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慾望的微笑(十二)
2007/06/02 22:39:18瀏覽3490|回應4|推薦43

我已經明白了「羞於見人」是形容哪一種情況。

目光可以殺人,如果說希臘神話裡面的Madusa讓見過她的男人都化為了石像,那麼在早餐桌上讓眾人看笑話的我,簡直難堪得想要鑽進地底下,不然就得生出一雙翅膀馬上飛走,但我不能入地上天,只能端坐在椅子上,變成了一尊僵硬的雕塑。

小柯喜歡炫耀自己的能耐,他在我身後出現,我們並肩坐在餐桌的一側,而他的手搭上了我的腰,說道:「大家都玩得愉快嗎?」

他的朋友們坐在一邊乾笑著,我不由得猜想,每個人大概都聽見了昨晚的聲音。

有個年輕男子怯怯地開口,而我認出他是昨天幫我拿礦泉水的人:「小柯,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要走了。」

「這麼早?不多留一會兒?」

「我們還有事,不好意思打擾太久。」

小柯不滿地說:「我過生日嘛,看你們等一下要唱卡拉OK還是去打球,我全都奉陪,怎麼樣?」說著又喚了兩名菲律賓女佣前來,要她們將食物擺滿了整個桌面。

或許炫耀是一種習慣,這頓早餐讓人食不下嚥,但小柯卻一臉津津有味的樣子,他的食慾和性慾一樣旺盛,只見他從最精緻的水果拼盤,高級火腿肉和剛出爐的麵包,一直到海鮮濃湯與起司片,吃得痛快至極,我很納悶他的肚子如何能塞進這麼多食物,而不會脹得吐出來。

在餐桌上大部分的時間,男人們都明顯地保持著詭異的沉默,畢竟他們的朋友昨天剛過完生日,誰也不想太殺風景,大家依著他的意願,隨便唱了幾首歌,然後紛紛找了藉口儘早離開,他們友善地和我道別,有些人還直盯著我瞧,彷彿想要看透眼前的這個女子,是否就是昨天夜裡那個因為性愛高潮而呼天喊地的蕩婦。

我坐在沙發上,看著這個隔間寬廣的卡拉OK,本來還對這熱鬧而明亮的房間感到詫異,這是有錢人囂張的炫耀設備,七彩霓虹燈開始旋轉,小柯有意擠了過來,貼著我的背用雙手環抱著我的腰,好像他擁有我似的;這是個純粹佔有的姿態,顯然他一點也不需要鼓勵,就可以成為天生的調情高手,當朋友們開始唱歌的同時,他親暱地吻著我的耳際,在外人的視線之下,我知道自己好像一副被蛇咬了一口的表情。

但他喜歡在人前人後都受到矚目,將我玩弄於股掌之間,或許這也是一種羞辱我的方式,而被困在那雙手之間,尊嚴和隱私已經完全不存在了,男人們似是無法忍受這樣的情景,又或者覺得我跟小柯應該獨處,紛紛提早離開,只剩下昨天那個那個和我聊過天的男子,他沒有點歌,我也沒有,而開懷歡唱的小柯,一手拿著麥克風,另一手則開始在我身上肆虐,彷彿我繃緊的胸部是件可供彈奏的樂器。

終於,所有的歌都唱完了,所有能掩飾彼此難堪的情況也消失了,小柯沒有點歌,那人也沒有,我們三人沉默地望著對方,我的臉上燒紅,那人臉上則是一片譴責的尷尬,我不確定小柯的臉上是什麼樣的表情,只感覺到他熾熱的吐息,還有讓人全身發汗的炙人體溫。

那人忍不住開口道:「柯大哥,你這樣太過分了!」

「你要是再這樣看著我,」小柯的聲音充滿了一種威脅感,「九如,我會讓你見到更過分的東西。」

「神經病。」這個叫做九如的男生轉向我,問道:「我送妳回去吧?」

「我──」

在我回答之前,忽然覺得身上一緊,小柯摟緊我的腰,散發出強烈的怒氣,但我實在受夠他了,正好有人在旁邊,就鼓起勇氣掙開了他。

剛站起身,九如就拉著我的手,準備帶我離開;沒想到,另外一隻手抓住了我,回過頭,只見小柯一臉受傷而懇求的模樣。

「……別拋下我。」

「再見。」

或許這樣有些殘酷,但我實在太疲倦了,無法繼續跟小柯耗下去,他心中明白自己虧欠我許多,因此九如帶我離開的時候,他只是困坐在那兒,面對著被眾人拋棄的孤獨,而這還是他生日過後的第一個早上。

九如的車沒有小柯的那麼炫,普遍的日本車款,感覺樸實許多,他的個性也相對溫和,不知怎地,我就是會拿他跟小柯相比。

「他是我表哥。」

「真的?」

或許是我無法掩飾臉上的詫異,只見他笑著說:「我們都是獨子,從小就玩在一起,比親兄弟還親。」

「原來如此。」

「我從沒見過柯大哥這麼暴躁,以前他交過很多女朋友,但是──」

我瞪著車窗前面,注視著街景一一滑過眼前,咬著唇,說不出什麼可以避開這段容易引起聯想的話題,而我已經非常疲憊,但不是肉體上的疲憊,而是心靈上的,一種揮之不去的煩惱,令人不知該笑還是該哭;我需要找個人傾訴,談談我和小柯亂成一團的關係,但我想不出能找誰,身旁的這個男人只認識兩天,在這一刻,或許他和小柯會站在同一陣線,我還是思考著該不該吐露一切。

