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敢不敢
2017/10/03 03:10:46瀏覽842|回應0|推薦21

走了幾天,換了幾家旅館。

 

這些年到處跑,廉價、一般飯店跟民宿,高級飯店都住過。價位到不是重點,服務才是。對於我,一個自己的空間,沒人打擾,乾淨整潔就好…

 

一次朋友帶著逛街,老台北了,都熟。經過一家飯店問我:你住過這裏嗎?

 

我回答:”當然囉,價位便宜,個人房間衛浴,why not?只是浴室的水永遠滴滴答答的關不緊。” 很巧的住了三次,三次都給同一間房間.

 

朋友說:”喔,你好敢哦!這裏也敢住?” 邊說邊大笑著…

 

為什麼不?我狐疑的問?

 

朋友說:”因爲好多年前這裏發生過分屍案,一個女的被分屍...””其實也應該沒關係算來也二…三十年了吧”

 

ㄟ,該怎麼說呢?我住過三次還好沒被干擾,阿彌陀佛。只是隔了幾年為什麼浴室的每次水龍頭都會漏水…???都沒法修好??

 

會想起這故事是月前住廉價旅館,趕著出門前電視突然自動打開,當時我正在換衣服完全沒摸遙控器的情況下(我急著出門完全不知道遙控器放在哪裡),出現噪音跟沒有畫面只有各種顏色的線條的螢幕。

 

我沒想太多,以為是電線短路,下樓請櫃臺處理..我解釋了三次還是讓櫃檯丈二金剛摸不著,直呼見鬼了。他跟我一起上來房間看…,用遙控器打開電視,確實是如我陳述,沒有節目畫面,只有沙沙作響的空畫面…差別在於”只是他有用遙控器,我什麼都沒碰。”

 

後來再住曼谷的某四星級的公寓式飯店,因為我的房間不斷出現小強,隔天他們幫我升級到家庭式套房…當時客滿,這房間似乎很久沒住過,我住三晚第一天連服務員都沒來打掃…因為…他們很慷慨的給我一個人住:兩房一廳兩套衛浴加上一個小廚房…該給的一次都給齊了,廁所浴室隨便你用,真是大方,但大方的很奇怪....

 

在入住的第一晚打電話給泰國的朋友同時,離我約莫三公尺的抽油煙機,就當著我面,掉了一塊面板下來….??嗯…很有戲劇張力,比”花花什麼眼”來著的戲劇節目還曲折離奇…

 

不理它,當時轉機過來….那....那就睡吧…

 

關了兩道門..住裡面的大臥室…只是睡到半夜外面好似挺熱鬧…都有吵雜聲…

 

還好…不理它,不理它…是其他房間的聲音....隨緣隨緣,阿彌陀佛平安就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0871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