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到Guayaquil,厄瓜多(下)
2005/11/20 19:35:41瀏覽2298|回應1|推薦16

Guayaquil機場出來是髒髒的感覺,距離我們住的Hilton Hotel只有五分鐘之遙!飯店派了台外觀看來”阿公級”非常老巴士接我們,巴士內冷氣很賣力的運作著維持舒適的涼意,但空調系統不時的漏下點點的水滴來表示早就垂垂老已!

來接我們的有我國派駐單位所指派的年輕義工,很熱心的在車上跟我們說說當地該注意的事項。總之就是不乏不要街上亂搭計程車,不要單獨行動等事情!不過也真虧她們那麼年輕離鄉背井在這邊生活

飯店check in完已經是下午四點多約台北時間星期一早上五點多!距離我星期六下午五點從家裡出發剛好整整一天半下禢飯店雖是五星級連鎖飯店,但是的整體感覺只有大3~4星級爾爾,唯一感覺它是五星級是他餐廳菜單上的價格反正已經飛了許久,在怎麼沒有時差還是累的可以,所以隨便就在飯店用餐趕快回房間準備就寢.不過,洗澡時我浴室水龍頭的控制閥已經壞了,水也不能開太大,所以得小心翼翼的洗深怕被不小心射出來的“新式血滴子”控制閥給傷了!

雖然,這是身為貧窮男的我這輩子獨自一個人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老實說這樣的經驗確實有點讓人”失望”…

厄瓜多官方語言也是西班牙文,印地安的血統加上印加文化的洗禮,這裡的人膚色大多黝黑,輪廓有些相似於東方人!也有膚色輪廓像西班牙人或歐洲人混血兒,這該是這些人這輩子生存於此備感驕傲的地方!因為中南美洲人很羨慕能夠擁有金髮碧眼的顯性基因,當然若是那個金髮美女更是搶手…

雖然中南美洲多貧窮,但一些地方的消費,一點也不便宜.停留在此三天,觀察了一些地方確信雖國家貧窮, 但也非我們想像的如此那般的不堪.這裡也有其繁華的一面.比如說這裡仍有幾個shopping mall,人潮洶湧看的出來是當地主要娛樂據點.這裡也看的到我們常見的速食店,價格比台灣價格低一些但差距不大;有類似玩具反斗城的大型量販店,雖沒什麼人潮卻價格昂貴但販賣商品品質很明顯的看的出來不是太好”;最讓人意外的是這裡有刻意規劃的海邊觀光景點,建築的非常的漂亮與這個城市的調性呈現非常大的反差.所以說窮歸窮,但也不至於如當初想像的落後.不過這只是大城市所呈現的景象,或許它的城鄉差距會如中國大陸般的那麼巨大.

這次旅程是第一次到中南美,第一次到厄瓜多,第一次聞到中南美土地的氣息還有身處中南美內心的忐忑...

圖一是西班牙IBERIA航空的飛機

圖二是中國東方航空的飛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06943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途遙遠
2005/11/26 15:26

到南美的確是路途遙遠, 令人望之生怯!

不過如果是治安好的話, 倒是轉換一下心情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