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恐怖,島內換牢內
2009/06/01 03:54:23瀏覽879|回應1|推薦8

       文字獄是中國古代當權者箝制文人和迫害政敵的一種手段,受害者往往因為一段文字或一句無心之語,遭人刻意扭曲解讀,指控其藉文諷刺時政,有謀反之心。文字獄最恐怖的地方,是被誣陷的人都被綁上刑場準備砍頭了,都還搞不清楚自己說了啥不該說、寫了啥不該寫的!!

        台灣早年的白色恐怖,遇害的政治犯多半是抱著必死決心,刻意批判國民黨的專制,被抓之前早已心裡有數。如今,國民黨的白色恐怖已成過往雲煙,但民進黨卻繼往開來,重新掀起一場綠色恐怖,而且青出於藍,許多藍營政治人物所有關於兩岸的言論,全被綠營人馬用放大鏡逐字檢視,稍有不慎,立刻被扣上投共、賣台的紅帽子。

        最近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訪問中國大陸,言談間不經意出現一句"島內",言者無心,聽者有意,整個綠營猶如炸開了鍋,群起攻之,抨擊吳伯雄刻意矮化台灣,吳伯雄澄清只是口誤,綠營人士依然緊咬不放,恣意扭曲放大。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果然不負眾望,不改其尖酸刻薄、落井下石的本色,批評吳伯雄不是口誤,是為可惡也。

       近十年,尤其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在"島內",不管是政治人物或平民百姓,在談論到有關台灣主權或兩岸關係的議題時,於遣詞用字上,想必都有一種戒慎恐懼的壓迫感,深怕一句無心的慣用語,無故飛來橫禍,被冠上賣台、親共的罪名,像我們這些經歷過國民黨大中國主義教育洗禮的世代,言談之間,經常會出現"我們中國"、"炎黃子孫"、"台灣省"、或吳伯雄的"島內"等慣用詞語,如果談話的對象是綠營的死忠支持者,多半會被對方痛批一番。藍營政治人物如果不經意用了這些敏感字眼,綠營政客必定如獲至寶、見獵心喜,藉此展開永無止盡的政治批鬥。

       台灣何其有幸,去年的總統大選結果,讓民進黨迫害言論自由的囂張氣焰稍減。試想,如果讓謝長廷這種人當上總統,掌握公權力,不管是政治人物或平民百姓,豈非終日惶惶,有如寒蟬,深怕一個不小心,一句"島內"換來一場牢獄之災!

       倒台後的民進黨,為掩飾其過去八年腐敗無能的執政,兼之失去政權後所萌生的怨恨,種種迫害言論自由和人身安全的惡行惡狀更是變本加厲。張銘清來台訪問,被民進黨籍議員率眾圍毆,任何違背其兩岸論述的意見,立即扣上親共、賣台的罪名。如果讓民進黨繼續執政,綠色恐怖的氛圍持續發酵,可想而知,盛行於明清時期的文字獄必將死灰復燃,而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台灣數十年的民主成果將毀於一旦。在民進黨執政後期,這種情況已經日益明顯,當時,儘管藍營在立法院占絕大多數,依然無法阻止民進黨濫權,惡意避開國會監督,將行政權完全凌駕於立法權之上,而且還刻意培植杜正勝、莊國榮這種仿效四人幫的文革禍首,居心險惡,昭然若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888&aid=30004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白色恐怖VS綠色恐怖
2009/07/17 10:05
綠色恐怖不叫做恐怖,白色恐怖才是。吳伯雄被關起了嗎?至少這位仁兄還可以為吳伯雄"仗義直言"。不要把這種不同的觀點作法妖魔化,民進黨至少不像國民黨動不動就把人關起來,還利用警察、軍人、教育單位把不同思想的人妖魔化,如果因為不同的意見的語言或文字表達就叫做恐怖,那我認為這為仁兄也是"白色恐怖"的執行者。

rt888(rt888) 於 2009-07-18 00:52 回覆:

言論自由不代表你可以亂扣紅帽子、污衊別人賣台,民進黨幾次引起的群眾暴力,就是因為他們用偏激的語言去激化深綠支持者,這難道不是綠色恐怖,這種做法跟以前的文革有啥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