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泰菜小店,曼谷
2018/02/11 11:54:39瀏覽1673|回應0|推薦15

 

2017年過得挺悶的,工作上有許多事情需要突破..偶爾碰到不開心,出去走走散散心也是個辦法.

 

2017年有一陣子泰國簽證免簽證費,每次辦理都大排長龍…早一開始就覺得納悶 我們過去得辦簽證,他們過來是免簽證…對等嗎?? 幾次碰到下雨天跟颱風天前夕,看到外面排隊淋雨的那麼多人還是很認真地排著為了省落落地簽1000泰銖,算了..我放棄了三次排隊到曼谷,再辦落地簽證就好…但落地簽也每次去也愈排愈久,總使是深夜抵達的班機….排到火氣都出來了…排到整個轉盤只剩我一個行李…

 

總之,日本跟泰國應該是國人出過的新手跟老手的首選..泰國觀光消費相對於台灣便宜許多…泰國現在落地簽涨價到2000泰銖…網上可以看到很多在曼谷機場排隊排到跟我一樣火氣很大的旅客…

 

避開假日,有時曼谷四五星級的飯店都可以撿到便宜.雖然物價還是一直上漲,但整體有搭飛機,有出國,有推拿,有泰菜…那才叫放鬆…

 

幾次介紹泰國曼谷的文章都有不錯的點閱率…有旅客也照我介紹的餐廳去吃…自己現在反而到曼谷只想簡單,有固定的點..大部分一個人懶懶地窩在飯店到中午…餐點有時吃有時不吃…也不曉得幾年前一個人怎麼有辦法一餐吃掉七,八道菜…

 

現在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也得控制體重…少年歐吉桑也有自己的煩惱..不然再怎麼推拿,吃那麼多也瘦不下來

 

我喜歡一個人在曼谷住大一點的套房..可以有個小廚房及浴缸,有個大空間感覺比較放鬆.但這樣的飯店或套房,若要價位便宜些,通常離捷運站得再走個5-10分鐘…

 

一次住宿附近,我想到當地菜市場看看,所以走到SUAN PHLU RD(Suan Plu Rd.)上有個菜市場...走過幾次,也在市場附近咖啡館喝過咖啡,但沒在附近吃過中餐.那天也沒什麼胃口,想想也不需要花太多錢,就隨便找個地方吃吃.所以就在曼谷銀行對面的一間小店坐下.

 

 

(餐廳外觀)

 

 

(對面的銀行)

12點左右,只有一個客人加上我兩位...老闆是個年輕女孩,很客氣的拿了菜單給我...看看價位不高又都是泰國家常菜...看來挺好的..本地人吃的小店,不是做觀光客...試試看吧

 

一試就覺得驚豔...味道很道地.沒有迎合觀光客的口味..該酸的酸該辣的辣...用料也很實在

 

 

一道湯,但應該我點的不是泰式酸辣湯...(老闆菜單有照片,別擔心)是到白湯的海鮮湯,配上泰式木瓜沙拉還有一份泰式煎蛋...老闆還送上青菜自己配...(當地生菜通常不用在加錢,免費讓你配飯吃)

 

 

這一餐加白飯,不到200泰銖,這樣的價位在歐洲或者曼谷機場,點一份泰式酸辣湯都不夠…

 

 

因為口味好吃,隔天我又去了...不是昨天的老闆,換一個人...我坐下沒幾分鐘,昨天的老闆出現了認出我來,跟我親切的打聲招呼...想嘗試別的口味,所以點了個泰北的肉湯,打拋豬肉,另外我也點了一小份辣椒....另一個老闆送上炸豬皮跟切好的黃瓜跟豆芽讓我配飯菜吃

 

 

同樣好口味,豬血軟嫩,湯濃郁,比在清邁吃的泰北菜好吃..打拋豬肉就是那個泰式的風味..就是那種泰式的醬汁跟炒法才炒得出來,很難形容的泰式味道...鹹鹹辣辣的,實在很下飯

 

 

這餐吃得心滿意足,同樣也不到200泰銖..荷包跟五臟腑都快樂的不得了

 

 

在隔天,又想去這兒解決午餐,但是碰到星期六..哇,中午沒開...可惜了..我星期一一大早的飛機..所以就吃了兩次

 

 

有空到曼谷不妨來這邊試試,吃完飯再往前走會有個曼谷傳統的菜市場,進去逛逛也不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1026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