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黑豆湯-Feijoada
2014/02/18 11:57:51瀏覽2043|回應0|推薦22

四大金磚之一的大國,曾經是全球第一負債國,現在已經能夠借錢給其他的國家.這其中轉變之巨大,恐怕始料未及的.

 

這幾年全球的目光似乎都聚焦這個國家,這個國家的對外宣傳實在是非常成功!但這個國家仍有他自己存在的問題如: 通貨膨脹嚴重、貧富差距懸殊、文盲人口多、部份偏遠地區更嚴重.大城市治安敗壞日趨嚴重,最近不流行搶銀行,流行持槍搶餐廳.還有,我聽說最誇張的搶劫在里約塞車時,歹徒就拿槍一車車延著下山堵塞的車龍搶劫!

 

唉呀,巴西歹徒這招實在~怪的哩的咚~~太有創意啦!

 

塞車時把每台車當提款機, 像吃Buffet一樣,每車來搶一點,還可隨機搶跑都跑不掉.多方便啊!聽到此故事腦海不禁有畫面出現,雖不想躬逢其盛到還蠻希望有人能POST到網路上來瞧瞧,這比古惑仔高明多了,不需要打打殺殺,省事多了!

 

不過小朋友看到了不要學喔!搶劫是不對的行為喔!

 

 

巴西窯烤全球有名,在台灣似乎巴西窯烤餐廳比不上日式燒肉店那麼熱門.此次到訪有幸到不同於其他巴西烤肉的餐廳.名字很親和,賣的菜色也很親和,據說都是巴西的農家菜來著!

 

餐廳名叫”O COM PADRE”字意為親如同父所生一般,親如手足之意….餐廳位置位於巴西聖保羅市北方LAR CENTER傢俱商場旁,觀光客沒人帶路可能還找不到,因為餐廳位置實在不起眼,不過生意據說挺不錯的!

 

一入門,長長喝酒的吧檯配上復古的擺設還有牛仔裝扮的服務員,確實很有復古60-70年代的FU...

 

餐廳供應BUFFET,在另一區長方型的吧檯,中間站著不停烤肉的服務廚師.不管沙拉或者是熟食都可以自助,烤肉呢則是需要跟向廚師要求你要的分量.菜色豐富,吃到飽,吃到撐完全一個價格!

 

 

巴西消費貴,若食量大,BUFFET確實是很好的選擇.不過得小心飲料的費用通常會比BUFFET貴上許多如果你一直因為口渴多點了.但在聖保羅若到餐廳用餐一個人USD30-40美金大概只能吃到~~還好,普通的餐廳,確實吃的部份餐廳的價格已經比歐洲高了….


既然是標榜巴西農家菜,所以可以找到比較地道的巴西菜餚.比如說許多人到巴西都會看到這道菜Feijoada,黑豆菜湯.Feijão是葡文黑豆之意,也會有餐廳光煮這黑豆當配菜.而黑豆做成的湯品就叫Feijoada,是早期生活貧苦,富人在宰豬之後將比較好的部分如拿走,剩下的豬尾巴、豬腿、豬排骨、碎肉或內臟等就留給僕人食用.當時習慣在每個星期三跟星期六吃這道湯,因為很油膩所以又只供應中餐,且供應這道湯還得搭配上炸豬皮跟一道炒青菜一起吃.這三樣搭配在一起,才是最傳統的吃法.

 

 

後來有錢人發現,怎麼這些僕人越吃越壯,所以漸漸也也吃起這道菜.一些餐廳遵循傳統還是會固定在星期三及星期六供應.但一些吃到飽餐廳則幾乎都固定會供應此三道菜,有些考究一點就會把豬腳,排骨分開來跟黑豆一起煨煮..

 

 

豆類營養價值豐富,搭配上豬雜一起煮,想當然爾當然會越吃越胖.誠所謂十年風水輪流轉,如台灣,以前地瓜葉是窮人家吃的食物,而現在一道豬油拌地瓜葉在高級餐廳吃那可不便宜呢!

 

還有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這到醃漬南瓜聽起來就很COOL,這是南瓜燙熟後用糖跟香料醃漬,不會過甜非常好吃.

 

 

巴西人也吃很多樹薯,巴西人也吃粉圓,但用樹薯做的名叫”SAGU”….,這名字聽來怪怪的當然嚐來也不太好吃

 

有空來巴西聖保羅,不妨到此嚐嚐巴西農家菜跟窯烤.LAR CENTER旁也是另外一個NORTH SHOPPING CENTER…夠消磨半天的時間在此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120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