩年多前我在米蘭跟客戶聊天談到番茄汁...她跟我說:"你們真恐怖怎麼會喝番茄汁,那個是煮菜用的..."

所以說...蠻想去投訴這個不實廣告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和你相反
2005/11/30 09:34

有回帶兒女去買鷄排 ... 老闆也是問我很多次 ,

我明明說 "不要辣 "

偏偏老闆猛盯著旁邊辣妹 , 給我  大辣 ....

結果要分兩三次才敢吃完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