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煲湯囉,香港
2007/07/11 22:53:39瀏覽7012|回應9|推薦60

素聞香港人喜煲湯,幾次來訪卻無緣嚐到港式的煲湯.這次安排的飯店離灣仔的展場近了些,離開展場後慢慢的走回飯店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是第一次到香港碰到下大雨,所以也沒的逛.第一日佈展完,也餓了、累了,遂在飯店旁打轉.有幾家的當地的簡餐店,發現強記飯店的招牌很顯眼,外面還有壹週刊推薦香港50”元料理餐廳的招牌!

菜單上除了現炒菜色外還有幾樣褒湯,這可開心!很期待港式煲湯的滋味.褒湯的價格只有兩個,2028元港幣,換算台幣最貴的只有100元出頭,很讓人接受的平民價格.

 

我點了竹笙金華火腿雞湯”,小小一盅熱騰騰的,竹笙大塊不是便宜貨也呈現竹子該有的米黃色非漂白的白色,給它拍拍手!金華火腿慢煨融合雞湯的鮮甜,濃郁的口感真是好喝!再給它熱烈的拍拍手….

 

突然間眼角有點溼潤,難道莫非….是被這碗湯給感動….

 

還是…..年紀大了,目啾茫、目啾霧、流目油….唉呦,這可不得了,押未娶某ㄟ,可得多補些

 

朋友點的是椰子雪耳紅棗雞湯”,據他表示也是很好喝,兩天後我帶隔壁參展台商再來強記吃,兩位女士也點了這道湯,給的評價也是很高!

 

當日,我們還點了西蘭花炒帶子”(西蘭花就是我們的青花菜),西蘭花稍微過油炒一下,還嚐的到新鮮的翠綠!照片上帶子(小干貝)不是很多,等夾掉上面的西蘭花,哇好多小干貝喔!老闆真是大方!簡單的料理,好吃極了,份量跟口感都佳,100!!

 

另外還點的份茄香豆腐煲不過這道菜卻沒有新釗記煮的好吃,肉末少了些,淡了些,就不貼照片了!

最後上了一道紅燒大鰻煲”,上面一半是鰻魚,ㄧ半是豬肉,肉下面鋪上冬瓜、花菇、芹菜等!我比較少吃魚,尤其又不愛吃鰻魚,所以不給這道菜評價,但是用料捨得,還是拍拍手給高分.

 

不過興奮之餘,頻頻努力加餐飯時,卻忽略了這邊的菜色還是偏鹹了些.若沒配上白飯直接嚐菜,還真的挺鹹的!

 隔了一天,在秀展閒聊,隔壁台商說昨兒個吃到的菜色口味太鹹,吃不慣,所以我又帶他們回來吃強記!嘿嘿,又有湯可以喝.旁邊帥哥點了前天我喝的煲湯,不過他是覺得太鹹.我當日點的是瑶柱百果冬瓜湯”,清清淡淡的無所謂的鮮甜、稱不上精采,但還是好湯!

對面辣妹點的是瑶柱蘿蔔排骨湯同樣也是清爽的煲湯!

 

 新釗記的價位跟強記價位個人感覺差不多.第一次到新釗記碰上個服務生不會講普通話,不過點菜跟上菜都一直跟我講廣東話哈啦!奇怪的是我雖不懂廣東話倒是聽的懂七八分,覺得他說話的語氣跟搞笑的內容真的跟周星馳電影中看到的調調差不多~不過強記比起新釗記多了份整潔還有更多的菜色,還有規劃不錯的套餐! 

強記入門即是叉燒的櫃檯,店內裝潢簡單,喜歡牆上兩幅海報,給中式餐廳添了些洋味!用餐時及付帳時服務生都很客氣的跟你說多謝!”,給人很NICE的感覺!

 

有空來香港若想嚐嚐些平民料理,可以到強記喝喝褒湯!”強記的位置在灣仔區摩里臣道(Morrison Rd.),與軒尼詩道(Hennessy Rd.)的交叉口就可以看到它的招牌囉!

 

PS:以上菜色名可能有所偏差,因為年紀大了, 目啾茫、目啾霧、流目油….記不住那麼多!下次到香港再幫大家試一下其他煲湯,多謝!多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084102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可愛哦~
2007/07/30 00:27
用這樣的心情吃飯
道道菜都能吃的心情愉快
老黃貓(rubio) 於 2007-07-30 21:48 回覆:

Hi Faith:

對啊 吃飯本就要開開心心尤其又飄洋過海到香港

當然"猴開參"啦~~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煲湯
2007/07/20 13:34

到過香港多次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煲湯

慢火細燉的煲湯 濃郁不膩 絕非味素人工香料

每次到香港 各餐廳的例湯就都很棒

所以 我愛香港人的煲湯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多謝
2007/07/18 22:15

TO ALL:

感謝眾家兄弟姐妹的關心 若有認識可以"固目啾"的年輕妹妹

且不知死活 並同意且願意被推入火坑...不是 是"貓"坑

歡迎多多指教

事成後 老貓必酬重賞 或採二一添做五的方式合作............

哇哈哈哈哈 多謝多謝~~~~


要快樂喔!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 Julia said :
2007/07/18 11:32

千萬記得一定要年輕ㄛ   .............顧目 !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啦
2007/07/12 12:34

附議酷媽 !

趕快去找隻香港水母啦 !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娶年輕的水某ㄛ
2007/07/12 10:32

"目啾茫、目啾霧、流目油"

你是在說我嗎? 

附議酷媽  小蘭子 快娶個香港籍水某  就有免費的湯喝

千萬記得一定要年輕ㄛ   .............顧目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附議一樓酷媽的提議
2007/07/12 07:58

娶個賢慧的香港女孩兒,讓你天天喝褒湯。

不過,可千萬別娶到上一篇文裡飛機上那種潑辣的女孩唷!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又是湯,又是香噴噴的煲的
2007/07/12 07:48
唉,我得趕快去吃早餐了。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讚不絕口
2007/07/12 03:04
要不要考慮一下娶位香港水某啊?
天天都有褒湯可以喝了
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