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禮貌旅人(一)
2017/05/01 15:40:20瀏覽1952|回應0|推薦20

 

故事一:

 

許久沒到米蘭,米蘭大教堂的三鹿冰淇淋(LE TRE GAZELLE)是當年在米蘭出差最美好的回憶.

 

 

老店不難找,大地標大致沒變,只是教堂旁的觀光客越多,奇怪的小販也跟著多起來.十多年前賣冰淇淋的攤位還沒多少攤,現在教堂廣場附近冰淇淋攤或時尚的冰淇淋店可是一家家地開.

 

找到老店在櫥窗上選冰淇淋.得先到櫃台買單才能請服務員取.在看冰淇淋的同時三個東方女生進來了.不顧我在選擇,硬把臉湊到冰櫃前面,擋住我的視線七嘴八舌地討論了起來,要吃這個要吃那個.

 

本以為是內地來的,一聽口音應該是台灣人,有個女孩頭髮太前衛,臉蛋有點兒面熟,應該上過電視.

 

我被這舉動搞得有點兒煩,確實是失禮跟魯莽.但或許是看到冰淇淋太興奮,那算了吧!

 

女孩們不知道要先買單再選冰淇淋,開口就跟服務人員要,所以被指著得乖乖去櫃檯結帳買單.

 

這會兒買單又插隊想請服務人員先安排她們要的.不等她的單遞出去我迅速的把單遞給服務人員,那義大利女子示意她們我先來的她們才稍微耐下性子等候.

 

不曉得是動了怒還是口味變了,這次的冰淇淋嚐來就沒有之前來的甜美

 

 

 

 

故事二

 

剛結束個旅程,從曼谷飛回台北桃園機場.幸運的長榮航空幫我安排了個經濟艙逃生門附近的位置.也好空間夠大,三個半小時的航程至少舒服些.

 

大型飛機目前都有個人娛樂節目.此航班亦同.逃生門的位置的娛樂系統就會安排在座椅底下,按個按鈕就可以彈出在把螢幕往上調.

 

這次機型可能有點兒歲數,不好調整.我按了服務鈕請空姐教我如何使用

 

隔壁坐了弟弟,應該是不到30,白白嫩嫩,一個人來曼谷旅行穿了個短褲跟夾腳拖一付休閒狀.一登機很大方的手臂就跨過我的位置打開購物目錄看.也沒打招呼好像這是他家的客廳.

 

送完餐了,機艙慢慢安靜下來.還有兩個多小時的航程才到台灣.就看機上娛樂節目消磨時間吧.旁邊那個弟弟姿態挺高傲的..也沒什麼表情,看手機娛樂看目錄,後來琢磨了一個小時,就也想看機上娛樂節目.

 

跟我一樣,琢磨了一會兒也無法將螢幕往上提我看這情況,主動幫忙,告訴他該怎麼弄,一下子搞定.

 

那位先生還是面無表情,連聲謝謝都沒有,裝作沒事,就看起了他的節目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0178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