只見九如微笑著說:「如果妳想找個人談談,學校有個教英文的謝教授,或許可以幫妳。」

我回憶著,依稀記得有個中年的男教授,還上過幾回他的課。「我認識他。」

「我也認識他,但他真的是個很好的諮商對象,還非常守口如瓶,妳不必擔心某些談話的內容會被洩漏。」

「那就好。」

「妳現在要升大四了吧?」

「嗯。你呢?」

「我要升大二了。」他只是笑笑,似乎不願多談自己的事。「柯大哥準備念研究所,謝教授是他的指導教授,他們本來就很熟,妳可以請他當中間人。」

我不知道這樣的建議有沒有幫助,本來就打算跟小柯來個一刀兩斷的,這兩天我受夠他了,我們不是男女朋友,他卻讓我被人看笑話,這實在過分。

「妳要諒解他。」

九如最後說,他設法擠出一個微笑,我看見不安閃過他的眼眸,但隨即被同情所取代,這個小我幾歲的大男生,個性應該比小柯還成熟許多,真難以想像,他怎麼能忍受小柯那樣的人。

回到家後,我繼續過著無趣的暑假生活,平時去家教班打工,沒課就在出租套房裡面看日劇,《長假》劇中的姊弟戀是那麼浪漫,忽然之間,我又想起那個叫做九如的男孩,但這都是不切實際的幻想,我並沒有當真。

一個月之後,我繼續學校的課業,升上大四之後,同學們都在準備出國考試,有些人打算繼續進修,還有些則注意著各大企業的員工缺額,而我,卻在空白的歲月中,繼續過著單調的生活。

我的日子雖然忙碌,在大四上學期的開始,倒變得較為清閒起來。

因為小柯一直沒有出現。

以前他會在我下課時接送,或者是買東西給我,不然就是週末來我住的地方,無論是做愛還是聊天吃飯,日子都顯得相對豐富起來。

或許小柯沒來找我,表明他是在反省自己,可是這情況持續了許多天,我卻覺得好寂寞,沒有約會的週末,對一個廿出頭的女孩來說,簡直無聊得要命;我開始想念他以前的殷勤,被他擁抱的感覺是那麼地舒服,或許總是充滿了肉慾,卻也填補了許多空白的時光,和他上床更是一項樂趣,如此新潮大膽的性伴侶,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我讓他享受,他也讓我得著快感,我們曾經因此將彼此困在一起將近一年。

不安與疑慮之下,我跑去外文系的系辦公室,沒找到小柯,卻遇上了九如提過的謝教授。

謝教授是個年約五十歲的中年男子,穿著光潔的襯衫和西裝褲,外表一絲不茍,摻雜灰髮和戴著眼鏡的臉,讓人覺得頗有書卷氣息,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哪裡看過那對和藹的眸子,但是卻沒有辦法立刻想起來,或許以前上課的時候,曾經和他的視線短暫接觸過吧,總之,只是望著他,似乎就可以縮短老師和學生之間的距離。

謝教授問我:「有什麼事嗎?」

我卻早已準備好自己的說辭:「我想來請問您一些英文的問題。」

謝教授微笑道:「我下一堂沒課。妳的問題是?」

「我想學習介係詞的用法。」

其實我想知道的是如何和小柯和平共處,或者是詢問小柯的下落,畢竟他冷落了我好些日子,這實在太不尋常了。

沒想到,謝教授還在解釋「on」和「upon」的差異,小柯就從系辦公室的外頭走了進來,我們詫異地面對彼此,小柯一臉的憂鬱,臉上是亂七八糟的鬍渣,身上的衣服也有些皺摺,看起來好像幾天沒睡好的樣子。

「我想跟妳談談。」

「好。」

只見謝教授瞭然地望著我們,微笑道:「有問題的話,妳下次再來找我。」

我不好意思地瞥了他一眼,便跟著小柯一起離開辦公室,走在他背後,我再次注意到他的肩膀有多寬闊,在黑色的T恤下面又顯得多麼結實,曾經他用那雙臂膀抱著我,在乾爽宜人的床上,或者在潮濕動情的浴室,如果能夠回到那樣的時光,或許我們都能重新快樂起來?

我搖搖頭,性愛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並且對自己的妄想還感到有些羞愧,這些本該摒除在思緒之外的情慾,並不是男女交往唯一的動力,更非一切的答案。

他帶著我走到他的跑車那兒,拉開車門:「想去哪兒?」

「都可以,」我說了連自己也覺得荒謬的話,「我那裡也可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小夜函:
2007/06/16 01:55
你真的確定她願意這樣嗎?再想想吧!

小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14 20:46

我絕得這個女的都不反抗,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阿, 她降子在一堆男生前面被人玩, 難怪後來別人會想入非非....="=

其實我也會想歪拉....

 


Peter Schiff!美國人...╭∩╮(︶︿︶)╭∩╮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LINGNY:
2007/06/03 17:41
妳猜得真準。慾望之神纔要開始笑啊!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見
2007/06/03 14:35
慾望又在微笑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