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用綠營頻繁抗爭,帶動台灣經濟
2009/01/09 20:24:44瀏覽1625|回應2|推薦9

        觀察綠營過去幾個月的抗爭活動,多半出師無名、理由牽強,甚至讓人感覺是不知為何而抗爭。更離譜的,還有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種"預告"今年3~5月將展開一連串街頭運動,但抗爭議題未定。總歸一句話,就是為了抗爭而抗爭,不鬧不爽,鬧了就爽....

       李慶安雙重國籍事件,當事人已經脫黨、辭去立委職務,再沒任何公職身分和黨派。檢察官已展開調查、約談,大家只要緊盯著司法審理進度即可。原本興致沖沖,摩拳擦掌,準備大秀一番的台教會等綠營人士,頓時失去著力點。但是弊案纏身的綠營,要找到一個能讓自己稍微理直氣壯的抗爭議題,是多麼困難啊!好不容易逮著李慶安這把柄,到了嘴邊的肥肉,儘管吃相難看,說啥也得先咬上一口再說。李慶安都已不具備立委身份了,包圍立院根本是搞錯對象,但總不能去包圍李慶安的住家吧,醉翁之意不在酒,反正就是要大鬧一場,只要有一絲絲藉口就行。讓人很明顯的感覺到,綠營極度渴求具正當性的抗爭議題,就好像籠罩在景氣寒冬下的工商企業,極度渴求訂單一樣。

       馬政府在處理綠營層出不窮的抗爭活動,應該逆向思考,事無絕對,有壞就有好。雖然綠營本身弊案連連,理不直、氣不壯,號召力每況愈下。但少則也能號召個幾百人,如果運氣好,逮著了好議題,往往能號召到兩三千人。而且由於借題發揮的機會少,就算不能效法民視的"意難忘"來個五六百集,上演個幾天續集總行吧!

       套句商業術語,人潮就是錢潮,綠營一抗爭,規模小一點,幾百人聚集兩、三天。這些人要吃要喝的,尤其是這麼冷的天氣下,來點熱呼呼的關東煮實在很不錯。政府可以展現拼經濟的決心,在綠營抗爭場地附近,規劃出臨時攤販區,讓失業的民眾擺攤子賺錢。而且政府要隨時保持機動力和組織力,受理失業民眾報名,留下聯繫資料,並隨時掌握綠營抗爭的時間表和地點。一有抗爭活動,馬上通知登記在案的攤販緊急集合,由警車開道,前往抗爭地點擺攤,一切井然有序,既可拼經濟,同時也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的民主風格..........

       為了擴大經濟效應,馬政府偶爾該忍辱負重,故意搞點無傷大雅的小議題讓綠營有動員抗爭的藉口。比如馬總統哪天上班故意遲到個十分鐘,讓幕僚把消息放出去,讓綠營有理由號召綠民,抗議馬英九缺乏職業道德。要增強力度,就製造點辛辣的議題,派個人去北京跟胡錦濤握握手講個悄悄話。這一來可能就凝聚了動員幾萬人的能量,加上現場維持秩序的上萬警力,規定餐點一律現場消費,實報實銷。這麼一來,抗爭的綠營人馬爽了、失業的民眾有收入了、政府有效的降低失業率了,維安的警員餐點選擇也可以多樣化,真可謂皆大歡喜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888&aid=2551189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連串的抗爭的不是立委的正職工作
2009/01/12 09:42

已經厭惡這些政客為了反對而反對,忘了選民託付給他們的重責大任。

選他們出來是幫忙監督政策、為民謀福,但這幾個月下來看到的是帶頭抗爭從事接頭運動等等,我們不想花這些錢來讓政客做這些事。請回歸主流,作你們職責所該當的責任。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政治菁英被殲滅?的確是一個問題!
2009/01/12 00:42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1-11 22:02:37  

  作者:王海龍 山東省平邑縣 公務員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日說國民黨容不得反對黨,幾乎要殲滅民進黨,殲滅民進黨一個世代甚至兩世代的政治菁英。 

  這話有點意思,主要做了一下宣教:其一國民黨還是獨裁專制德政黨;其二民進黨還有些政治菁英;其三國民黨要殲滅這些政治菁英。 
 
  這話也讓我們糊塗,那就是民進黨還有沒有政治菁英?或是到底是想要誰殲滅這些政治菁英?這的確是一個問題哦。 

  看看蔡英文眼裡的民進黨政治菁英都是些啥好東東,好像應該就是將要被殲滅的陳水扁吧,還有誰呢?高捷弊案謝長廷、蹲下還沒借到旋風而起的蘇貞昌、深宮怨婦呂秀蓮、上杜下謝連莊、抱辣妹的高志鵬、“立法院”三寶、游錫堃、柯建銘、王幸男、陳哲男、林忠正、李進誠……這些在蔡英文眼裡的菁英們,怎麼看怎麼也像路邊被風堆在一起的東西啊。 

  其實民進黨並不缺少政治菁英。2006年底的北高選舉後,民進黨內部掀起一場“保皇派”整肅“改革派”的戰爭。深綠媒體不斷發起針對“改革派”的攻勢,並將走改革路線的林濁水、李文忠、洪奇昌、段宜康、沈發惠、蔡其昌、林樹山、郭正亮、鄭運鵬、羅文嘉和沈富雄等十一人稱為“十一寇”。深綠媒體和深綠地下電台還在網絡上發動聯署,呼籲選民不給他們投票,代號“手術刀”的發起人說,“我們不取人性命,只拆他們的政治舞台”。民進黨 “保皇派立委”林重謨更說:“這十一個人就像是細菌,應該被消滅。” 

  這十一人披起戰袍參加黨內“立委”初選,但是,在選情“真的比以前辛苦!”的情況下,自稱才是“民進黨正規軍”的“十一寇”雖然拼命搏殺,但仍然在遭深綠圍剿下的“殘酷競爭”中紛紛落馬。不僅如此,時任民進黨秘書長的林佳龍還稱他們是令人瞧不起的“投機派”、“背離民進黨核心價值”。 

  可是,這十一個人,在民衆眼裡都是社會觀感比較清新的民進黨員,他們因為被殲滅的早了幾年,所以大多沒有陷入貪腐的漩渦,也沒有弄出多少政治笑話和社會詬病,至少他們說話很少硬拗,還有一些道德高度和是非觀念,當然更是很少動手動腳舞槍弄棒的,也就是相對的比較文明一些,好像進化的不像民進黨員了。

  上述十一個人曾給民進黨帶來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在大衆眼裡,他們就是民進黨的政治菁英。但他們就像流星一樣,只是那麼一閃,就被殲滅了。卻不是被國民黨殲滅的,而是被民進黨自己殲滅的,殲滅完了還扣上一頂大帽子:“十一寇”! 

  “十一寇”被民進黨自己給殲滅了,陳水扁的嫡系部隊沐猴而冠,出來競選“立法委員”,可是這些民進黨眼裡的政治菁英並沒有讓普羅大衆相中,紛紛落馬,弄了個灰頭灰臉。其實台灣人民的眼睛還是雪亮的,知道這些玩權弄錢的所謂菁英們除了幹嚎幾聲“台獨萬歲!”外,也並不會給台灣人民帶來多少利益的。 

  口口聲聲國民黨極端保守的蔡英文應該給我們解釋一下民進黨內圍剿殲滅“十一寇”的“政治血腥”事件,是不是該黨的民主作風?! 

  如此說來,民進黨的政治菁英被殲滅?這的確是一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